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自学考试生国庆备考要劳逸结合

时间:2014-10-05 16:06:0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十一假期开始,不少自考生已制订了满满的假期复习计划,备战即将到来的10月份的自学考试。还有一些考生打算好好休息,节后再考虑复习。针对假期里每天起早贪黑复习或是忙碌辗转于各种聚会的考生,建议把复习与休息安排得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在节假日,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考生可以把需要复习的全部功课列出来,结合复习内容的轻重缓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一份时间安排表,把大目标分解后安排到每天的学习时间里,避免出现假期结束时复习计划未完成的情况。除白天的学习外,考生尽量每天晚上花一小时巩固先前复习的知识点。

  在节假日,考生可尝试一些新的复习方法。

  假期里可用复习时间多,有些考生甚至能安排出全天复习。如一天内复习时间较长,除传统阅读教材式的复习方法外,考生可尝试新的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例如,复习英语时可以阅读原版书籍,拓展单词储备,增强语感来源:www.91exam.org,提高英语文章阅读速度,综合提升英语能力。考生也可多阅读一些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杂志、书籍,从宏观上把握学科要点和前沿新知。

  在节假日,放松心情有利于提升复习效果。

  相比平时,在职考生在假期休息的时间相对充裕,可以联络自考学友交流学习经验,在轻松的氛围中共同进步。春节期间,考生不妨多安排时间和家人相聚,调整学习和工作状态,用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节后忙碌的工作和学习。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