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云南省农村信用社2009年招聘考试试题

时间:2014-10-19 15:19: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限为150分钟。

  2.试题分为四种类型。总分:120分。

  3.考生应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作答。未在指定位置作答的,不得分。

  4.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该立即停止作答,将试卷、答题纸都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一分,共计50分。在各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目要求的一个选项。)

  1.The personal manager doesn’t think Mr.Tone is( )for the job,because he doesn’t have the relevant experience.She is( )with is application form because it’s full of mistakes.

  A.dissatisfied,suitable B.suitable,dissatisfied

  C.inexperienced,displeased D.displeased,inexperienced

  2.Hong Kong was so busy over the Spring,Festval that all the hotel accommodation was full.She phoned several hotell but none of them had a( )room.

  A.cheap B.nice C.separate D.vacant

  3.In order to( )the pationt,the docter thought is wise to play down the serions nature of his illness.

  A.comfort B.conclade C.comfase D.compile

  4.1,3,7,15,31( )

  A.61 B.62 C.63 D.64

  5.102,96,108,84,132,( )

  A.36 B.64 C.70 D.72

  6.2002×20032003-2003×20022002的值是( )

  A.-60 B.0 C.60 D.80

  7.某电影院有100个座位,以10元票价出售,则可以售完全部。在原有票价每增加2元,所售票就会减少5个,如果最后收到1 360元票款,问售出几张票?( )

  A.12 B.14 C.16 D.18

  8.FTP是Internet提供的( )类型服务?

  A.远程登录 B.文件传输协议 C.远程邮件 D.互联网际协议

  9.计算机在财务、销售和银行存款业务中的管理,是属于计算机在( )中的应用。

  A.科学计算 B.自动化控制

  C.数据处 D.人工只能

  10.在计算机中根据储存量大小的计算方法,下列描述正确的是( )

  A.1KB=1024MB B.1KB=1000MB

  C.1MB=1024KB D.1MB=1024GB

  11.在Windows 中打开了多个程序窗口,在他们之间进行快速切换可以按( )

  A.Ctrl+ Tab键 B.Ctrl+Esc键

  C.Ctrl+Space键 D.Alt+Tab键

  12.“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语出自( )

  A.孔子 B.唐太宗 C.宋高祖 D.唐玄宗

  13.我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日期是( )

  A.1999年7月1日 B.1999年12月31日

  C.1999年12月20日 D.1998年12月31日

  14.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 )。

  A.国务院

  B.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15.不属于经济特区的城市是( )。

  A.深圳 B.珠海 C.广州 D.厦门

  16.在我国古代神话中“开天辟地”,“钻木取火”,“尝百草”分别指( )。

  A.燧人氏、女娲、神农氏 B.盘古氏、神农氏、燧人氏

  C.盘古氏、燧人氏、神农氏 D.女娲、燧人氏、神农氏

  17.大气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 )。

  A.释放出大量氧气 B.滤除大量紫外线

  C.屏蔽太阳的辐射 D.吸收大量二氧化碳

  18.《汉穆拉比法典》出自( )。

  A.古埃及 B.古巴比伦 C.古罗马 D.古印度

  19.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的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

