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5月证券交易真题 市场回购期限(附答案)

时间:2014-01-16 15:17: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三、判断题
131.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回购期限是首次交收日至期交收日的实际天数,以天为单位,含首次交收日,不含到期交收日。()

132.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06年12月份推出了买断式回购品种。()

133.T+1日,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T日净申购或净赎回ETF份额计入证券集中交收账户。()

134.股票交易可以在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也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中进行。前者通常称为&ld quo;主市交易”:后者的常见形式是柜台交易。()

135.金融期货交易是指以外汇、债券、股份指数等金融商品为对象进行的流通转让活动。()

136.可转换债券的持有者要在规定的转换期间内选择有利时机请求证券公司按规定的价格和比例将债券转换为股票。()

137.我国《证券法》规定,设立证券公司,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为:主要股东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138.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不可参与股票增发、配股、新股发行和可转换债券发行的申购。()

139.如果投资者能以合理的价格迅速成交,则市场流动性好。即成交速度快,表示流动性好。()

140.对于记名证券而言,完成了清算和交收,证券交易过程即告结束。()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证券从业资格历年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