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2011年宁夏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二)

时间:2014-10-19 15:01:3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三、判断题 下列各项中,你认为正确的在括号内划“√”,错误的划“×”,全部划“√”或者全部划“×”,记为0分。(共15分,每小题1分)

  1、转账结算按区域分为同城支付和异地结算。( × )

  2、存款人开立的帐户办理存款人本身的业务,可以出租和转让帐户。( ×  )

  3、操作系统的功能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对内管理计算机资源,对外为用户提供方便和友好的人——机界面。(  √  )

  4、会计检查的种类按检查的方式可分为:直接检查 和实地检查。( ×  )

  5、信用社要建立低值易耗品管理卡,每件在200元以上的物品都要进行登记管理,并定期核对,保证帐实相符。(  √  )

  6、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可以做抵押。( ×  )

  7、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币值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 )

  8、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流动资金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 )

  9、抵押贷款限额最高不得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60%。( ×  )

  10、任何单位和个人购买商业银行股份总额10%以上的,应当事先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

  11、企业事业单位可以根据需要,可以选择几家商业银行的营业场所开立多个基本账户。( ×  )

  12、冻结单位存款的期限不超过六个月,逾期不办理继续冻结手续的,视为自动撤销冻结。( √ )

  13、热启动的操作方法是先按下Ctrl、Alt两键的同时再按下Shift键。( ×  )

  14、对已与第三人设定抵押、担保、交易或诉讼查封以及其他权益纠纷的资产,不得实行以资抵贷。( √ )

  15、至下午下班时间后,柜员现金碰库未平,可不作网点签退。( ×  )

  四、解释题 (共6分,每小题3分)

  1、什么是会计账簿?

  答:是以会计凭证为依据,全面、 连续 、系统 科学的反映各项经济业务的簿籍。

  2、什么是抗辩权?

  答:是指债权人行使债权时,债务人根据法定事由,对抗债权人行使请求的权利。

  五、简答题 (共12分,每小题4分)

  1、会计内部控制的原则是什么?

  答:A、规范化原则 B、授权分责原则 C、监督制约原则

  D、帐务核对原则 E、安全谨慎原则

  2、对重要空白凭证应怎样进行管理?

  答:A.重要空白凭证一律纳入表外科目核算

  B.重要空白凭证管理要贯彻“印证分管,证押分管”的原则

  C.柜面使用时应当逐份销号

  D.单位销户时必须将剩余的重要空白凭证交回注销,不得短缺

  3、出纳工作的基本制度有哪些?

  答:根据出纳工作的性质和任务,出纳工作的主要有以下10项基本制度:分管制度、四双制度、复核制度、双先制度、登记制度、日清日结制度、交接制度、查库制度、报告制度和持证上岗制度。

  六、计算题 (8分)

  某信用社2001年实现利息收入1865万元,如营业税率为5%,城市维护建设税为7%,教育费附加为3%,请计算出信用社应申报计提的以上三种税费余额及会计分录。(以万元为单位,保留小数点二位)

  答:营业税额=1865万元×5%=93.25万元

  城市维护建设税=93.25万元×7%=6.53万元

  教育费附加=93.25万元×3%=2.80万元

  会计分录为: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    102.58万元

  贷:应交税金――营业税户、城市维护建设税户99.78万元

  其他应付款――教育费附加        2.80万元

  七、简述题 (共14分,每小题7分)

  1、哪些资产不能以资抵债?

  答案:(1)法律规定的禁止流通物。

  (2)抵债资产欠缴和应缴的各种税收和费用已经接近、等于或者高于该资产价值的。

  (3)权属不明或有争议的资产。

  (4)伪劣、变质、残损或储存、保管期限很短的资产。

  (5)资产已抵押或质押给第三人,且抵押或质押价值没有剩余的。

  (6)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或者依法被以其他形式限制转让的资产(银行有优先受偿权的资产除外)。

  (7)公益性质的生活设施、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等。

  (8)法律禁止转让和转让成本高的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9)已确定要被征用的土地使用权。

  (10)其他无法变现的资产。

  2、库房管理的要求有哪些?

  答:(1)信用社要设置出纳专用库房,并要求坚固、隐蔽,库内要有通风、防火、报警等设备。

  (2)凡现金、有价单证等,都必须入库保管。

  (3)库房必须配备两名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管库。

  (4)库内严禁吸烟、烧火炉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非营业时间和节假日要指派两个以上人员守库。

  (6)信用社要在当地党政领导下,搞好治安联防工作,规定联络信号,装备联络器具,做到遇有敌情能及时得到支援。


All great truths are obvious truths. But not all obvious truths are great truths. 伟大的真理都是明摆着的事实.但不见得所有明摆着的事实都是伟大的真理.
They brag most who can do least. 本领最小的人,最会吹牛。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