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导航 ★ 

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12

时间:2014-07-31 07:39: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慢性病期病人的护理措施

  (1)心理护理:

  对疾病造成病人的痛苦和悲观失落感,护士应予以理解和同情。鼓励病人疏泄抑郁和烦恼,并和病人多谈心,使其提高认识,要坚持治疗、适当锻炼,病情是可以得到长期缓解的。

  (2)补充营养:

  因疾病造成病人较长时间的机体和心理精神的影响,有长期消耗和食欲不强的现象,所以需要注意补充营养。

  (3)协助和训练病人自我照顾:

  首先要使病人消除依赖思想,并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积极的和安全的训练。

  (4)对并发症和药物不良反应的预防和护理。

  (5)指导自我护理:

  指导病人了解所患疾病的发生和发展的过程、诱发因素,以防止病情反复。指导病人了解所患疾病可能会发生哪些并发症及其原因,以防止发生并发症。鼓励病人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社会活动,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

慢性心功能不全症状护理

  1.咳嗽、咯血时了解咳嗽发生的时间、咯血的性状及量。

  2.呼吸困难的护理:

  (1)观察神志、面色、呼吸(频率、节律、深度)、心率、心律、血压、尿量等变化。

  (2)取坐位或半坐位双下肢下垂,并给予30%~50%酒精湿化间断吸氧,每次持续20~30分钟。

  (3)遵医嘱及早、准确使用镇静、强心、利尿、血管扩张剂。

  3.呼吸道感染时注意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定时翻身拍背,鼓励和协助病人咳嗽。

  4.栓塞:

  鼓励病人做床上肢体活动或被动运动。当病人肢体远端出现疼痛、肿胀时,应及时检查及早诊断处理。

来源:^91考试网-护士资格责编:llulu  评论 纠错

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10   2014-07-30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9   2014-07-3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导航 ★ 
 ★ 护士资格考试题库 ★ 
 ★ 护士资格考试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