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校园招聘流程及笔试面试范围和题型

时间:2015-10-06 13:35: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银行校园招聘流程:
1. 网申报名:官网发布公告,在线填写简历并上传照片。提交时间一般在一个月左右。需要耐心等待。
2. 统一笔试:一般在网申截止后1-2周内开始发布笔试资格通知,1周后左右可以打印准考证,然后就是机考。一般来说拿到确定的笔试资格到笔试之间的间隔非常短,需要提前复习。
3. 面试测评:笔试结束后一般1周左右,各分支机构或分行开始独立运作,发布面试通知。面试一般为1-2轮,主要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和半结构化面试。
4. 体检、背景核查:面试后需要等待2-3周开始发体检通知,不少银行会要求考生提前垫付体检费用。
5. 签约:通过体验的同学会收到通知,在比较短的考虑时间内就要决定是否签约。

二、银行校园招聘笔试范围和题型
银行校园招聘笔试从未公布过考试大纲,也不指定参考书及培训机构,因此对广大同学来说,全靠自我备考是件很痛苦且低效的事情。其实银行的笔试考试范围非常广泛,主要分为四大类型行测、综合、英语和适职能力测试。  
农行校园招聘面试真题:
面试共分10个面试室,每个面试室从8:00-16:00分组,半小时为一时间段,每个时间段一组,每组10人,基本按专业分组,号码抽签决定。我是16:00段的,也就是最后一组,但是等到19:45左右才开始面,18:00-18:30分为晚饭时间,农行提供面包+牛奶,还比较贴心。因为是最后一组,我们组还调剂了面试室。今年的面试形式改革很大貌似,所有专业面试形式一样,3名考官和2名记分员均为农行重分的中层领导。
面试流程大体为:自我介绍1分钟+纸上答题3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22分钟+讨论结果陈述3分钟+考官与考生交流8分钟(互相提问)。记分员严格控制时间,时间到一律强制停止本环节。
    LZ这组是小语种类,7个法语专业,1个朝鲜语专业,还有1个法学专业和1个工商管理专业是被调剂过来的。自我介绍不多说,自然大同小异。三分钟答题就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让你写自己的观点,时间很赶很赶,LZ看完标题提笔就写。LZ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为《企业选拔人才的措施》,材料列出了十条措施,让小组讨论选出五条并陈述理由。LZ连内容都没看,一抬头看有人要说话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开头说了几句乱七八糟的抢了leader再说,小组讨论就算开始了,中间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不多说了,最后选出了五条,被大家推出来做陈述,巴拉巴拉说完了差不多刚好三分钟,自觉有点磕磕盼盼地,万幸还被主考官小表扬了一下,说要点基本到位了,讨论过程也组织得比较流畅。最后的交流环节考官估计已经累了一天了没啥兴趣提问了,都是大家热烈地在问待遇之类的,三位考官很和蔼可亲、就是没说啥实在的——但是三位主考官的确是面试中比较和蔼可亲的一类。
    最后祝大家都能早日找到好的工作,也祝自己能如愿以偿!!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