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江西招警考试《行测》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

时间:2016-03-15 20:11:0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江西招警考试试题】
106、学校向舟曲捐款。周、吴、郑、王中一人捐周说:"不是我捐的。"吴说:"是王捐的。"郑说:"是吴捐的。"王说:"我没捐。"只有一人说的是真话。判断下列哪项为真?

A. 周真,郑捐

B. 王真,周捐

C. 吴真,王捐

D. 王假,王捐

正确答案:B

讲解:本题属于真假推理题。首先找矛盾,由题干可知吴、王所说为矛盾,根据矛盾一真一假的的特性可知,吴、王所说一真一假,可以推出周、郑二人所说为假,则钱应该是周捐的,所以选择B选项。

107、老洪为大学教师,又写过许多教学论文,则他一定是数学系老师。

A. 老洪写过许多数学论文

B. 数学系教员写过许多数学论文

C. 大学教师中大多数教师写过数学论文

D. 很少有教师写过数学论文

正确答案:

讲解:

52、甲于夜晚在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上驾车正常行驶时,乙突然翻越护栏横穿马路,

A. 甲的行为与乙的死亡结果之间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不违法交通法律法规,缺乏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结果没有罪过

正确答案:A

讲解:本题考查刑法。根据《刑法》规定,交通肇事罪,是指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交通肇事罪的主观要件表现为过失,包括疏忽大意的过失和过于自信的过失,这种过失是指行为人对自己的违章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而言。其客观要件表现为在交通运输活动中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本题中,甲在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并没有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不符合刑法分则关于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的规定,因为B选项不选;意外事件具有三个特征,即行为在客观上造成了损害结果,行为人对损害结果既无故意也无过失,这种损害结果的发生是由于不能预见的原因引起的。因此 C选项不选;由于甲是在封闭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并不知也不能预见到会有行人出没,也就谈不上对结果的放任或者故意之类,即甲对乙的死亡结果没有罪过。所以D选项不选。甲的行为与乙的死亡结果之间有因果关系,在认定因果关系的时候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在认定因果关系的同时不受行为人的主观意识的影响,另外,有因果关系只能说明行为人具备对该结果承担刑事责任的客观性条件,不是充分条件,在认定有因果关系的同时还要看犯罪构成的其他方面,比如主体资格,主观方面等因素。所以选择A选项。
Keeping is harder than winning. 创业难,守业更难.
Perseverance is the only road to success. 百折不挠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道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招警考试信息汇总 ★ 
 ★ 招警考试真题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