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国家开发银行2016年笔试试题(一)

时间:2017-02-20 15:33: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国家开发银行2016年笔试试题

 

 

 

时间:210分钟

 

 

 

 

 

 

 

 

 

 

 

 

 

 

 

 

 

 

 

 

 

 

 

 

 

 

 

 

 

 

 

 

 

 

 

 

 

 

 

 

 

 

 

 

 

 

 

 

 

 

 

 

 


第一部分 英语能力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 In some languages, 100 words make up half of all wordsin daily conversations.

A.using

B.to use

C.having used

D.used

答案:D解析:【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use在句中作words的后置定语,与其存在被动关系,故使用过去分词used,答案为D

2 In the ________ half of the 17th century those cities became even more prosperous.

A.latter  

B.latest

C.later  

D.late

答案:A解析:【答案】A【译文】在l7世纪的后半叶,那些城市变得更加繁华。 【考点】形容词的用法 【解析】latter意为“后半的”,如:the latter half of the month意为“后半月”,故选A 

3 It was with the help of the local guidethe mountain climber was rescued.

A.who

B.that

C.when

D.how

答案:B解析:【解析】考查强调句。该句可还原为the mountain climber was rescued with the help of the local guide,故可知为强调句,答案选B

4 Laura was away in Paris for over a week. When she got home, there was a pile of mail ______ for her.

A.waited

B.to wait

C.waiting

D.was waiting

答案:C解析:【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此题there be句型的主语mail后接后置定语,waitmail间为主动关系,且wait这个动作正在进行,故选C,现在分词。

5 Let those in needthat we will go all out to help them.

A.to understand

B.understand

C.understanding

D.understood

答案:B解析:【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动词let后接动词原形understand做宾补,表示与宾语those in need之间为主动关系,构成短语let sb do sth。故选B

6 People develop ______ preference for a particular style of learning at ______ early age and these preferences affect learning.

A.a; an

B.a; 不填

C.不填; the

D.the; an

答案:A解析:【解析】考查冠词。短语a preference for…对…的偏好;at an early age在年纪很小时,故均填不定冠词。

7 Poetry written from the ______ of the urban youth tends to reveal their anxiety over a lack of sense of belonging.

A.perspective

B.priority

C.participation

D.privilege

答案:A解析:【解析】考查名词辨析。根据句意:以都市青年为视点的诗往往会展示出他们缺乏归宿感的这种焦虑

8 The ____ from childhood to manhood is often a difficult time for a young man.

A.transition

B.transformation

C.transfer

D.transmissi

答案:A解析:【答案】A。【译文】从童年到成年的转变对于年青人来说通常是个艰难的时期。【试题分析】近义词辨析题。【详细解答】transition 指“转变,过度”,后常接介词组from...to... 意为“从……到……的转换”;transformation 指“转化,改革”;transfer 指“迁移,转移”;transmission指“传输,传送”。

9 The engine just won't start. Something seemswrong with it.

A.to go

B.to have gone

C.going

D.having gone

答案:B解析:【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动词seem之后用不定式,排除CD项;to do表将来,to have done表完成,根据句意:引擎发不动。看起来好像出了什么毛病,可知答案为B

10 The flavor of most foods can be ____by good cooking.

A.enhanced

B.added

C.increased

D.strengthened

第二部分 行测能力测试

 

1、“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 )。

A.道家典籍

B.儒家典籍

C.墨家典籍

D.法家典籍

答案:B解析:【解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儒家思想传统中知识分子尊崇的信条,源于儒家典籍《礼记大学》的八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自我完善为基础,通过治理家庭,直到平定天下,是几千年来无数知识者的最高理想。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2、按照我国选举法的规定,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受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的监督。选民或者选举单位都有权罢免自己选出的代表。罢免代表采用( )

A.记名表决方式

B.口头表决方式

C.举手表决方式

D.无记名表决方式

答案:D解析:【解析】 《选举法》第49条规定,罢免代表采用无记名的表决方式。故选D

3、当前下列国家中,国民用于购买食物费用占日常支出平均比重最高的是( )。

A.美国

B.智利

C.希腊

D.刚果

答案:D解析:【解析】 国民用于购买食物的费用占日常支出的比重即为恩格尔系数。恩格尔系数越大,代表生活水平越低,也就是国家越贫穷,因此四个国家中,美国、智利和希腊的经济发达程度均高于非洲国家刚果,因此本题选D

