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2年4月自学考试人体解剖学真题(word下载版)(二)

时间:2015-02-20 18:10: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肩胛骨上角平对第______肋。膈的主动脉裂孔通过主动脉和______。

2.肩关节由______与肩胛骨的______构成。

3.大腿后群肌有股二头肌、______、______。

4.上呼吸道包括鼻、______、______。

5.肛管内的齿状线由______、______组成。

6.大隐静脉经过内踝的______方,最后注入______静脉。

7.心包横窦的后壁是______、______。

8.输尿管属于腹膜______位器官,阑尾属于腹膜______位器官。

9.外耳包括耳廓、______、______三部分组成。

10.眼球的屈光装置包括晶状体、玻璃体、______、______。

11.胸锁乳突肌由______神经支配。大腿后群肌由______神经支配。

12.脊髓侧角内的交感神经细胞支配腺体、______、______。

13.内侧丘系纤维起自______核和______核。

14.侧脑室前角位于大脑的______叶,瞳孔开大肌由______神经支配。

15.内囊后肢位于______和______之间。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1.鼓索

2.静脉角

3.翼点

4.咽隐窝

5.骨迷路

四、问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7分,共35分)

1.试述含有鼻旁窦的分别是哪些颅骨?椎体之间的连结?

2.试述大脑皮质的说话中枢、书写中枢、听觉性语言中枢、视觉性语言中枢的位置。在延髓橄榄的背侧有哪些脑神经出入?

3.试述男性尿道可分为哪几部分?男性尿道的三个狭窄位于何处?男性尿道的括约肌位于尿道的哪一部?

4.试述腹主动脉的不成对脏支有哪些?肝门静脉系与上、下腔静脉系之间的主要吻合处有哪些?

5.试述眼球外肌的名称。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2/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