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江西省招警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1)[1]

时间:2016-03-15 20:11: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江西招警考试试题】
1、下列各句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巴黎有世界上没有的埃菲尔铁塔

  B. 世界上没有埃菲尔铁塔,在巴黎是独一无二的

  C. 埃菲尔铁塔,只有在巴黎才有,别的国家和地方都没有

  D. 埃菲尔铁塔只有巴黎才有,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正确答案:C

  讲解:A项说法前后矛盾,巴黎属于世界的一部分,既然世界上没有埃菲尔铁塔,那么巴黎也不会有。B项错误同A.D项前句已经说了只有巴黎有埃菲尔铁塔,所以后句的独一无二重复。所以答案为C.

  2、蓝天衬着______的巨大雪峰,在太阳下,几块白云在雪峰间投下云影,

  A. 耸立 B. 矗立 C. 挺立 D. 站立

  正确答案:A

  讲解:“矗立”指高的物体,多指大厦,着眼于直,是直而高地立着:“耸立”指高的山或物上放置,着眼于高,高而突出地立着:“挺立”:直直地站着,多指人:“站立”平常地站,多指人。文中形容的是山,应侧重指的是高高的立着,所以答案为A.

  3、这个结论,______很有根据,但是______不能说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______

  A. 虽然 如果 那么 B. 尽管 如果 那么

  C. 即使 如果 仍然 D. 既然 加入 还

  正确答案:C

  讲解:这个结论目前有没有定论还不知道,所以只能是一种假设而已。所以答案为C.“虽然”和“尽管”是转折,常用于已经承认的现有事实,所以不合适。“既然”是因果关系,用在文中也不合适。

  4、歪曲事实的历史教科书,______

  A. 引发 B. 诱发 C. 引异 D. 导致

  正确答案:D

  讲解:“导致”侧重一种结果,而且是不好的结果,原因一般是主导的。“引发”“诱发”“和引导”的结果的原因一般不是主导的原因,只是一种导火线。根据文意,应为“导致”。

  5、人类高贵精神的辐射,______

  A. 穷困 B. 贫乏 C. 乏味 D. 贫困

  正确答案:B

  讲解:“穷困”“贫困”侧重于物质上:“贫乏”侧重于资源上:“乏味”一般侧重于精神上,多形容一种感觉,根据文意,应填“乏味”。

  6、具体委编发的《简报》,已暗示______

  A. 呈报 B. 报送 C. 通告 D. 通报

  正确答案:D

  讲解:“呈报”和“报送”一般是下级对上级:“通告”一般是平级。“通报”一般是上级对下级,所以根据文意,应是上级对下级,填“通报”较为合适。

  7、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是______

  A. 征兆 B. 先兆 C. 象征 D. 征候

  正确答案:C

  讲解:“征兆"”先兆“侧重某种兆头:”征候“侧重一种现象,比如症状;”“象征"指一种事物能够代表另一种事物,根据文意,应为”“象征”。

  8、在台式机的英特尔平台上,英特尔和ADM得芯片组占有最大的市场______

  A. 配额 B. 分量 C. 售额 D. 份额

  正确答案:C

  讲解:属于固定搭配。

  9、金丝猴是我国特有的稀有____动物,

  A. 珍贵 B. 宝贵 C. 珍稀 D. 珍品

  正确答案:A

  讲解:属于固定搭 配。

  10、张研究员的书房别具特色,书没有几本,______

  A. 摆布 B. 摆设 C. 陈设 D. 展览

  正确答案:B

  讲解:“摆布”一般用于人,“展览”和“陈设”多用于正式的场合,比如博物馆等,在家里用“摆设”一词比较好。所以答案为B.

  11、下列各组语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 他瞒着老师和同学悄悄地把卫生区打扫的干干净净。

  B. 去年八九月间,香港特别行政区对金融巨鳄罗什的进攻是早有准备的

  C. 一行人在总经理的带领下,来到希望小学,给我们的同学送去了一万元现金和一批捐赠物

  D. 作家只有深刻的扎根于生活的泥土里,才能写出反映我们时代的作品,那种离开泥土的天才作家是没有的。

  正确答案:D

  讲解:A有歧义,既可以理解为他瞒着着老师,和同学一起打扫卫生区,又可以理解为他瞒着老师和同学,自己一个人打扫卫生区。B有歧义,既可以理解为行政区对 罗什实施进攻,进攻的对象是罗什,又可以理解为罗什对行政区实施进攻,进攻的对象是行政区。C项中的“给我们的同学送去了一万元……”应该为“给 我们的同学送来了一万元……”。D项正确。

  12、下列句子中,加点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A. 时隔多年他再次来到北京,除了宏伟的宫廷建筑,一切现代建筑都变得(耳目一新)

  B. 小李和同事一直保持(不偏不倚)、不太疏远,也不太靠近,这样有利于彼此相处。

  C. 她酷爱看电影,希望能在电影院工作(近水楼台),可以尽兴的观看电影。

  D. 著名作家王安忆与这篇文章结构别出心裁,文字如行云流水,我们只能(望其项背)了。

  正确答案:C

  讲解:A“耳目一新”B“不偏不倚”一般指评价很中肯,用在这里形容关系不合适。D项“望其项背”指赶得上,用在这里和文意不符合。

  13、下列句中运用修辞方法与其他三句不同的一句是:

  A. 我骑着思想的野马奔驰到很远的地方,然后才收缰绳,缓步回到现实中来。

  B. 每天放学时,门口都站着一排红领巾。

  C. 他虽然没上过几年学,但靠着自修,肚子里的墨水也不少。

  D.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秦始皇面前就站着一位孟姜女,控诉这举世闻名的长城。

  正确答案:D

  讲解:A是比喻,把思想比作野马。B是比喻 ,把孩子比喻为红领巾。C也是比喻,把知识比作墨水。D项中没有比喻的修辞,所以答案是D.

  14、下列句子的逗点运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A. 杨树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容易繁殖

  B. 火并不能把我征服,未来的世界会了解我,知道我的价值

  C. 母亲把桌上的蜡烛,移到正在注视着这件物品的父亲的面前去

  D. 在前进中思索,在思索中前进

  正确答案:C

  讲解:“把……移到……”是个介词短语,所以蜡烛后面的逗号应该去掉。所以答案为C.

  15.北内贺兰山是我国西北山区的重要山脉______几百公里

  A. 连绵 B. 蜿蜒 C. 巍峨 D. 盘旋

  正确答案:A

  讲解:"连绵"多形容山脉、河流等不间断,连为一体:“蜿蜒”多形容道路弯弯曲曲地延伸的样子:“巍峨”一般作形容词不作动词:“盘旋”指旋转、来回往复的样子。而空白处修饰的主语是山脉,所以答案是A.[ 结 束 ]
Correct the mistakes if you have committed them, and avoid them if you have not.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Calf love,half love; old love, cold love. 童年相爱,半是稚气; 老年相爱,爱得深沉.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招警考试信息汇总 ★ 
 ★ 招警考试真题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