4、高山上煮饭很难把饭煮熟,这是因为( )。

A.高山上有雪太冷

B.高山上没有煤

C.高山上风太大,火一点着就灭

D.高山上气压太低

答案:D解析:【解析】 气压随海拔的升高而降低,在高原上,空气比较稀薄,气压相对地面较低,从而导致水的沸点降低。也就是说低于标准大气压,水的沸点就低于100摄氏度。而食物要想煮熟需要较高的温度,但是水沸腾以后温度就不会再上升,所以在高山上煮饭不容易热。

5、关于目前金砖国家的基本情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60%以上

B.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C.国内生产总值约占全球总量的20%

D.国土面积约占世界领土总面积的30%

答案:A解析:【解析】 金砖国家国土面积占世界领土面积近30%,人口占世界的42%。从政治和安全上看,五国中的俄罗斯和中国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巴西、印度、南非目前都是非常任理事国。从经济上看,2010年五国国内生产总值约占世界总量的18%,贸易额占世界的15%。所以本题选A

6、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 )。

A.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B.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D.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答案:C解析:【解析】 国务院研究室是承担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任务、为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服务的国务院办事机构,是典型的行政决策咨询系统。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7、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正确的是:

A.人们习惯上称戏班、剧团为“杏园”

B.京剧行当中的“净”是指女性角色

C.“梅派”唱腔创始人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

D.《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京剧经典曲目之一

答案:C解析:【解析】 A选项的说法错误:梨园是对戏班、剧团的别称。梨园原是唐代长安的地名,因唐玄宗在此教演艺人,后与戏曲艺术联系在一起。而杏园一指孔子杏林讲学,二为纪念东汉末年名医董奉B选项的说法错误:“净”,俗称花脸,大多是扮演性格、品质或相貌上有些特异的男性人物C选项的说法正确:梅派是旦角的代表之一,创始人是梅兰芳先生D选项的说法错误:《梁山伯与祝英台》是越剧的经典剧目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8、某城市空气质量较差,检测结果显示,在主要污染物中,PM10颗粒浓度严重超标,PM2.5颗粒浓度及有害气体浓度尚在正常范围。如果你是城市决策者,采取以下哪些措施能在影响最小的情况下,最有效地改善空气质量?①整改郊区水泥厂 ②整改郊区造纸厂③市区车辆限号行驶 ④改善郊区植被环境

A.①②

B.①④

C.③④

D.②③

49、某公共汽车从起点开往终点站,途中共有13个停车站。如果这辆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出,除终点站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正好各有一位乘客从这一站到以后的每一站下车。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那么,这辆公共汽车至少应有多少个座位?(

A.48

B.52

C.56

D.54

答案:C解析:【解析】 根据题目可知起点站上14人,第一停车站上13人,下1人;第二车站上12人,下2人;第三停车站上11人,下3人;……;第十三停车站上1人,下13人。分析可知,上车人数随站递减,下车人数随站递增,所以当下车人数等于上车人数时,车上人数最多,第七停车站上7人下7人,所以此时人数达到最多,以后递减,此时人数为,可知这辆公共汽车至少应有56个座位。因此,本题选C

50、某企业去年的销售收入为1000万元,成本分生产成本500万元和广告费200万元两个部分。若年利润必须按P%纳税,年广告费超出年销售收入2%的部分也必须按P%纳税,其他不纳税,且已知该企业去年共纳税120万元,则税率P%为( )。

A.40

B.25

C.12

D.10

答案:B解析:【解析】 某企业去年的销售收入为1000万元,成本分生产成本500万元和广告费200万元两个部分,则它的利润为1000-500-200=300万元,利润缴税300×P%=3P万元;年广告费超出年销售收入2%也必须按P%纳税,因为广告缴税(200-1000×2%)×P%=1.8P万元;因此3P+1.8P=120P=25,即税率为25%。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51.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