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江西省招警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5)[1]

时间:2016-03-15 20:11: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江西招警考试试题】
二:定义判断。共10题。

86.污名化:一个群体将人体的低劣强化在另一个群体之上并加以维持的动态过程,它是将群体的偏向负面的特征刻板印象化,并由此掩盖其他特征,成为在本质意义上与群体特征对应的指标物,

A. 北京出生的黄某鄙视农村来的妻子, 认为她糟蹋土气,没文化。

B. 某市治安日益恶化,市民都抱怨是农民工流入城市的恶果。

C. 某宾馆打出招聘广告:“本宾馆招收服务员5名,***省的人一概不考虑”

D. 在旧上海,苏北人被视为懒惰的群体,被排除在上海人通婚圈之外。

正确答案:A

讲解:关键词是“一个群体”和“另一个群体”,选项A中涉及到的不是群体而是个体,不符合定义,所以选择A选项。

87、知识营销:通过有效的知识传播方法和途径,讲企业所拥有的对用户有价值的知识(包括产品知识、专业研究成果、经营理念、管理思想及优秀的企业文化)传递给潜在用户,并逐渐形成对企业品牌和产品的认知,

A. 某公立医院派出10名资深医生参加社区义诊志愿活动。

B. 某品牌企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匿名为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元。

C. 某证劵公司组织离退休老人学习班,免费讲解股票市场知识。

D. 在药店工作的小马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探讨有关饮食健康的问题。

正确答案:C

讲解:关键词为“将潜在用户转化为客户”,只有选项C的目的是将潜在用户转化为用户,所以选择C选项。

88、双趋冲突:是指两种对个体都具有吸引力的需要目标同时出现,而由于条件限制,个体无法同时采取两种行动所表现出的动机冲突。

A. 小王想到周六那天先学习一上午,下午再打篮球。

B. 小孙到文具店看中了一支标价10元的钢笔和一本标价15元的笔记本,但是他只带了20元钱。

C. 小李发现妈妈做了他最喜欢吃的红烧肉和最不喜欢吃的清炒苦瓜。

D. 小张很想当班长,但是又怕当班长会占用学习时间,影响学习。

正确答案:B

讲解:关键词为“两种需要目标”,只有选项B符合,所以选择B选项。

89、攀比效应:指社会经济活动中某些相关的经济变量之间或经济利益之间或经济利益字体在利益分配方面存在互相影响,轮番推进的现象。

A. 张三和李四比谁聪明,并约定输者请对方喝酒

B. 某企业职工在工资收入方面互相对比,并要求本单位上调工资,增加收入

C. 甲公司技术人员到乙公司车间参观,下决心要向乙公司学习

D. 省公安厅在比较甲乙两县的公安局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数量后,认为甲县治安良好

正确答案:B

讲解:关键词为“经济活动中”和“利益分配”,选项A、D不属于经济活动,选项C不属于“利益分配”,所以选择D选项。

90、诬告陷害罪:指以陷害他人受刑事处分为目的,捏造证据,向有关机关虚假高发的行为。

A. 为了报复王某的无情无义,孙某无中生有,向公安机关说王某************了她

B. 为了整垮别人,赵某向检查机关举报总经理有重大经济问题

C. 张某多次绘声绘色造谣葛某与李某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结果造成葛某夫妻关系破裂

D. 为了报复。钱某谎称自己家里的财务被盗,并向公安机关提供蒋某有重大嫌疑的假线索。

正确答案:C

讲解:本题关键词为“刑事处分”,选项中A、B、D都涉及到刑事处分,只有选项C不涉及刑事处分,不符合定义。所以选择C选项。

91、保险学李的风险是指在一定情况下,有关某一事件结果的不确定性。用概率描 述,不确定性是指基于某一事件发生的结果的概率介于0和1之间,当某一事件结果发生的概率是0或1时。

A. 当某一事件结果发生的概率为0时,说明该事件确定不发生

B. 当某一事件结果发生的概率为1时,说明该事件确定发生

C. 当某一事件结果发生的概率为0时,说明该事件确定发生

D. 风险的概率一定是0或1

正确答案:C

讲解:关键是:“0或者1,说明确定发生或确定不发生”,0对应的是确定发生,1对应的是确定不发生,只有选项C符合,所以选择C选项。

92、信用卡诈骗罪:指违法有关信用卡管理规定,采取使用伪造或作废的信用卡、冒用他人信用卡或恶意透支等方式,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下列行为不属于信用卡诈骗罪的是:

