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2010年天津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试题

时间:2014-10-19 14:55: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选择题

  1、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于 c 。

  A、1942年 B、1944年 C、1946年 D、1948年

  2、第一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逻辑元件是 a 。

  A、电子管 B、晶体管 C、中小规模集成电路 D、大规模集成电路

  3、第二代计算机主要应用领域转为 a 。

  A、数据处理 B、财务管理 C、科学计算 D、过程控制

  4、一条指令的完成一般有取指令和 b 两个阶段。

  A、取数据 B、执行指令 C、取地址 D、传送数据

  5、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执行的语言是 d 。

  A、汇编语言 B、高级语言 C、英语 D、机器语言

  6、DOS系统的热启动与冷启动不同之处在于,热启动 a 。

  A、不自检 B、不提示用户输入日期、时间

  C、不用装入COMMAND.COM文件 D、不能从软盘启动

  7、启动DOS系统就是 d 。

  A、让硬盘中的DOS处于工作状态 B、把软盘中的DOS系统自动装入C盘中

  C、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把DOS系统装入内存并运行

  8、DOS系统启动后,常驻内存的文件是 c 。

  A、CONFIG.SYS B、COMMAND.COM C、AUTOEXEC.BAT

  D、DORMAT.COM

  9、DOS系统对磁盘信息进行管理是按 a 方式进行的。

  A、文件 B、盘片 C、字节 D、命令

  10、下面DOS文件名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b 。

  A、PCTOOL.COM B、学生备忘录.TXT C、$$$ D、12345.BAT

  11、目前网络传输介质中传输速率最高的是 c 。

  A、双绞线 B、同轴电缆 C、光缆 D、电话线

  12、Internet网络是a 出现的。

  A、1980年前后 B、70年代初 C、1989年 D、1991年

  13、在以字符特征名为代表的IP地址中,第一级域名的 b 代表中国。

  A、hk B、cn C、jp D、uk

  14、以 d 将网络划分为广域网(WAN)、城域网(MAN)和局域网(LAN)。

  A、接入的计算机多少 B、接入的计算机类型

  C、拓扑类型 D、接入的计算机距离

  15、 a 是计算机接入网络的接口设备。

  A 、网卡 B、路由器 C、网桥 D、网关

  二、填空题

  1、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名字是 ENIAC 。

  2、第二代计算机逻辑元件采用的是 晶体管 。

  3、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 科学计算 。

  4、 控制器 是规定计算机执行指令顺序并协调各部件有效工作的装置。

  5、 软件 是计算机运行所需的各种程序及有关资料。

  6、文件属性有归档、系统、只读和 隐藏 四种。

  7、DOS的根目录用 表示。

  8、DOS中“..”代表 上级 目录。

  9、在多层目录中允许存在多个同名文件,只要分布在 不同目录 就行。

  10、路径有绝对路径和 相对 路径两种。

  11、将收到的模拟化电子信号先还原成数字化的电子信号后再送入计算机中,这个过程称为 解调 。

  12、ARPAnet网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计算机 互联 网络。

  13、在客户/服务器结构中,提出请求的计算机称为 客户机 ,而将受理请求的计算机称为服务器。

  14、 TCP/IP 协议是为美国ARPANet网设计的,目的是使不同的厂家生产的计算机能在共同的网络环境下运行。

  15、因特网一词源于英文单词 Internet 。

  三、是非题:

  1、开始菜单包含了WIN98的全部功能。

  2、任务栏可显示运行窗口的标题、时间信息、快速启动、文件夹图标、快捷方式图标等。

  3、屏幕保护可以保护电脑显示器,延长显示器使用寿命。

  4、在开始菜单中选择“关闭计算机按钮”以后,单击鼠标左键可以取消刚才的操作。

  5、如果直接切断电源不仅会损伤软件系统还会损伤硬件系统。

  6、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拖动打开的窗口的活动标题栏就可以移动窗口

  7、操作系统是硬件的一级扩充,是计算机的核心控制软件。

  8、操作系统是对计算机全部资源进行控制与管理的大型程序。

  9、DOS命令分为外部命令和内部命令。

  10、文件是按一定格式建立在外存上的一批信息的有序集合。

  11、文件系统用以管理存储在磁盘上的文件资源,任何一种操作系统都有一个系统文件。

  12、桌面中包含系统的所有资源,桌面是整个树状结构的树根。#p#分页标题#e#

  13、在资源管理器窗口的左窗格中,文件夹图标含有"+"时,表示该文件夹含有子文件夹,并已被展开

  14、在资源管理器窗口用鼠标选择不连续的多个文件的正确操作方法是先按住shift然后逐个单击要选择的各个文件。

  15、在Windows中,造字不属于控制面板操作

  四、简答题

  1.操作系统的概念是什么?

  1.操作系统是为了提高计算机的利用率,方便用户使用计算机,提高计算机响应效率的一组软件。这样一组软件统一管理着计算机的资源,合理地组织计算机的工作流程,协调计算机各部分之间、系统与用户之间以及各用户之间的关系。有了这样一组软件,操作人员可以不必了解硬件的结构与特征,也不必了解软件的存放地点与方式,就可以很方便地使用和操作计算机。因此说操作系统是使用和管理计算机不可缺少的部分。

  2.将非机器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的软件有哪些?各有何特点?

  2.汇编程序和宏汇编主程序、编译程序和解释程序均把非机器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的能力。汇编程序和宏汇编程序是用指令助记符(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而宏汇编程序功能更强,它可以把一条宏指令(用户自己定义的,在机器中并不存在)自动翻译成一组指令。编译程序是把用某种高级语言编写的源程序翻译为目标程序,然后就可多次执行该程序;而解释程序在某种高级语言源程序执行过程中,每遇到一个语言就翻译并执行,直至整个程序处理结束。

  3.CCDOS与西文DOS有什么关系?又有什么区别?

  3. 汉字操作系统CCDOS是在西文DOS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能够处理汉字信息的模块程序而形成的。因此CCDOS与西方DOS具有很强的兼容性,它包含了西文

  DOS的全部系统管理功能,西文DOS的所有操作命令在CCDOS下都能使用。不同之处在于,CCDOS

  增加了汉字处理功能,使得汉字可以作为字符与西方混杂使用,另外文件名也可以用汉字命名,但必须符合DOS的规定。

  五、程序题

  1.20 IF X>=0 THEN 60

  30 IF X<=-1 THEN 80

  40 Y=1-X

  2.若只产生20个随机整数,只需用循环控制即可,而现在要求20个数据互不相等的,故应对每产生的一个数据与前面已产生的数据做一一比较,只有当全部不等时,该随机数才能被保留下来。

  10 DIM A(20)

  20 FOR I=1 TO 20

  30 FLAG=0

  40 A(I)=INT(51*END(0))

  50 FOR J=1 TO I-1

  60 IF A(I)=A(J) THEN J=I-1:FLAG=1

  70 NEXT J

  80 IF FLAG=1 THEN I=I-1 ELSE PRINT“A(”;I“)=(”;A(I)

  90 NEXT I

  100 END
推荐阅读:【天津农信社2009年计算机专业考试真题】【天津农村信用社文秘考试真题】


Better to light one candle than to curse the darkness.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燃起蜡烛.
Listen to the voice of experience, but also make use of your brain. 要听经验之谈,也要自己思考.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