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会计师考试信息 ★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管理》重点复习试题及答案

时间:2017-05-08 12:54: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战略实施中的领导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领导有两个阶段的转换,分别是领导确定需要改变、领导必须提供对未来的展望

B.董事会处于人力资源架构的顶端

C.领导者在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之一是激发奉献精神

D.战略性领导的关键任务是知人善任

2、下列关于企业组织结构影响因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如果一个企业需要及时对其经营所在地的市场变化做出灵活反应,企业就可能会采用分权式结构来实现更大的灵活性

B.稳定的环境允许企业采用较为严格的、常规的组织结构;而不断变化和不确定性的环境就要求企业采用更为灵活的、可调整的组织结构

C.技能熟练的、独立的专业人员通常要求采用分权式的组织结构并要求取得自主权

D.企业的规模与组织结构无关

3、构成企业关键变量,需要对其加以有效的管理和设计,才能促进和优化企业战略的实施以及战略目标的实现的是( )。

A.组织结构

B.组织设计

C.企业设计

D.企业构型

4、甲企业是一家国际化的企业,为了更好地处理各国业务,决定将企业的活动和人员按照北美区域、东南欧区域以及中东区域进行划分。每个区域负责该地区的所有活动、所有产品以及所有客户。根据以上信息,判断该企业采用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

A.区域事业部制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产品/品牌事业部制结构

5、按照明茨伯格关于结构构型五种要素的解释,下列企业员工中,属于企业结构构型中技术结构的是( )。

A.工人

B.会计人员

C.秘书

D.中层管理者

6、甲企业是一家纸张制造商,通过流水线式的生产和管理,提升效率并为其在竞争中带来成本优势。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企业属于( )。

A.简单型结构

B.机械型结构

C.灵活型结构

D.使命型结构

7、从安索夫矩阵的角度来看,研究与开发的意义表现在( )。

A.流程创新使企业能够采用差异化战略或成本领先战略

B.通过提供低成本的产品或改良的差异化产品可以强化价值链

C.产品研发会加速现有产品的衰退,因而需要研发来为企业提供替代产品

D.可以通过产品求精来实现市场渗透战略和市场开发战略。产品开发和产品多元化需要更显著的产品创新

8、下列各项产能计划类型中,既能降低浪费,也可能导致潜在客户流失的是( )。

A.人员推销

B.领先策略

C.滞后策略

D.匹配策略

9、采购是指企业取得所用的材料资源和业务服务的过程,采购的任务不包括( )。

A.识别潜在供应商

B.招标

C.对价格及支付事项进行谈判

D.识别潜在的购买商

10、甲企业是一家服务型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为此需要员工能够及时处理现场问题。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应该选择( )。

A.分权型结构

B.集权型结构

C.有机式系统

D.机械式系统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题库 移动听课、做题更方便

编辑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辅导用书订购


If you run after two hares, you will catch neither. 同时追二免,全都抓不住.
He who goes against the fashion is himfelf its slave. 反对时尚的人自己也是时尚的奴隶。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注会历年真题 ★ 
 ★ 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 ★ 
 ★ 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