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2009年江西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二)

时间:2014-10-19 15:07: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四、简答题(任选3题,每题8分共24分)

  1、简述货币制度的主要构成要素。

  2、简述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

  3、简述商业银行资产业务内容及其管理重点。

  4、简述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目标以及经常采用的货币政策工具。

  五、论述分析题(本大题共16分)

  根据现状说明分离型商业银行和综合性商业银行的利弊,以及我国目前所采用的是何种监管模式,是否适应我国金融机构现行的经营模式。

  答案

  一、单项选 择 1 2 3 4 5 6 7 8 9 10

  d a c a d c d a a b

  二、多项选 择 1 2 3 4 5 6 7 8 9 10

  abcde abc cd acde abcde bcde bce abd acd abc

  三、名词解释

  1、国家信用——政 府以债务人的身份筹集资金的一种借贷行为。

  2、同业拆借——金融机构(除中央银行外)之间的互相借贷短期资金的行为。

  3、金融创新——创新即创造新生事物,金融创新是金融领域内的创新。

  4、通货膨胀——物价总水平普遍、持续的上涨。

  四、简答题

  1、货币制度的构成要素。

  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第一,规定本位币货币材料与货币单位。

  第二,确定本位币和辅币的发行与流通程序。

  第三,规定发行准备。

  第四,规定过比的对外关系,如能否自由兑换,汇价的确定方法等。

  2、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

  主要包括:交易主体—-企业、居民、政 府

  交易对象—-各种金融工具

  金融中介—-各种金融中介机构

  或者包括:交易主体---专业的金融机构和非专业的企业、居民、政 府

  交易对象—-各种金融工具

  金融媒体—-经纪商等

  监管主体---各监管部门

  3、简述商业银行资产业务内容及其管理重点。

  主要包括:贷款业务,管理以盈利性、流动性、安全性为主。

  贴现业务,管理以票据安全、合规、票据查询制度建立以及票据市场建设为主。

  证券投资业务,管理以投资对象**和投资比例**为主。

  4、简述中央银行的货 币政策目标以及经常采用的货币政策工具。

  宏观政策目标是: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充分就业,经济增长

  货币政策工具包括: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贴现,公开市场业务

  五、论述说明题

  根据现状说明分离型商业银行和综合性商业银行的利弊,以及我国目前所采用的是何种监管模式,是否适应我国金融机构现行的经营模式。

  分离型商业银行的优点:降低经营风险;有利于保障市场公平与合理;促成银行内部专业化分工,利于资源配置;弱化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缺点:**了银行业务,制约了银行实力的扩张,削弱了银行的竞争力。

  综合型商业银行的优点:可以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实现融资的规模效益;多元经营可降低风险;有利于提供社会总效益


Every man at forty is a fool or a physician. 人到四十,如果不是傻子,就该知道保养身体。
A fool and his money are soon parted. 傻瓜花钱快.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