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称英语考试导航 ★ 

2012职称英语考试:词汇题型解题技巧词形相近,词义不同

时间:2011-12-06 18:52: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词形相近,词义不同]

  除上面提到的同义词和近义词之间的区别这类题目这外,考试中还会出现一些词形相近的词让考生来辨别。例如:

  Teenagers who discover they were …… often search for their biological parents when they are old enough.

  A) adapted B) adopted C) brought up D)looked after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十几岁的孩子如果发现自己是被人领养的,长大以后常会寻找亲生父母。”选项B)adopt这个动词意为“领养、采纳”,所以B为正确答案。选项A)adapt和选项B)adopt词形很相象,但意义不同,adapt意为“适应”,选项C)brought up是“抚养”的意思,选项D)loo

  ked after是“照看”的意思。比较起来,只有选项B正确。

  这类题的选项词形相近,但意义却大相径庭,做这类题,考生应准确掌握每个词的确切含义,然后再根据句子的意思以及词与词的搭配,做出正确的选择。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职称英语考试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