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会计师考试信息 ★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与风险管理章节常考题

时间:2017-05-08 12:54: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

1、丁丁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依靠传统的销售方式,即批发给各地新华书店通过柜台销售。后来丁丁图书出版有限公司的营销总监通过市场调研发现,现在随着网络的发达,年轻人越来越喜爱网络购物,并且传统销售方式折扣太低,大多数人也没有时间逛书店,为此该公司在短期内成立了www.dingding.cn,专门从事网络售书,一举取得成功。从上述案例中我们可以得出的战略定义是( )。

A.战略是一种模式

B.战略是一种计谋

C.战略是一种观念

D.战略是一种定位

2、“战略管理”一词最早由哪位学者在1972年提出( )。

A.安索夫

B.钱德勒

C.安德鲁斯

D.波特

3、公司战略方法归结为两类:理性方法和应急方法。以下不属于对应急方法的质疑和批评的是( )。

A.缺乏必要的战略计划,不利于更好地分配团队资源

B.期望董事会成员简单放权,并让公司员工按照自己的愿望行事,这是完全不现实的想法

C.只基于目标、预算、战略和方案的层级结构,与大多数企业的实际情况不符

D.特定行业企业决策周期较长,已制定的决策必须被采用,否则企业将会陷入混乱

4、某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对研究开发部提出了目标要求,即研究开发部经过努力必须在一定时期内为公司各关键市场推出具有较高市场份额的产品。对于这一要求,认为下列评价中最有道理是的( )。

A.时间不明确,在实践中缺乏操作标准

B.关键市场的提法不具体,很难界定范围

C.较高市场份额的标准不清楚,要详细说明

D.应综合考虑上述意见所反映的问题

5、索尼公司的目标是为包括我们的股东、顾客、员工,乃至商业伙伴在内的所有人提供创造和实现他们美好梦想的机会,这一目标给索尼公司带来了不断前进的动力,索尼公司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开发出新产品,并成功成为全世界的一个巨头公司,这说明战略需要( )。

A.有愿景

B.具有可持续性

C.与获取竞争优势有关

D.能利用企业与环境之间的联系

6、甲公司是国内一家大型IT企业,主要业务涉及IT、房地产、手机等。为了确保自身在全球IT市场上的地位,决定并购A企业PC机业务,以应对另外两家IT巨头的竞争压力。根据这一决策,可以判断该并购决策属于( )。

A.企业总体战略

B.职能部门战略

C.市场营销战略

D.业务单位战略

7、某公司市场份额达到50%,但是公司2009年由于投资失误,导致公司资金来源不太充足,于是公司董事会决定2010年实行以巩固经营范围或规模为导向的战略,则公司2010的战略属于( )。

A.成长型战略

B.收缩型战略

C.扭转战略

D.稳定型战略

8、甲公司是一家家电企业,2009年决定实行战略转型,新制定了开拓农村市场的战略,公司决定先对此战略的合理性进行检验,采取的措施是先在河北省试行一年,以判断其盈利能力、市场占有率等指标是否有增长,则甲公司对战略的检验属于( )。

A.价值增值检验

B.竞争优势检验

C.一致性检验

D.原创性检验

9、在战略测试中,强调企业要能够根据竞争状况、经济状况、管理人员与员工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发展变化情况进行调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的是( )。

A.一致性检验

B.竞争优势检验

C.逻辑一致性检验

D.灵活性检验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题库 移动听课、做题更方便

编辑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辅导用书订购


When the fox preaches, take care of your geese. 狐狸说教,当心鹅被盗.
It is as well to know which way the wind blows. 最好知道风吹往哪个方向。识时务者为俊杰。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注会历年真题 ★ 
 ★ 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 ★ 
 ★ 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