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浙江招警考试心理测评真题真题

时间:2016-03-15 19:02: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浙江省心理测评的考试要求

  2013年浙江省心理测评主要采用纸笔测试,具体操作形式是通过发放纸质考卷,由考生在考卷上回答的方式来进行,也就意味着不是计算机考试,也不是在面 试之前进行,而是作为笔试的一部分。心理测评结果不折合分数,不计入笔试成绩,仅判定达标与否,未达标者不能参加面试。测评结果不达标仅代表被测评者心理状态不适合从事人民警察职业,不代表精神或心理上有问题。

  二、浙江省心理测评题本要求

  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心理采用公安部《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选拔题本》和标准。该套题目部分由明尼苏达多相人格量表2(MMPI-2)修改而来,共有311道题目,考试时限为50分钟,其他为自命题目。采用的是“二选一”形式,选项只有“是”和“否”,和前几年基本一致。例如:

  5.我的胃口很好。

  ①是 ②否

  6.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多半觉得睡眠充足,头脑清醒。

  ①是 ②否

  7.我很容易被吵醒。

  ①是 ②否

  三、浙江省心理测评考查要素分析

  《心理测评》试卷明确说明:“本测验主要用来测验你的职业心理能力,判断你的心理品质是否适合警察的职业。”综合来讲,其主要考查以下三方面的内容:

  (一)基础心理

  基础心理是以正常人的心理现象为研究对象,总结最普遍、最一般规律的心理活动。基础心理测评主要用来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状况和心态积极程度等。

  1.积极心态

  常说“态度决定一切”,无论我们从事警察还是其它什么职业,都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是我们事业成功、人生辉煌的根本和基础。例如:

  89.任何人只要他有能力,而且愿意努力工作是能成功的。

  ①是 ②否

  又如:

  86.我时常感到悲观失望。

  ①是 ②否

  【试题解析】以上两题主要测查考生在工作中是否具备积极的心理,了解了这一测试本质,我们不难看出,第一题最佳的选项应该选“是”,而第二题最佳选项应为“否”。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Bacchus hath drowned more men than Neptune. 在酒里淹死的人比在海里淹死的人多。
Never put off till tomorrow what you can do today. 今日事今日毕. /勿将今事待明日.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招警考试信息汇总 ★ 
 ★ 招警考试真题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