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吉林农村信用社历年公基考试试题(二)

时间:2014-10-19 14:56: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这是因为( )。

  A.它是商品各种内在矛盾的根源

  B.它决定私有制商品经济产生和发展的全过程

  C.它是决定和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

  D.它决定着商品生产者的命运

  答案:ABD

  解析: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是商品各种内在矛盾的根源,决定私有制商品经济产生和发展的全过程,并决定着商品生产者的命运,因而是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

  2.文件的连续性指( )。

  A.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严密有效

  C.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D.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答案:A

  解析:B属于文件的高度严密性;C属于文件的高度一致性;D属于文件的高度一致性。

  3.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在票据业务中的玩忽职守,对违反规定的票据予以承兑、付款、保证或者贴现的,应按照《票据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承担行政责任或( )。

  A.连带责任

  B.赔偿责任

  C.民事责任

  D.刑事责任

  答案:D

  4.一艘悬挂我国国旗的客轮停泊在英国某港口时.在轮船上的一美国乘客甲某遭到在岸上的英国公民乙某枪击身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乙某根据属地原则,适用我国刑法

  B.对乙某根据保护原则,适用我国刑法

  C.对乙某根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我国刑法

  D.对乙某谋杀案我国没有刑事管辖权

  答案:A

  解析:犯罪地的确认、属地原则适用《刑法》第6条,第一,中国船舶上的犯罪就认为是在中国的犯罪。另外,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中国就认为犯罪发生在中国,因此,适用的根据是属地原则。在这个里面,涉及到犯罪地的确认(结果发生在中国船舶上的也认为是在中国的犯罪)和属地原则的适用确立了我国刑法对这个案件在空间上的效力。

  5.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 )。

  A.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同民族主义国家的关系

  C.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个知识点的把握。新中国成立后,为了营造和平的国际环境,1953年12月,周恩来在同印度代表团的谈话中首次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同民族主义国家的关系的,后来才成为我国处理同一切国家间关系及国际事务的基本准则。所以,正确选项为B。

  6.“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决定一个政党、政权盛衰的根本因素是( )。

  A.政党制度

  B.党的理论

  C.人心向背

  D.政权结构

  答案:C

  解析:决定一个政党、政权盛衰的根本因素是人心向 91EXAm.org背。

阅读推荐:【2009年吉林农信社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吉林农村信用社历年公基考试真题(一)】


Eternal vigilance is the price of liberty. 自由的代价是永远警惕。
A stitch in time saves nine. 不洞不补,大洞尺五. /及时处理,事半功倍.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