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国考公安类职位:海关职能介绍

时间:2017-09-05 11:17: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8国考公安类职位备考群653343537

2018国考公安类岗位备考课程

 

>>2018国考公安类岗位备考指导信息汇总

国考公安类职位:海关职能介绍

国家办部委

中国海关的基本职能是出入境监管、征税、打私、统计,对外承担税收征管、通关监管、保税监管、进出口统计、海关稽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打击走私、口岸管理等主要职责。

省、市各海关

北京海关作为首都海关,地处全国政治文化中心,坚持“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海关工作16字方针和“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队伍建设12字要求不动摇,立足服务首都经济。主要的职责任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对北京地区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旅客行李物品和邮递物品进行监督管理、征收关税和其它税费、查缉走私、编制海关统计。

上海海关是国家设在上海口岸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经上海口岸进出境的运输工具、货物、行李物品、邮递物品和其他物品,征收关税和其他税费,查缉走私并编制海关统计和办理其他海关业务。

厦门海关主要担负着对厦门关区进出关境运输工具、货物和物品监督管理,征收税费,查缉走私,编制海关统计和办理其他海关业务的任务。业务门类齐全,现中国大陆海关所有的各类业务厦门海关都有,陆、海、空运输方式均有。有些业务门类是全国海关独有,如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是全国独一无二;又如出口监管仓入库退税全国只有在厦门海关和深圳海关试点;厦门海关还担负着对金厦直航监管业务;厦门区港联动试点工作正稳步推进,已于2005年下半年验收通过。

深圳海关的职能是依法对经深圳口岸进出境的货物、运输工具、行李邮递物品等进行监管;征收关税和其它法定由海关征收的税费;查缉走私;开展贸易统计并办理其他海关业务。

关注微信号:gwyzjksw(公务员招警考试网),回复“真题”得历年真题40套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招警考试信息汇总 ★ 
 ★ 招警考试真题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