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招警考试心理测评答题技巧

时间:2015-09-18 12:34: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 读懂答题要求,严格按要求操作

  2、 以平常心态答题,切忌紧张

  心理测试很简单的,旨在从很多方面考察公务员。主要包括身体状况、精神状况、谎话测试等方面考察。做心理测试题的时候只要小心注意答案的前后一致就好了。回答身体方面的题如:你最近是否感到经常头晕,那么你肯定要选否。回答精神状况的题,如:你最近是否老感觉有人在你后面说坏话,也要选否,要是选是,反映你有妄想症,那就不对了。有的题目你可能做下来会发现重复了很多遍,那么这些题就是变着花样测试你是否诚实。比如第3题问:你喜欢园艺工作吗?你回答的是。第10题又问你不喜欢园艺工作吗?这时候你要回答否,其实就是印证前面的喜欢。

  3、 心理测试无对错,性格不同,结果不一。

  心理测试主要是看你心理健康有没有大问题,99%都会顺利通过!

  警察招考,征兵体检大多采用明尼苏达人格测试,明尼苏达人格测试的T分在60分(中国常模)以上的,视为可能有病理性异常表现或某种心理偏离现象。所以如果测试结果的T分在60分以上,一般会被涮下来。

  明尼苏达是一个复杂的人格心理测试的测验,特别是说谎量表、诈病量表,首先会看这两项的分数,如果这两项分数过高,是肯定不合格的。所以在测试的过程中,尽量按实际的情况回答,这样可以避免说谎和诈病的分数过高。

  4、 心理测试试题并不难。

  心理测试共包括言语推理、数学运算、图形组合、性格特征4个方面。其中,言语推理包括语词辨析、完形填空、句义理解,图形组合包括拼凑和连接两个部分。心理测试测量的就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题目所考的也多是常识问题,考生大可不必将其想得过于复杂。如征兵心理测试题整套试题是由全国征兵心理检测技术中心、总参谋部动员部、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研制。它是在电脑上操作答题的。试题中的性格特征测试部分,不少题目颇有意味。比如你是否觉得自己无所用处?你爱你的母亲吗?你觉得取消法律会更好吗?……面对此类问题,不少考生都觉得“既轻松又紧张”,“轻松的是都很容易回答,紧张的是怀疑答案真的会这么简单吗?”警察心理测试试题由公安部组织心理专家以科研成果的形式研究出来的。

  5、 题与题之间有逻辑联系,不能孤立看待。

  就2008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警察招考心理测试,浙江省人事厅考试中心的负责人如是说:“这套测试量表中,涉及到‘性’的有四五道题目,相互间存在联系,比如前一题回答‘是’,后一道回答‘否’,回答结果不一致,就有可能反映出考生隐瞒了真实情况,也就是说,考生有可能撒了谎,这在警校招生中是需要严格把关的。”该负责人强调,“这是一种心理测量的方法,公安部研发了这套量表是有科学依据的,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最权威的,所以孤立单一地看待这些题目是一种不科学的态度。”心理测试有测谎成分,那么,从专业的角度,该如何正确理解这些心理测试题呢?^91考试网心理学专家指导考生,心理测试题的设置,不能只看其表面的意思,隐含意义可能与表面意思是不一样的。另外,心理测试中,会包含一些测谎性质的问题,这些题目的设置,是用来考量被测试者回答问题的真实有效性,所以很多测试题前后会有联系,或者同一个问题以不同形式来问。“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些问题背后隐藏的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回答时最好不要投机取巧,要实事求是,如实回答。而对于一整套测试题来说,回答有些许偏差是不会影响整体结果的。”该专家说。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招警考试信息汇总 ★ 
 ★ 招警考试真题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