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综合类】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8-07 11:43: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大树的枝条向所有方向延伸,树叶密密麻麻地敞开,竭力地_____阳光,永远那么自然,那么潇洒大方。
(2)由于缺乏诚信,这家大商场越办越差,现在每天去那里购物的顾客_____。
A. 接收人迹罕至
B. 接收寥寥无几
C. 接受人迹罕至
D. 接受寥寥无几



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句,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赏读古代诗词时,我们耳边常会响起诗人们放达的歌声,“_____”就是这种情怀的体现。
②小王设计的方案终于获得通过,他难以_____自己喜悦的心情,忽地站起来大呼:“成功啦!”
③然而,我_____从来没有问过父亲的生日在哪一天,_____没有为他庆祝过一次生日,这一切现在都已经成为无法弥补的遗憾。
A. 老夫聊发少年狂抑制竟/更
B. 暮霭沉沉楚天阔抑制却/也
C. 老夫聊发少年狂克制却/也
D. 暮霭沉沉楚天阔克制竟/更



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发表谈话,____交战双方,保持克制态度,尽快回到谈判桌上来。
(2)事实证明,____是纯粹抽象的研究,也是有极大用处的,____不用说由于科学和工程的需要而进行的研究了。
A. 督促即使/但
B. 敦促尽管/更
C. 敦促即使/更
D. 督促尽管/但



4、单选题 (2009年国考)也许是看到了“群体智慧”所爆发的惊人力量,很多风险投资开始重新____“人”的作用。与____的新搜索技术相比,他们更愿意将赌注押在混合型搜索引擎的研发上,即利用人的智慧弥补机器算法的不足。这种搜索引擎有一个_____的名字:社会型搜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关注天花乱坠动听
B. 重视层出不穷奇特
C. 估量眼花缭乱时髦
D. 考虑变幻莫测贴切



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第一次庭审时,原告律师向法庭所作的(  ),揭露了三年来原告在这起家庭暴力案件中遭受虐待的真相。
②人应当讲信用,对已经做了的允诺就决不(  )。
③汪曾祺先生终生主要从事创作,即使偶尔也写些评论,甚至这些评论可以归入学术论文一类,(  )总的说来,他天生就是一个作家,(  )很难算是一个纯粹的学者。
A. 申述食言但/而
B. 申述失言不过/也
C. 申诉失言但/而
D. 申诉食言不过/也



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近日研究发现,利用天网同样可以知道哪台计算机中了“尼姆达病毒”,天网防火墙可以让蠕虫病毒现____。
(2)太阳好像是天空中最亮的天体,____把它放到恒星的位置上,也只是一颗不太明显的小星星,_____肉眼完全看不见它。
A. 原形即使/以至
B. 原形如果/甚至
C. 原型即使/以至
D. 原型如果/甚至



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括号内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在21世纪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中,各国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外来物种入侵问题,这对生态环境的(  )将非常严重。
(2)(  )读一篇文章或一部书,要是自己没有读懂,就不应该借用别人的话来概括这篇文章或这部书,(  )别人的话是对的。
A. 损害不论/虽然
B. 危害如果/即使
C. 危害不论/即使
D. 损害如果/虽然



8、单选题 (2009年国考)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民总会在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地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事过境迁评价拷问
B. 尘埃落定回顾净化
C. 痛定思痛检验感化
D. 物是人非反省触动



9、单选题 (2009年国考)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__这一系统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_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冲击争先恐后
B. 侵蚀跃跃欲试
C. 破坏摩拳擦掌
D. 分割踌躇满志



1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语段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要按照内容的关联性或者是知识点的难易度来_____课后的习题。
(2)李明和张 伟从小就是好朋友,无论做什么事,他们总是_____,共同进退。
A. 编纂沆瀣一气
B. 编排沆瀣一气
C. 编纂同心同德
D. 编排同心同德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