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科研方法真题(打印word版)(二)

时间:2015-02-20 18:09: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21.通过问卷、调查、访谈、观察以及测验等手段搜集资料以验证假设或回答有关现实的问题的研究是____________。

  22.搜集、分析与鉴别____________是历史研究的基础。

  23.全结构式教育观察最主要的缺陷是____________。

  24.教育调查研究中最基本的研究方法,也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基本方法是____________。

  25.无关变量,也叫____________,指在实验中应该保持恒定的变量。

  26.定性分析对象是质的____________资料。

  27.定量分析在教育研究中的运用分为数据描述、____________和数据的综合分析三个方面。

  28.收集和分析____________是教育理论研究工作中极重要的一环。

  29在教育科学研究结果的处理中,应用最多的集中量数是____________。

  30.学术论文、学术专著和部分学位论文是以____________为主的科学研究成果。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31.定性研究

  32.教育观察研究

  33.组间设计

  34.分类

  35.定量分析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36.教育科学研究的四种不同水平是什么?

  37.选择样本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38.全结构式教育观察的优缺点。

  39.教育实验设计的主要内容。

  40.教育科学研究成果的一般结构。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第41小题12分,第42小题13分,共25分)

  41.结合实例阐述好的教育科学研究理论构思的主要标准。

  42.试举例论述问卷编制的程序。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2/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