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2009年广西省农村信用社部分考试试题(记忆板)

时间:2014-10-19 15:01: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20分,每小题1分)

  1、计算机三大硬件包括:(选项记得不太确定)

  A、CPU、存储器、I/O B、CPU、运算器、控制器

  C、CUP、运算器、I/O D、存储器、控制器、I/O

  2、WORD里面面板上那个“B”是什么意思:

  A、加粗 B、字体颜色 C、英文 D、下划线

  3、EXCEL表格里面要选择B2、B3、B4、B5,如何表达:

  A、B2:B5 B、B2、B5 C、B2,B5 D、B2+B5

  4、要实现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

  A、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四项基本原则 D、改革开放

  5、下列哪个科目不属于流动资产

  A、 存货 B、货币资金 C、应收账款 D、应付账款

  6、商业银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法》和《 》作为依据,开展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D、

  7、属于财产性收入:

  A、存款利息收入B、 C、 D、

  8、收入少,用于家庭消费所占收入的比例就大,收入高,用于家庭消费所占收入的比例就小,这是运用了什么?

  A、恩格尔系数 B、 C、 D、

  9、找一群专家,逐个拿到他们的评论,再把他们的评论综合起来,得出一个评论,这是运用了什么?

  A、德尔菲法 B、对比分析法C、因果分析法 D、头脑风暴法

  10、农村信用社属于:

  A、地方性金融机构 B、全国性金融机构 C、区域性金融机构 D、

  11、第五套人民币50元、100元折起来构成的图案是什么:

  A、山水画 B、古铜钱 C、人头像 D、

  二、多项选择题(12分,每小题1分)

  1、农村信用社的宣传语包括:

  A、 B、 C、 D、

  2、会计等式包括:

  A、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B、资产=债权人权益+所有者权益

  C、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利润 D、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

  3、反应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包括:

  A、收入 B、费用 C、利润 D、所有者权益

  4、会计错账更正法包括:

  A、红字更正法 B、划线更正法 C、蓝字更正法 D、

  三、判断题(18分,每小题1分)

  1、从2007年3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

  2、对我国银行体系实行监督管理的银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

  3、某人的台历忘了翻已经过去5天了,翻的这5天加起来的数字正好是55,说明今天是9号。

  四、议论题:

  张某工作能力很强,刻苦专研,勤奋学习,但是平时在工作上很叫劲,所以在单位一直很平,徐某工作能力一般,但平时很来事,所以什么事情都没落下。一次两人闲聊,徐某对张某说,平时工作过得去就行,不用那么认真。

  你认为张某和徐某哪个人更明智?

  五、简答题:

  1、价值规律的含义是什么,价值规律有哪些作用?

  2、企业是社会责任是什么,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3、会计原始凭证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4、客户投诉时,你作为农村信用社的员工如何应对?

  5、贷款中,哪些财产不能抵押?

  六、论述题:

   坡岭村是个偏远山村,贫困,约500农民,每人有3亩地。村里某人经过分析调查,引进西瓜新品种,种植成功,每亩年收入2000元,想带领农民一起种西瓜致富,农民就像当地农村信用社申请小额贷款。第一年种植没有达到预期收入,只收回7成,1200元每亩。但也基本还完信用社贷款。农民还是觉得继续种,又继续像信用社申请小额贷款,农贷员小李聪明能干,勤劳刻苦,不断积累经验,帮助农民调查分析,寻找种植技术员,联系买肥料、农药,还帮忙联系商家找销路,签协议,帮农民申请小额贷款,最终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联系农村金融和农贷员小李分析该案例成功的经验和启发。


Good art is not what it looks like,but what it does to us . 好的艺术不在于它象什么,而在于它引起我们什么感受。
Take the whole into consideration. but do the job bit by bit.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