A. 张某领取金惠信用卡后一直多取少存,高额透支10万余元后外逃。

B. 王某在在某商场拾到一张万事达信用卡后,冒用卡主的名义在该商场购买5万余元首饰。

C. 孙某趁邻居不备之际,进入其家中拿走信用卡,并刷卡消费5万余元。

D. 赵某利用在银行工作之便伪造了多张信用卡,并利用这些信用卡进行高额消费。

正确答案:C

讲解:关键词是“伪造或作废的信用卡”,“冒用他人”,“恶意透支”,选项C三者都不符合,属于盗窃,不符合信用卡诈骗。所以选择C选项。

93、充分授权,也叫一般授权:指上级行政主体在下达任务时,只发布一般工作指示,而非指派特定的事物,允许下属自己决定行动方案,并能进行创造。下列不属于充分授权的是:

A. 某处长对工作不作具体安排,仅指示出一个大纲或轮廓,下属可随机应变,因地制宜的任务和目标,下属被授权自由区选择完成的具体途径

B. 某厅长对下属交代工作时,一般不明确地说清工作的事项和范围,只指示所要达到的任务和目标,下属被授权自由去选择完成的具体途径。

C. 某局长将自己不愿处理的纷乱繁琐事务都交托给下属处理。

D. 某主任对下属的工作范围、内容、应达到的绩效目标都有详细规定。

正确答案:C

讲解:关键是“下达任务时”,选项C不属于下达任务,不符合定义,所以选择C选项。

94、知情权:是指公民有权知道他应该知道的事,国家应该最大限制的确认和保障公民知悉、获取信息的权利。尤其是政务信息的权利。根据上述定义,下面不属于知情权范畴的是:

A. 美国选民要求公开新总统当选的票数

B. 小李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成人后他希望找到自己的亲人。

C. 韩国SBS电视台提前播出了第28届奥运会的彩排过程。

D. 王女士要求知道自己整容所用的药品名称。

正确答案:C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讲解:关键词为“应该知道”,选项A、B、D涉及到的内容都属于公民应该知道的内容,而选项C中提及到的提前播放的彩排过程,不属于应该知道的范畴,不符合定义。所以选择C选项。

95、无差异市场营销:指企业不考虑给予市场的特性,而只注重市场的共性,只推出单一的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方式,力求在一定程度上迎合尽可能多的顾客需求。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无差异市场营销的是:

A. 某化妆品公司经市场调查发现,以祛斑为特色的中、低档化妆品无人生产,于是就开发了一种以祛斑为特色的化妆品,并在市场上进行推广。

B. 某企业发现一些企业生产的补脑保健品能取得高额利润,于是就模仿他们,生产类似的产品。

C. 某跨国公司,虽然规模非常庞大,但只生产一种饮料,并且在全球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采用了相同的包装盒广告进行销售。

D. 某企业经市场分析,发现中国人也偏爱喝速溶咖啡,于是就把大量原计划内销的速溶咖啡销往中国,咖啡的包装盒价格与其在国内销售的完全相同。

正确答案:C

讲解:关键词为“单一”,“不考虑市场特性”,选项中只有C不考虑市场特性,只考虑共性,并且产品及其营销方式单一,符合定义。所以选择C选项。

95、无差异市场营销:指企业不考虑给予市场的特性,而只注重市场的共性,只推出单一的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方式,力求在一定程度上迎合尽可能多的顾客需求。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无差异市场营销的是:

