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川招警考试《行测》试卷:言语理解真题真题

时间:2016-03-15 20:10: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1.据预测,常见上游和还和、松花江、辽河等江河降水较同期偏多一至三层,今年盛夏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很大,防汛抗洪_______不容乐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机率 B.机会

  C.形势 D.趋势

  12.人们浏览网页、玩微博时,就像在工作间隙喝杯咖啡或吃点东西,会让他们感到开心。_______,电子阅读和回复邮件对人的认知能力要求更高,需要集中注意力,一点都不轻松。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同时 B.但是 C.即使 D.只是

  13.有毒中药往往非一般平淡药能取代,比如,砒霜、附子、麝香、川乌、大黄、雄黄、朱砂、马钱子等,能_______,攻克顽疾,运用得当,每获奇效。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手到病除 B.力挽狂澜 C.以一当十 D.妙手回春

  17.智能手机的快速崛起正在______相机市场,相机越来越倾向专业级用途。在当下智能手机的成像质量、快门速度、变焦和防抖等性能还无法和相机______的情况下,相机在专业级市场依旧备受青睐。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挤压 比拟 B.挤兑 攀比 C.挤占 竞争 D.挤制 比拼

  18.现代文明理念要从纸上或口头上的宣示,转化为人们_____的行为方式,必须经过训练教育,逐渐让这些观念内化为_____的追求,然后通过制度来矫正。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常规 自然 B.平常 自发 C.日常 自觉 D.通常 自己

  19.______是幸福之本;________是道德之本;________是信仰之本。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珍爱生命 怜悯生命 尊崇生命 B.敬畏生命 同情生命 珍爱生命

  C.尊崇生命 怜悯生命 珍爱生命 D.热爱生命 同情生命 敬畏生命

  23.言 论自由的边界,对于表达的人来说,意味着责任,_______就意味着要负责。这种责任,如果内化为一种意识,就会变成一种对边界的恪守。事实上,这种责任有一个最起码的自我认知,就是对自己负责,自己是现实世界的真实存在,这就____了责任意识的约束,表达就容易变得放纵。匿名发言等于抹去了自己的真实存在,这就______了责任意识的约束,表达就容易变得放纵。在这个意义上,北京搞微博“后台实名”,乃是对虚拟世界发言者真实身份的一种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跨界 消解 曝光 B.撒谎 忽略 掌握

  C.越界 淡化 还原 D.欺骗 否定 监督

  阅读以下文字,作答24-26题。

  这种群体意见通过传染、暗示、联想,结成了一种共同心理,把人们链接在一起,成为“粉”群体。他们能以最快的速度聚合,这种结合并非源于相同的阶层、职业、地域等关系,而仅仅是出于相同或近似的情绪、意见与态度。“粉”与“粉”之间关系的基础,只在于认识上的________。他们随风而聚,声势浩大,群情激奋,可以像滚雪球般瞬间壮大。而当议题转换时,又会重新组合,形成新的群体。

  27.逻辑学作为一门学科,有自身的研究对象,对这些现象不断深入研究就是逻辑学研究的主要任务。此外,逻辑学还应该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社会的实践中,帮助人们正确地使用概念,恰当作出判断,进行推理论证。诚然,不学逻辑也能很好的从事学术理论研究。因为理论内在地符合逻辑规律。人们在学习专业理论的过程中,实际上,已受到了不自觉的逻辑训练。

  从上段话可以推知,错误的一项是:

  A.人不学逻辑可能会不自觉地犯下逻辑错误

  B.学不学逻辑的区别在于能否遵循逻辑规律

  C.培养人的理性思维需要学习逻辑学的知识

  D.推动逻辑学发展是逻辑学研究的主要任务

  28.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A.不少网络人员普遍缺乏针对加密算法安全性研究,即使他们定期对用户账户和密码进行加密保存,仍有可能被黑客解密

  B.目前的数据库均是通过对哈希函数的方式加密,存储的数据是用户密码的哈希值,但是哈希函数并非万无一失

  30.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A.只有在不断提高作品艺术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境界和思想品格,才会形成人品与艺品共进的德艺双馨。

  B.面对当今社会日益弥漫的司法****现象,我们如果期望能从自己的历史之中寻找根治的良方,则无异于缘木求鱼。

  C.全球森林已从人类初期的76亿公顷,这种状况如果不改观,森林资源将难以支持人类文明的大厦。

  D.只有建立在有效、互动基础上的共工作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才可能更加理性,同时也才能获得公众们的理解和认同。

  31.在现代射虎,教育符号也即文凭和学历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货币,手持符号资本,可进入相应职业群体、身份团体和社会位置。譬如,凭借医学博士文凭,可成为医生。此为教育的筛选功能,亦被喻为人才的分类编码场,如同公共汽车总站,目的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路线,乘坐不同的车辆,到达不同的地方。

  下列选项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

  A.文凭与学历都是符号资本 B.教育符号是人才的分类编码

  C.文凭体现了教育的筛选功能 D.手持相同的符号资本才能进入相应的职业群体

  34.1846年,海王星被天文学家发现,海威尔怀疑海王星之外还有第九颗行星,于是便有了另一颗假设的“X行星”。1930年,这颗行星被汤博找到,它就是冥王星,但汤博依然预测太阳系中还有其他“X行星”亟待发现,他的预言果然被言重,2002年人们发现了侉瓦尔;2003年人们发现了塞德娜;2005年人们有发现了厄里斯,在这些天体中,塞德娜和厄里斯都曾被认为是“太阳系的第十大行星”,即所谓的“X行星”,但因为他们的个头太小,故没能进入大行星之列。从这段话可以推知,错误的一项是:

  A.“X行星” 是一种被怀疑可能存在的天体代号

  B.历史上的天文学家一直都在努力寻找“X行星”

  C.海王星、冥王星都是天文学领域的“X行星”

  D.冥王星是太阳系内的九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颗
There is a time to speak and a time to be silent. 有该说话的时候,也有该沉默的时候.
Men are known by their companions. 观其友而知其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招警考试信息汇总 ★ 
 ★ 招警考试真题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