  普作家,他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 )。

  A.《大爆炸探秘》 B.《自然的终结》

  C.《物理世界奇遇记》 D.《时间简史》

  20.开电扇使人感觉到凉快的主要原因是( )。

  A.电扇有制冷作用 B.汗水在空气流通中迅速蒸发

  C.空气流通后室内温度降低 D.心理作用,其实并没有凉快多少

  21.“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告诉我们( )。

  A.不能因为自己的成功或失败而或喜或悲

  B.不能因为环境的好坏和自己的得失而或喜或悲

  C.不能以为自己的物质条件好坏而或喜或悲

  D.不能因为自己强于或不如别人而或喜或悲

  22.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 )。

  A.支付赔偿金 B.返还财产 C.消除影响 D.恢复原状

  23.CPI指的是( )。

  A.消费物价指数 B.生产物价指数

  C.生活物价指数 D.批发物价指数

  24.我国农村信用社改革采取成立( )三种模式。

  A.村镇银行、农村合作银行、以县市为单位统一法人

  B.农村商业银行、贷款公司、农村合作基金会

  C.村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

  D.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县市为单位统一法人

  25.美国危机是( )危机

  A.次级贷款 B.次级住房贷款

  C.次级信用贷款 D.次级消费贷款

  26.商业银行提供的产品主要有( )。

  A.股票和债券 B.存款和贷款 C.股票和存款 D.基金和存款

  27.上海证卷交易所是( )。

  A.一级市场 B.二级市场

  C.柜台市场 D.场外交易市场

  28.一般而言,金融资产的流动性与风险性、收益性之间的关系存在( )。

  A.正相关 B.负相关 C.不相关 D.不确定关系

  29.通常被认为“金边债务”的是( )

  A.政府债券 B.金融债券 C.公司债券 D.企业债券

  30.在直接标价法下,一定单位的外币折算的本国货币增多,说明本币汇率( )。

  A.下降 B.上升 C.不变 D.不确定

  31.反映商业银行某一点上资产负债业务的财务报表是( )。

  A.现金流量表 B.损益表

  C.资产负债表 D.财务状况变动表

  32.在存款总额一定的情况下,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越高,商业银行可用于放款的份额( )。

  A.不变 B.越少 C.越多 D.不确定

  33.下列项目中,属于负债类会计科目的是( )。

  A.预收账款 B.应收账款

  C.长期股权投资 D.实收资本

  34.对未来现金流量以恰当的折现率进行折现后的价值应称( )。

  A.可变现净值 B.重置成本

  C.现值 D.公允价值

  35.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利润表构成要素的有( )。

  A.收人 B.费用 C.利润 D.所有者权益

  36.财政手段属于社会在生产的( )。

  A.生产环节 B.消费环节 C.交换环节 D.分配环节

  37.属于典型的负外部性例子的是( )。

  A.汽车尾气 B.海上灯塔

  C.企业对资源的配置 D.义务教育

  38.政府的公共支出( )。

  A.只能用于提供公共产品

  B.只能用于提供部分混合产品

  C.主要用于提供公共产品和私人产品

  D.只要用于提供公共产品和混合产品

  39.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阶段,( )是企业最大的资产,是第一资源。

  A.资金 B.企业文化 C.员工 D.知识

  40.适当拉开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体现了薪酬制度中的( )。

  A.战略性原则 B.合法性原则

  C.激励性原则 D.积极性原则

  41.员工招聘的渠道中,分为内部招募和外部招募,以下不属于外部招募方式的为( )。

  A.报纸和杂志广告 B.网络招聘

  C.校园招募 D.档案法

  42.某企业计划要使本月产品的单位成本比上月降低2%,实际降低了1.5%,则该项计划的完成程度是( )。

  A.75% B.99.45% C.100.51% D.133.3%

  4 3.某研究人员发现,举重运动员的体重与他能举起来的重量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6,则( )。

  A.举重能力的60%归因于体重

  B.平均来说,运动员能举起其体重60%的重量

  C.如果运动员体重增加10公斤,则可多举6公斤的重量

  D.运动员体重和能举起的重量之问有正相关关系

  44.某银行1月1日至1月8日平均存款为余额102万元,1月9日至1月21日平均存款余额为108万元,1月22日至1月31日平均存款余额为119万元,则1月份平均存款余额为( )。

  A.(102/2+108+119/2)&pide;2

  B.(102/2+108+119/3)&pide;3

  C.(102×8+108×13+119×10)&pide;3l

  D.(102+108+119)&pide;3

  45.在生产函数中,当边际产量是( )时,总产量达到最大值。

  A.最大 B.最小 C.0 D.与总产量相等

  46.在完全竞争市场中,当厂商的平均效益小于( ),厂商将停止生产。

  A.边际成本 B.平均成本

  C.平均不便成本 D.平均可变成本

  47.只要财产权是明确的,并且其交易成本为零或者很小,则开始时无论将将产权赋予谁,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率的,这就是著名的( )。

