高考语文复习资料《常见题型》高频考点特训(2017年必看版)(一)

时间:2017-09-26 23:15:0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写作题  作文
平凡并不意味着平淡。人生经历中,总有那样一些普通人,那样一些寻常事让你印象深刻。请以“凡人小事”为主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不少于800字。
③写出人物鲜明的形象特征。



2、写作题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有人问比尔·盖茨:如果让你离开现在的公司,你还能创办第二个微软吗?
  比尔·盖茨坚定地回答:“能”。但他接着补充了一句话:“只要允许我带走100人……”
  试自选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



3、写作题  作文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著名影星索菲亚·罗兰向导演昔加泣诉她的珠宝失窃。导演开导说:“索菲亚,听着,我年纪比你大得多,我懂得人生一个真理,那就是——千万不要为不能为你哭泣的任何东西哭泣”。
生活中你是否总在为不值得你为它哭泣的事情哭泣,而真正值得你为它哭泣的人、事、物,你为他们哭泣了吗?请以“为你哭泣”为标题,写一篇作文,字数不少于800字,文体不限。



4、写作题  请以《细节》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5、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2013年,有几个词特别流行,“高富帅”“白富美”“高大上”“土豪”。
什么是“高富帅”“白富美”?
2013年3月,浙江大学拉起开学迎新的横幅:“我做高富帅,高在学识,富在精神,帅在行动。我做白富美,白在品行,富在内涵,美在心灵。”
什么是“高大上”?
所谓高端大气上档次,是开好车、住豪宅、喝名酒、穿名牌,还是知识的快乐、家庭的温馨、心灵的富足、友情的温暖?
什么是“土豪”?
《人民日报》发文说:“土豪”称谓的流行,勾画出转型期中国典型精神世相。与其说是揶揄,不如说是自嘲、是焦虑。自嘲,是因为担心“豪”起来了却仍挣不脱“土”的羁绊;焦虑的背后,则是物质日渐走向丰裕之后,对精神生活更上层楼的迷茫和向往。
你对这几个词怎么看?根据以上材料,自拟标题,自定立意,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不能脱离材料含义作文。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