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江苏:工商银行考试面试模拟题九

时间:2013-12-02 14:15: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银行交流群:257041175

导语:银行招聘考试注重对应聘者综合素质的考查,所以面试至关重要。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备考,江苏^91考试网每日及时发布中公金融人最新研发成果,各银行招聘考试复习备考面试题供考生巩固学习,助广大考生在2014银行招聘考试取得好成绩。


1、如果我录用你,你将怎样开展工作?

回答提示: ①如果应聘者对于应聘的职位缺乏足够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说出自己开展工作的具体办法。②可以尝试采用迂回战术来回答,如“首先听取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然后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解和熟悉,接下来制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计划并报领导批准,最后根据计划开展工作。”。

分析:这个问题的主要目的也是了解应聘者的工作能力和计划性、条理性,而且重点想要知道细节。如果向思路中所讲的迂回战术,面试官会认为回避问题,如果引导了几次仍然是回避的话,此人绝对不会录用了。

 

2、你希望与什么样的上级共事?

回答提示:①通过应聘者对上级的“希望”可以判断出应聘者对自我要求的意识,这 既上一个陷阱,又是一次机会。②最好回避对上级具体的希望,多谈对自己的要求。③如“做为刚步入社会的新人,我应该多要求自己尽快熟悉环境、适应环境,而 不应该对环境提出什么要求,只要能发挥我的专长就可以了。

分析:这个问题比较好的回答是,希望我的上级能够在工作中对我多指导,对我工作中的错误能够立即指出。总之,从上级指导这个方面谈,不会有大的纰漏。

 

3、在完成某项工作时,你认为领导要求的方式不是最好的,自己还有更好的方法,你应该怎么做?

回答提示:①.原则上我会尊重和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同时私底下找机会以请教的 口吻,婉转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看看领导是否能改变想法。②如果领导没有采纳我的建议,我也同样会按领导的要求认真地去完成这项工作。③.还有一种情况,假 如领导要求的方式违背原则,我会坚决提出反对意见,如领导仍固执己见,我会毫不犹豫地再向上级领导反映。

 

4、与上级意见不一是,你将怎么办?

回答提示:①一般可以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情况下, 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②如果面试你的是总经理,而你所应聘的职位另有一位经理,且这位经理当时不在场,可以这样回答:“对于非原则性问题,我会服从上级 的意见,对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问题,我希望能向更高层领导反映。”

分析: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是思路①,如果用②的回答,必死无疑。你没有摸清楚改公司的内部情况,先想打小报告,这样的人没有人敢要。

 

5、你工作经验欠缺,如何能胜任这项工作?

常规思路:①如果招聘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应聘者提出这个问题,说明招聘公司并不 真正在乎“经验”,关键看应聘者怎样回答。②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要体现出应聘者的诚恳、机智、果敢及敬业。③如“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工作经验方面的确会 有所欠缺,因此在读书期间我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在这个行业里做兼职。我也发现,实际工作远比书本知识丰富、复杂。但我有较强的责任心、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 而且比较勤奋,所以在兼职中均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从中获取的经验也令我受益非浅。请贵公司放心,学校所学及兼职的工作经验使我一定能胜任这个职位。”点 评:这个问题思路中的答案尚可,突出自己的吃苦能力和适应性以及学习能力(不是学习成绩)为好。


I can resist everything except temptation. 我什么都能抵制,只有诱惑除外。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in life is to know yourself. 人生最难是自知.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