A. 某化妆品公司经市场调查发现,以祛斑为特色的中、低档化妆品无人生产,于是就开发了一种以祛斑为特色的化妆品,并在市场上进行推广。

B. 某企业发现一些企业生产的补脑保健品能取得高额利润,于是就模仿他们,生产类似的产品。

C. 某跨国公司,虽然规模非常庞大,但只生产一种饮料,并且在全球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采用了相同的包装盒广告进行销售。

D. 某企业经市场分析,发现中国人也偏爱喝速溶咖啡,于是就把大量原计划内销的速溶咖啡销往中国,咖啡的包装盒价格与其在国内销售的完全相同。

正确答案:C

讲解:关键词为“单一”,“不考虑市场特性”,选项中只有C不考虑市场特性,只考虑共性,并且产品及其营销方式单一,符合定义。所以选择C选项。

96、(1)观察车辆流动情况(2)划出非机动车车道(3)改为单向通行(4)路口堵车严重(5)交通状况好转

A. 1—4—5—3—2 B. 3—2—5—1—4

C. 4—1—3—2—5 D. 4—2—3—5—1

正确答案:C

讲解:本题属于首尾顺序型,“堵车严重”应排在首位,而“交通状况好转”应排在末尾,所以选择C选项。

98、(1)足球滚入球门(2)双方前锋抬脚轻射(3)教练员愤怒地离开球场(4)报纸抨击球员打假球(5)守门员表现失常

A. 51234 B. 32415

C. 25134 D. 14532

正确答案:C

讲解:本题属于时间顺序型,按照时间顺序应该是射门?失守?进球?离开球场?报纸抨击,所以选择C选项。

99、(1)暗香浮动(2)罗音缤纷(3)含苞欲放(4)珍奇斗艳(5)枝林叶茂

A. 42315 B. 31425

C. 13425 D. 34152

正确答案:B

讲解:本题属于时间顺序型,暗香浮动是形容梅花,本题主要是梅花的生长顺序,梅花先开花后长叶,含苞欲放放在第一位,枝林叶茂放在最后一位,所以选择B选项。

101、蜡笔:画画

A. 钢琴:琴谱 B. 镜子:梳头

C. 杯子:水 D. 粉笔:写字

正确答案:D

讲解:使用蜡笔画画,使用粉笔写字,选项B中镜子应该改为梳子才符合,所以选择D选项。

102、珍珠港事件:历史学家

A. 植物学家:水杉 B. 岩石:地质学家

C. 歌迷:刘德华 D. 狗嘴:牙医

正确答案:B

讲解:本题考查对应关系,题干中历史学家研究珍珠港事件,选项中只有地质学家研究岩石,选项A中顺序相反,所以选择B选项。

103、守株待兔:望梅止渴

A. 唇亡齿寒:鸡鸣狗盗 B. 掩耳盗铃:拔苗助长

C. 闻鸡起舞:指鹿为马 D. 不寒而栗:不学无术

正确答案:B

讲解:本题考查考生对于成语的理解,题干中守株待兔和望梅止渴都含有不付出努力就想要得到成功的思想,选项中掩耳盗铃和拔苗助长都含有不按规则办事,自欺欺人的意思,所以选择B选项。

104、海洋:水:氧气

A. 生物:植物:微生物 B. 军队:战士:武器

C. 草原:小草:叶绿素 D. 地球:山脉:森林

正确答案:C

讲解:本题考查组成关系,题干中海洋由水组成,水中含有氧气,选项中只有草原由小草组成,小草中含有叶绿素符合,所以选择C选项。

105、鱼:鳍

A. 翅膀:飞翔 B. 人:语言

C. 象:象牙 D. 牛:反邹

正确答案:C

讲解:本题考查包含中的组成关系,选项中只有C中象和象牙符合组成关系,所以选择C选项。

106、学校向舟曲捐款。周、吴、郑、王中一人捐周说:"不是我捐的。"吴说:"是王捐的。"郑说:"是吴捐的。"王说:"我没捐。"只有一人说的是真话。判断下列哪项为真?

A. 周真,郑捐 B. 王真,周捐

C. 吴真,王捐 D. 王假,王捐

正确答案:B

讲解:本题属于真假推理题。首先找矛盾,由题干可知吴、王所说为矛盾,根据矛盾一真一假的的特性可知,吴、王所说一真一假,可以推出周、郑二人所说为假,则钱应该是周捐的,所以选择B选项。

107、老洪为大学教师,又写过许多教学论文,则他一定是数学系老师。

A. 老洪写过许多数学论文

B. 数学系教员写过许多数学论文

C. 大学教师中大多数教师写过数学论文

D. 很少有教师写过数学论文

正确答案:

讲解:

108、甲于夜晚在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上驾车正常行驶时,乙突然翻越护栏横穿马路,

A. 甲的行为与乙的死亡结果之间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不违法交通法律法规,缺乏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结果没有罪过

正确答案:A

讲解:本题考查刑法。根据《刑法》规定,交通肇事罪,是指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交通肇 事罪的主观要件表现为过失,包括疏忽大意的过失和过于自信的过失,这种过失是指行为人对自己的违章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而言。其客观要件表现为在交通运输活 动中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本题中,甲在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并没有违反交通运 输管理法规,不符合刑法分则关于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的规定,因为B选项不选;意外事件具有三个特征,即行为在客观上造成了损害结果,行为人对损害结果既 无故意也无过失,这种损害结果的发生是由于不能预见的原因引起的。因此 C 91Exam.org选项不选;由于甲是在封闭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并不知也不能预见到会有行人出没,也就谈不上对结果的放任或者故意之类,即甲对乙的死亡结果没有罪过。所 以D选项不选。甲的行为与乙的死亡结果之间有因果关系,在认定因果关系的时候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在认定因果关系的同时不受行为人的主观意识的影 响,另外,有因果关系只能说明行为人具备对该结果承担刑事责任的客观性条件,不是充分条件[ 结 束 ]
Kind hearts are more than coronets. 好心胜过高帽子.
God send me a friend that may tell me of my faults; if not, an enemy, and he will. 愿上帝赐给我一个能指出我的过错的朋友;要不,赐给我敌人,敌人准会挑错.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招警考试信息汇总 ★ 
 ★ 招警考试真题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