  A.是瓦尔拉斯定理 B.科斯定理

  C.凯恩斯定理 D.纳什定理

  48.以下不属于经济活动主体的是( )。

  A.专有技术 B.学术研究团体

  C.公益组织 D.企事业单位

  49.有两个以上股东出资设立、各股东仅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的债务负清偿责任,公司以全部对其债务承当责任的公司,就是( )。

  A.股份有限公司 B.有限责任公司

  C.两合公司 D.股份两合公司

  50.下列各项中,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的是( )。

  A.因重大误解签订的合同

  B.包含有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的合同

  C.因欺诈而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D.无权代理的合同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计20分。在各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2项符合题目要求。错选、多选、少选均不得分,但也不倒扣分。)

  1.计算机主机由( )构成

  A. CPU B.内存 C.外存 D.光驱

  2.关于Excel工作簿的概念,合理的是( )

  A.一个Excel文件只包含一张工作表

  B.一个Excel文件可包含多张工作表

  C.一个Excel文件只包含多个Excel工作簿

  D.一个Excel文件就是一个Excel工作簿

  3.社会主义社会是( )

  A.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

  B.一个不断发展是社会

  C.一个经过不同发展历史时期的历史社会

  D.一个不断发展完善的社会

  4.创伤应激障碍是一中极度灾难的持续效果,即经历了创伤以后,出现的持续的、不必要的、无法控制的障碍。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是( )

  A.从伊拉克战场回来的美国兵,大多患上了失眠、焦虑甚至严重的精神疾病

  B.扬扬小时候在邻居阿姨家被狗咬过一口,从此再也不想去张阿姨家了

  C.小张曾经被困在电梯里五个多小时,当时感觉自己没救了,最后化险为夷,但从此小张常常做被困在电梯里的梦,而且以后再也不敢乘坐电梯了

  D.目睹了儿子阿毛被野兽叼走的一幕,失魂落魄的祥林嫂见了人就说:“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下雪的时候,野兽在山坳里没有食吃,会到村里来,我不知道春天也会有”

  5.泛化是指某种特定刺激的条件反应形成后,另外一些类似的刺激,也会诱发同样的条件反应。新刺激越近似于原刺激,条件反应被诱发的可能性就越大。根据以上定义,以下不可以成为泛化现象的是( )

  A.杯弓蛇影 B.草木皆兵

  C.四面楚歌 D.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6.若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利率分为( )

  A.市场利率 B.官定利率

  C.名义利率 D.实际利率

  7.扩张性的财政货币政策是一种反衰退、反危机、治理有效需求不足的政策,其主要功能是通过( )方式来刺激社会总需求的增长,防止经济过冷。

  A.减税 B.增加政府公开支出和投资

  C.降低利率 D.提高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

  8.下列属于时点数列的有( )

  A.某工业企业历年利税总额

  B.某高校历年招生人数

  C.某金融机构历年年末贷款余额

  D.某地区历年年末生猪存栏头数

  9.现实的资本主义市场机制在很多场合不能导致资源的有效配置,这种情况被称为“市场失灵”,以下属于市场失灵情况的是( )

  A.垄断 B.外部影响

  C.完全信息 D.公共物品

  10.根据《担保法》中规定,我国的担保方式有( )等形式。

  A.保证 B.抵押

  C.质押 D.订金

  三、判断分析题(每小题3分,共计30分。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并简要分析对错原因。)

  1.在Word中,若要同时选中多个图形对象,可以先按住Shift键不放,然后再分别单击各个对象即可。

  2.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出生在我国的人。

  3.“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中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岳飞与辛弃疾。

  4.存款准备金政策是中央银行可进场运用的政策工具。

  5.公共品只能由市场来提供。

  6.人力资源管理与人事管理两者是完全一样的,只不过换了一下名称而已。

  7.相关系数为零,说明两现象之间毫无关系。

  8.某企业计 91ExaM.org划劳动生产率比上年提高10%,实际提高了15%,表明劳动生产率计划超额完成了50%。

  9.在西方经济学的经典理论中.经济利润就是正常利润。

  l0.合同履行的担保方式中的订金不等同于预付款。

  四、综合题(共20分。仔细阅读给定要求,按照分析要点作答,限500字以内。)

