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导航 ★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详解(四)

时间:2016-02-27 07:23: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B. 10

    C. 15

    D. 30

    【答案】C

    【知识点】民事诉讼(判决)(P22

    【答案解析】当事人不服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相关阅读: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成绩查询汇总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完整版)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双科目真题汇总(网友回忆版)


16.
下列行政责任形式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

    A. 降级

    B. 记大过

    C. 撤职

    D. 没收违法所得

    【答案】D

    【知识点】法律责任的种类(行政责任)(P31-32

    【答案解析】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的具体种类有: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行政拘留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选项ABC属于行政处分,根据《公务员法》,对违法违纪应当承担纪律责任的公务员给予 的行政处分种类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类。

    17.王某因劳动合同终止而失业,已办理登记并有求职要求,此系王某首次失业,已知王某与用人单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7年。王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是(    )。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答案】C

    【答案解析】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 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本题中,缴纳7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P85

    18.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存款人在开支一般存款账户之前必须开立的账户是(    )。

    A. 基本存款户

    B. 单位银行卡账户

    C. 专业存款户

    D. 临时存款户

    【答案】A

    【答案解析】存款人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应向银行出具其开立基本存款账户规定的证明文件、基本存款账户开户许可证等文件,说明在开立一般存款账户前,需要先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P102

    1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国内信用证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可用于支取现金

    B. 开证申请人可以是个人

    C. 有效期最长不超过9个月

    D. 国内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不可转让的跟单信用证

    【答案】D

    【答案解析】(1)国内信用证(以下简称信用证),是指开证银行依照申请人(购货方)的申请向受益人(销货方)开出的有一定金额、在一定期限内凭信用证规定的单据支付款项的书面承诺;(2)我国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不可转让的跟单信用证;(3)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国内企业之间商品交易产生的货款 结算,并且只能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4)信用证有效期及有效地点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P120

    20.张某因采购货物签发一张票据给王某,胡某从王某处窃取该票据,陈某明知胡某系窃取所得但仍受让该票据,并将其赠与不知情的黄某,下列取得票据的当事人中,享有票据权利的是(    )。

    A. 王某

    B. 胡某

    C. 陈某

    D. 黄某

    【答案】A

    【答案解析】(1)持票人以欺诈、偷盗或者胁迫等手段取得票据的,或者明知有上述情形,出于恶意取得票据的,不享有票据权利。胡某和陈某均不享有票据权利;(2)因税收、继承、赠与可以依法无偿取得票据的,票据权利不得优于其前手。黄某虽然是善意不知情的,但是其未支付合理对价,其票据权利不优于其前手陈某,故黄某不享有票据权利。(P125

相关阅读: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成绩查询汇总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完整版)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双科目真题汇总(网友回忆版)


  21.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A. 邮政公司发行报纸

    B. 汽修公司修理汽车

    C. 建筑公司修缮房屋

    D. 物业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汽修公司修理汽车,属于提供修理劳务,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ACD:属于营业税的征税范围,征收营业税。

    2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5月从国外进口一批音响,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17万元,缴纳关税11.7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 117*17%=19.89万元

    B. 117+11.7*17%=21.879万元

    C. 117/1+17%*17%=17万元

    D. 117+11.7/1+17%*17%=18.7万元

    【答案】B

    【答案解析】甲公司应缴纳增值税税额=(关税完税价格+关税)×增值税税率=117+11.7×17%=21.879(万元)。

    23.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应税服务的是(    )。

    A. 广告设计

    B. 有形动产租赁

    C. 不动产租赁

    D. 鉴证咨询服务

    【答案】C

    【答案解析】(1)选项AD:属于纳入营改增征税范围的部分现代服务业;(2)选项BC:根据营改增的有关规定,有形动产租赁(包括有形动产融资租赁和有形动产经营性租赁)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但不动产租赁尚未纳入营改增的范围内。(P175

    24.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5月销售果木酒,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10万元,同时收取包装物租金0.585万元、优质费2.34万元。已 知果木酒消费税税率为10%,增值税税率为17%,甲酒厂当月销售果木酒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 10+0.585+2.34*10%=1.2925万元

    B. 10+0.585*10%=1.0585万元

    C.  [10+0.585+2.34/1+17%]*10%=1.25万元

    D. [10+0.585/1+17%]*10%=1.05 万元

    【答案】C

    【答案解析】销售果木酒的同时收取的包装物租金和优质费属于消费税的价外费用,应价税分离后并入销售额征收消费税。甲酒厂当月销售果木酒应缴纳消费税=[10+0.585+2.34/1+17%]*10%=1.25(万元)。

相关阅读: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成绩查询汇总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完整版)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双科目真题汇总(网友回忆版)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仲裁协议必备内容的有(   )。

    A. 仲裁事项

    B. 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C. 选定的仲裁员

    D. 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

    【答案】ABD

    【知识点】仲裁(仲裁协议)(P16

    【答案解析】仲裁协议应当具有下列内容:(1)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2)仲裁事项;(3)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2.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到关税完税价格中的有(    )。

    A.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

    B.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

    C.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D.向境外支付的与该进口货物有关的专利权费用

    【答案】ABCD

    【答案解析】进口货物以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为基础的到岸价格(即货物的CIF价)作为完税价格。到岸价格包括货价,加上货物运抵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运费、保险费和其他劳务费等费用。

    3.下列各项中,应征收印花税的有()。

    A.企业与政府签订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法律咨询合同

    C.

    D.企业签订的运输合同

    【答案】ACD

    【答案解析】选


首页 上页 3 4 下页 尾页 4/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初级会计职称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