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分享:自学考试“十一”黄金周备考计划

时间:2014-10-05 16:06: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假期如何安排好自考复习和休闲娱乐是不少考生近期都在思考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3名自考生,他们对节假日的复习安排各不相同。

  “别人玩儿的时候,我得努力学习”

  人力资源专业考生小李所在单位春节放假安排已经确定,和国家法定安排一致。因为是北京人,她回家过节省了路途上的很多时间。“我家有老人,春节前三天肯定是回去陪伴他们的,但是我会带上书,有空就看一看。”之后几天,小李打算完全安排自考复习。

  经过几科考试后,小李得出的经验是,每门课程至少要复习三四遍。小李工作不太忙,每天有大量业余时间和精力投入自考复习,早上6点钟起床,复习到7点半再去上班,晚上从8点复习到11点半。

  节假日期间,考生可安排更多白天的时间复习,晚上不必像往常一样辛苦。明年4月自考,小李报了5门课程。由于从2014年起1月不再有自学考试,对想在明年10月完成全部考试的小李而言,压力增大了不少。虽然复习时间延长了,但报考课程也增多了。她希望能一次性通过这5门,以免耽误毕业。在被问及假期要复习会不会觉得辛苦时,小李笑着说:“以前别人学的时候我在玩儿,如今人家玩儿的时候,我就得努力学习了。”

  协调好学习时间 不让自己太辛苦

  考生王思玮也是上班族。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他打算调整好学习与休闲时间,不让自己太辛苦。

  王思玮平时工作比较忙,元旦假期只有一天,所以他想多休息,仅安排少量复习,保证复习的连贯性。他对春节长假也做了初步安排,准备花两三天进行低强度的复习,其他时间走亲访友,让平日里忙于工作的自己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虽然假日安排以休闲为主,但是王思玮不会完全放下学习。在明年4月的自考中,他报考了多门证书课程,手里也有不少复习资料。虽然越临近考试复习资料会越充足,但是他知道等到考前再突击复习肯定来不及。所以,他会安排假期复习,一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不使节后学习过于繁重,二是为了心里更踏实,免得由于担心学习进度玩不好、吃不香。

  考生刘慧娜也做好了春节假期计划,一半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另一半用来复习。她一直强调:“就算过节,复习也不能落下。”她家的亲戚很多,往年串门就要花5天。由于要准备明年4月的自考,她不能像往年那来源:91考试 网样全程陪家人去拜年了。她打算调配时间,相信家人会理解支持自己。

  “学霸”也要休息

  说王方科是自考“学霸”一点儿不过分。凡是报考的自考科目,他都高分通过了。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勤学常思。在自考辅导班的课堂上,他勤于思考,常常与讲课的老师深入互动。在自考复习过程中,他不仅认真阅读并记忆知识点,而且常思考这些知识点如何能在工作中活学活用。然而对即将到来的假期,他出人意料地选择好好休息。

  “在明年4月的自考中,我只报考了2科,学习压力不大,所以打算给一直辛苦学习的自己放个假。”王方科表示,身边不少一直忙于工作的朋友也都放假,大家终于有时间聚一聚、聊一聊了。最重要的是,像春节这种传统节日,特别适合和家人在一起。在外地学习、工作的王方科平时很忙,很少有时间和亲人、朋友相聚,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王方科表示:“我也担心畅玩元旦和春节后,作息打乱,得上‘节后综合征’。不过如果那样,我想自己也能尽快调整。”一位陪他接受记者采访的朋友忍不住:“哈哈,果然是‘学霸’,还没开始享受假期就惦记起节后的学习了。”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