  所谓职业生涯(career),是指一个人在一生中所经历的与工作、生活、学习有关的过程、经历和经验。

  职业生涯规划(career planning),是指为将员工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与组织的人力资源需求相联系的一套制度安排与实践。它包括两个层面的内容,医师对个体而言,是指个人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等方面的情况,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和职业所作出的选择或者安排。二是对组织而言,特指有组织的员工职业生涯规划。

  要求:请根据自身情况为自己设计一份职业生涯规划,或者结合组织发展不同阶段(也可以是某个岗位)设计一份与之相适应的职业规划,限500字以内。

  分析要点:

  1.对自身兴趣、爱好和个人特质进行分析;

  2.对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优势分析;

  3.所选择的工作性质、岗位特点;

  4.如何将兴趣爱好、专业技能和工作岗位有机结合。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2009年招聘考试试题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B 2.D 3.A 4.C 5.A 6.B 7.C 8.B 9.C 10.C

  11.D 12.B 13.C 14.A 15.C 16.C 17.B 18.B 19.D 20.B

  21.B 22.A 23.A 24.D 25.B 26.B 27.B 28.B 29.A 30.A

  31.C 32.A 33.A 34.C 35.D 36.D 37.A 38.D 39.C 40.C

  41.D 42.C 43.D 44.C 45.C 46.D 47.B 48.A 49.B 50.A

  二、多项选择题

  1.AC 2.ABD 3.ABCD 4.ACD 5.ABC 6.CD 7.ABC 8.CD 9.ABD 10.ABC

  三、判断分析(每小题3分,共计30分)判断正误正确1分。分析过程2分。

  1.×:应该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再分别单击各个对象。

  2.×:公民是指具有一国国籍的人。

  3.×:这两句诗是唐代诗人杜甫有感于三国时期诸葛亮出师未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作。

  4.×:存款准备金政策的主要缺点在于它对货币供给量的作用过于猛烈并且缺乏弹性,政策预期效果还在很大程度上受限于银行体系的超额准备金的数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额,公开市场业务才是中央银行的日常性调节工具。

  5.×:公共产品由政府直接提供是一种普遍认可的方式。但并不意味着公共产品绝对由政府来提供,如“克斯的灯塔”就是公共产品私人提供的典型描述,在国外私人提供公共产品的情况已并不鲜见,可见题中的论述抹杀了私人提供公共产品的可能性。(只需提出存在私人提供公共产品的可能性即可)。

  6.×:人力资源管理与人事管理两者不是同一概念,人力资源管理的视野更宽阔;内容更为丰富;更加注重开发人的潜能;人力资源管理等具有系统性。(或者支出差异;人事管理视人为成本;人力资源管理视人为资源也算对)。

  7.×:相关系数通常是指直线相关系数,只能测定直线相关程度,而不能测定曲线相关程度。因此,其值为零,只能说明两现象之间没有直线相关关系,但可能存在曲线相关。

  8.×:劳动生产率超额完成计划百分比=115%&pide;110%=4.55%。

  9.×:经济利润指企业的总收益与总成本之间的差额,也称为超额利润。正常利润指厂商对自己所提供的企业家才能的报酬支付,它是厂商生产成本的一部分,由于正常利润属于成本,因此,经济利润中不包含正常利润。

  10.√:订金是指当事人一方在对方尚未订立或履行合同前,现行给付对方一定数量的货币作为订金或履行合同的担保。合同履行后,订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牧回。预付款不同于订金,它是一方当事人在合同履行前给付对方一定数额的货币。是一种支付手段,不具有担保作用。

  四、综合题(略)


The best fish swim near the bottom. 高山出鹰鹞,深水藏好鱼.
You eat and eat, but you do not drink to fill you. 吃饭要饱,饮酒要少。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