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会计师考试信息 ★ 

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随章练习

时间:2017-05-08 12:54:3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

1、在管理者选择战略变革时机时,下列哪项是管理者认识变革力量大小的根据( )。

A、知识

B、直觉

C、信息

D、经验

2、达能实业正在考虑如何分配企业内的工作职责范围和决策权力,下列不属于达能实业需要考虑的是( )。

A、企业的管理层次数目是高长型还是扁平型结构

B、决策权力集中还是分散

C、企业的组织结构类型能否适应公司战略的定位

D、企业员工的文化程度

3、下列各项中属于业务单位战略的是( )。

A、发展战略

B、稳定战略

C、成本领先战略

D、收缩战略

4、战略管理过程包括企业战略管理的三个核心领域,他们是( )。①战略变革②战略分析③战略制定④战略选择⑤战略实施⑥战略修正

A、②④⑤

B、②④③

C、④⑤①

D、④⑤⑥

5、东方公司是一家生产小家电的企业,经营业务包括豆浆机、微波炉、加湿器、饮水机等,公司为了加强微波炉的竞争力,在市场上通过收购其他生产微波炉的公司,使微波炉的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大大提高,增加了微波炉的竞争力。该公司的这种收购战略属于( )。

A、公司战略

B、业务单位战略

C、职能战略

D、企业整体战略

6、下列关于企业各层次的战略与所涉及的管理层次对应不正确的是( )。

A、总体战略→公司最高管理层

B、业务单位战略→职能部门管理层

C、业务单位战略→事业部门管理层

D、职能战略→职能部门管理层

7、下列关于可选择的战略类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包括总体战略选择、业务单位战略选择、职能战略选择三个层次

B、总体战略包括发展战略、稳定战略和收缩战略三种基本类型

C、业务单位层面的竞争战略包括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三种基本类型

D、职能战略仅包括市场营销战略、生产运营战略、研究与开发战略、人力资源战略和发展战略

8、甲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家电产品的进出口公司,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遭受重大损失,该公司最高管理层针对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全球经济环境,重新确定未来10年的战略规划,决定转向国内市场,生产面向大众的产品,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扩大客户群体,并根据这一规划明确了企业人财物的配置。这种战略属于( )。

A、总体战略

B、竞争战略

C、业务单位战略

D、职能战略

9、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总体战略的核心要素的是( )。

A、进行什么样的多元化

B、各个业务单元之间投资资本的分配方式

C、地理区域性市场覆盖面及纵向一体化程度

D、努力将多元化同那种能够创造强大公司认知的主题联系起来

10、甲公司是一家集团企业,主营业务为家电制造,其余业务为房地产、交通运输、酒店经营。在国家开始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宏观调控后,房地产业务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并对其他业务也产生了连带作用。经慎重分析后,集团领导决定将房地产业务进行剥离,将其出售给另外一家大型企业,并将此交易中获得的资金用于其他业务的发展。该公司的这一做法属于()。

A、总体战略

B、职能战略

C、财务战略

D、业务单位战略

11、侧重于为企业内各职能部门配置企业内部资源的是( )。

A、公司战略

B、职能战略

C、业务单位战略

D、竞争战略

12、文昌公司是美国一家打印机生产企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公司大力进行业务改组,成功地从一个以黑白模拟打印机为主要产品的公司转型成为一个数字化、彩色和文件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实现了从“我们生产打印机”向“我们提高办公效率”转变。其中“我们生产打印机”和“我们提高办公效率”属于( )。

A、公司目的

B、公司宗旨

C、公司的目标

D、经营哲学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题库 移动听课、做题更方便

编辑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辅导用书订购


If at first you don't succeed, try,try,try again. 再接再厉,终会成功.
Hope well and have well. 善寄希望于未来,又善保有现在.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注会历年真题 ★ 
 ★ 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 ★ 
 ★ 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