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考试试题及详解(2)

时间:2012-08-25 06:34: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选

1、银监会根据审慎监管的要求,监管人员通过实地查阅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活动的帐表、文件、档案等各种资料和座谈询问等方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性和合规性进行分析、检查、评价和处理,这是银监会监管措施中的(  )

A、现场检查 B、非现场监管 C、信息披露监管 D、监管谈话

 

2、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是(  )

A、中国银行业协会 B、国家开发银行 C、中国人民银行 D、中国银监会

 

3、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不允许开展的人民币业务是(  )

A、国债投资 B、没有不能开展的业务,享受国民待遇 C、外汇买卖 D、储蓄和信贷

 

4、下列关于专业银行的描述,错误的是(  )

A、主要依靠发行债券来筹集营运资金 B、资金的使用有特定的行业、用途

C、一半不经营活期存款业务 D、以短期融资为主

 

5、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  )

A、农村信用社 B、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中国农业银行 D、中国人民银行

 

(一)多选

1、中国银监会的具体监管目标是(  )

A、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增进市场信心

B、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保护广大存款人和消费者的利益

C、通过宣传教育工作相关信息披露,增进公众对现代金融的了解

D、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促进金融机构有序发展

E、努力减少金融犯罪

 

2、下列属于国有及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的是(  )

A、交通银行 B、中国民生银行 C、中国农业银行 D、中国工商银行 E、中信银行

 

3、商业性金融机构与政策性金融机构在业务上的关系是(  )

A、相悖 B、并存 C、互补 D、依赖 E、交叉

 

4、中国银行业协会设有以下(  )专业委员会。

A、金融机构协作委员会 B、自律工作委员会 C、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 

D、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 E、法律工作委员会

 

5、中国银行业全面对外开放的标志有(  )

A、取消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限制

B、取消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客户限制

C、取消对外资银行在华经营的非审慎性限制

D、允许外资银行对所有客户提供人民币业务

E、允许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

6、金融租赁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  )

A、吸收人民币资金 B、融资租赁业务 C、办理外汇业务 

D、提供对外担保 E、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人民币债券发行业务

 

7、中国银行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不是(  )

A、会员大会 B、秘书处 C、中国银监会 D、理事会 E、监事会

 

(二)判断题

1、            中国银行业协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自律、维护、协调、服务职能,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促进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

2、            各类金融机构都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并接受其领导。( )

3、            为树立良好的监管标准,应强调对被监管者实施严格明确的问责制。( )

4、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一种完全属于集团内部的金融机构,它的服务对象不仅限于企业集团成员,可以从集团外吸收存款,可以为非成员单位提供服务。( )

5、            我国城市商业银行都不是股份制的商业银行。( )

6、            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理事会。( )

7、            我国政策性银行是为执行特定的经济政策服务的,不以盈利未目的,可以有一定的亏损。( )

8、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是政策性银行。( )

9、            目前我国商业银行中员工数量最多的是中国工商银行。( )

10、中国银监会的具体职责包括依法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

11、我国货币经纪公司可以从事金融产品的自营业务。( )

12、《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责之一是实施外汇管理,监督管理银行间顺延外汇市场。( )

答案

单选

1.A 2.D 3.B 4.D 5.B 

多选

1.ABCE 2.ACD 3.BC 4.BCDE 5.ABCD 6.ABCE 

7.BCDE

判断

√×××× ×××××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