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免疫学及免疫学检验(二)真题(精美word版)(二)

时间:2015-02-20 18:09: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1分,共8分)

26.所谓沉淀反应是指______抗原与相应抗体特异性结合,在合适条件下形成肉眼可见沉淀物的现象。

27.血清中分子量最大的免疫球蛋白是______。

28.对肥大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具有高度亲和性的免疫球蛋白是______。

29.电泳是指带电颗粒在电场的作用下,向着与其电性______的电极方向移动的现象。

30.某人血型为“A”型,则其血清中含有______抗体。

31.密度梯度离心法常用于外周血______的分离。

32.Ⅳ型超敏反应是由致敏______和相应抗原作用后,引起以单个核细胞浸润和组织变异、坏死为主要特征的局部炎症反应。

33.酶免疫技术可分为两类:酶免疫组织化学技术和______。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4分,共12分)

34.抗原表位

35.细胞因子

36.人工主动免疫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

37.影响抗原抗体反应的因素有哪些?

38.简述佐剂增强免疫应答的机制。

39.简述凝集反应与沉淀反应有何区别?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2/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