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自学考试申请美国留学需要克服哪些障碍? (二)

时间:2014-10-05 16:06: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二、对于大专生来说,留学方式有两种,即“专升本”和“专升硕”。

  “专升本”的一种方式是直接插班,在经过转学分计算后,大专生直接到国外学校插班,延续原来的专业就读大二或大三课程;另一种方式是从国外大学的本科一年级读起,这样可以突破以前专业的局限性,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就读。

  “专升硕”可选择“预科先行”或“直接升硕”。“预科先行”要求学生先读半年到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进行语言学习,继而升读硕士学位,这样的方式对学生英文能力要求不高;另一种“直接升硕”是指在专业对口的前提下,学生直接报读硕士课程。

  三、美国留学政策概览

  美国没有自考形式,很多学校会认为录取这样的学生具有一定的风险。有的学校能较高程度接受中国的自考、大专学历,中国学生必须同时拿到学位和学历证书,才有可能申请成功。电大、夜大等毕业生的学历并不太被认可,一般只能攻读本科课程。  四、自考本科出国留学的障碍

  其一,单科成绩不高,未取得学位。

  尽管现在认可了我国的自学考试学历国家不少,原则上这些学生也可以出国留学。但不同国家的相关政策也不同,即使是同一个国家来源:91 exam.org的不同学校的录取条件也不尽相同,申请起来也并非易事,特别是要想申请到一流的大学。

  由于我国的自考比较严格,如果考生不是在考之前就有出国打算的话,很少有考生各科成绩都能得到优秀。因为毕竟是用业余时间在学习,许多人的备考方式是基于及格,因而成绩普遍不高。而国外的一流大学是很看中各科成绩。所以自考生申请起来就比较难了。这也提醒了广大自考生,如果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这样申请名校的几率更大。

  其二,语言关难过。

  自考生大多不是在学校里全脱产学习,外语也就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通过自考的英语单科很多人都是勉勉强强,更何况托福雅思。想出国但又没有通过语言关的自考生可以先进入国外的语言学校,但费用相当高。有留学意向的自考生可以在国内参加相关的培训通过了语言关再出去,可以节约很多费用。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2/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