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2008年海南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试题

时间:2014-10-19 14:59: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填空题:

  1、农村信用社依法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 。接受行业统一的 管理。

  2、农村信用社的实收资本是农村信用社社员缴纳的 和农村信用社 按法定程序转增形成的资本总额。

  3、农村信用社实行民主管理,其权力机构是 。

  4、 是社员代表大会的常设执行机构。

  5、农村信用社设主任 人,为 人,副主任 至 人。农村信用社规模小的其主任、副主任可由 、 兼任。

  6、农村信用社实行 领导下的 负责制。

  7、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是指信用社基于农户的 ,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农户发放的不需 、 的贷款。

  8、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采取“ 、 、 、 ”的管理办法。

  9、农户信用评定等级分为 、 、 三个档次。

  10、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期限根据生产经营活动的 确定,小额生产费用贷款一般不超过 。

  11、农村信用社同业借款,是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农村信用社之间,以县(市)联社为单位进行的 行为。

  12、农村信用社同业借款要坚持 、 、 的原则。借款双方应在组织方的协调下,按有关法律规定签订同业借款合同。

  13、农村信用社的贷款按其性质和资金来源可分为 、 、 。

  14、自营贷款系指贷款人以合法方式筹集的资金 的贷款,其 由贷款人承担,并由贷款收取本金和利息。

  15、信用贷款是指以借款人的 发放的贷款。

  16、担保贷款系指 、 、 。

  17、保证贷款系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式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时,按约定承担

  或者 而发放的贷款。

  18、抵押贷款系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 作为抵押物发放的贷款。

  19、质押贷款系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 或 作为质物发放的贷款。

  20、票据贴现系指贷款人用信贷资金购买未到期 ,的方式发放的贷款。

  21、贷款“三查”的内容是指 、 、 。

  32、所有贷款应当由贷款人与借款人签订 。

  23、保证贷款应当由保证人和贷款签订 ,或保证人在借款合同上载明与贷款人协商一致的保证条款,加盖保证人的法人公章,并由保证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签署姓名。

  24、抵押贷款、质押贷款应当由抵押人、出质人与贷款人签订 、 ,需要办理登记的应依法办理登记。

  25、贷款人对逾期的贷款要及时发出 ,做好逾期贷款本息的催收工作。

  26、不良贷款分为 贷款、 贷款、 贷款。

  27、浮动利率是指在统一的 的一定范围内 浮动的利率。利率浮动高于统一利率而低于 幅度,叫利率 ;低于统一利率而高于 幅度,叫利率 。

  28、农村信用社的呆帐准备金按 贷款余额的 实行 差额提取。

  29、农村信用社资金来源包括 和 两部分。

  30、农村信用社负债按承担经济义务的期限长短,分为

  和 。

  31、农村信用合作社会计核算遵循 的原则。

  32、农村信用社所有者权益是 对信用社净资产的所有权,包括 、 、 和 。

  33、未分配利润是指信用社留于 分配的利润或 。

  34、农村信用社递延资产是指不能全部计入 ,应在以后年度 的费用,包括 、金融债券发行费用、以经营 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支出、摊销期超过 年的其他待摊费用等。

  35、农村信用社会计科目划分为 科目和 科。

  36、会计凭证包括 和记账凭证。记账凭证又分 和特定凭证。

  37、信用社内部控制制度包括 的控制制度、

  的控制制度、 控制制度、 控制制度、

  控制制度和 控制制度。

  38、《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规定的行政处罚种类有: 、 、 、 、 、 、 。

  39、设立农村信用社应经过 和 两个阶段。

  40、《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 。

  41、储蓄机构办理储蓄业务,必须遵循“ 、 、 、

  的原则。

  42、定期储蓄存款在存期内遇有利率调整,按 挂牌公告的相应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43、活期储蓄存款在存入期内遇有利率调整,按 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全部支取活期储蓄存款,按

  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44、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全部提前支取的,按 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部分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的部分按 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其余部分到期时按 挂牌公告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p#分页标题#e#

  45、《金融机构撤销条例》中关于金融机构市场退出的方式有 、 、 等。

  二、选择题

  1、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农村信用合作社备付金余额与各项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 。

  A 、3% B、5% C、8%

  2、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农村信用社年末的存贷款比例不得高于 。

  A、70% B、75% C、80%

  3、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农村信用合作社资本净额与加权风险资产总额的比率不得低于 。

  A、4% B、6% C、8%

  4、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农村信用合作社净拆入资金比例不得超过 。

  A、4% B、6% C、8%

  5、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农村信用合作社对最大一家客户贷款

  余额不得超过本社资本总额的 。

  A、15% B、30% C、50%

  6、贷款呆帐准备金与呆帐贷款的比率不得低于( )。

  A、30% B、50% C、60%

  7、利润总额与资本总额的比率不得低于( )。

  A、5% B、8% C、10%

  8、本期实收利息与本期应收利息的比率不得低于( )。

  A、70% B、80% C、90%

  9、担任县(市)联社理事长、副理事长、主任、副主任,应具备 以上(包括 )学历,金融从业6年以上,或从事经济工作9年以上(其中金融从业3年以上)。

  A、高中 B、中专 C、大专

  10、担任城乡信用社市(地)联社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主任、副主任,应具备 以上方(包括 )学历,金融从业6年以上,或从事经济工作9年以上(其中金融从业3年以上)。

  A、大学 B、中专 C、大专

  三、判断题(正确的标V,不正确的标X)

  1、 贷款人可以发放贷款用于收取利息( )

  2、 事业法人不具备借款人资格。( )

  3、 贷款人不得向关系人放款( )

  4、 农村信用社机构分立、合并不需要报人民银行批准。( )

  5、 农户信用贷款的结息方式与其他贷款不同。( )

  6、 会计凭证包括基本凭证和记账凭证。( )

  7、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期限根据生产经营活动的实际周期确

  定,生产费用贷款一般不超过一年。( )

  8、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利率可以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和浮动幅度适当优惠。( )

  9、农村信用社借款的期限根据农业生产资金的实际需要确定,最长不能超过9个月,可展期1次。( )

  10、《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农村信用社同业借款的指导意见》规定,农村信用社通过同业借款借入的资金应用于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联保贷款和其他农户贷款,也可以用于债券投资和保支付及发放农户贷款以外的其他贷款。( )

  四、简答题

  1、农村信用社哪些变更事项,需经人民银行批准?

  2、农村信用社主任行使哪些职权?

  3、申请农户小额信用社的应具备的条件?
推荐阅读:【2009年海南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真题】【2013年海南农村信用社复习资料汇总】


Gossiping and lying go hand in hand. 流言蜚语和谎言总是连一起。
Progress is the activity of today and the assurance of tomorrow. 进步乃今日之努力,又为明日的保证.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