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区别词义的侧重点】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8-07 11:42: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上周在一次公开会议上____,美国年度情报总预算数额为440亿美元,多年来,美国政府对这个数字一直采取守口如瓶的态度,外人对此不得而知。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揭露
B. 披露
C. 指出
D. 表示



2、单选题 说话是用语言来表达思想的。凡有____发音器官的人都能说话,人通过说话表达意见、沟通思想、____感情,以协调人际关系、_____社会交往、____人类文明和进步。(  )
A. 健康交流促使推进
B. 健全交换促使推动
C. 健康交换促进推进
D. 健全交流促进推动



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①“9·11”事件后,以色列军方仔细核查了安全防卫系统可能出现的漏洞和疏忽,并呼吁国人保持_____。
②蒂托的人身安全将会得到充分保证,他的活动不会______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工作。
③象征主义经常用_____难解的语言和形象刺激感官,产生恍惚迷离的神秘联想,形成某种“意象”,借以暗示这种虚幻的“另一世界”。
A. 镇定阻碍晦涩
B. 镇静妨碍晦涩
C. 镇定妨碍艰涩
D. 镇静阻碍艰涩



4、单选题 ①美国希望在伊位克建立类似美国的民主制度,为在中东地区推行政治____样板。
②单位、社区、村镇、家庭都要承担起清洁环境、_____陋习的责任。(  )
A. 树立革除
B. 竖立革除
C. 树立祛除
D. 竖立祛除



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他们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农村小城镇建设步伐,全区已建成10个各具特色的新型小城镇,就地_____农民5万余人。
(2)由于我们的知识和经验不足,制度等基础建设薄弱,市场不完善,因而造成了近些年来股市_____下跌。
A. 吸收连续
B. 吸收持续
C. 吸纳持续
D. 吸纳连续



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语段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班主任因公出差,临走前把班上的事向代理班主任作了___。
(2)“严”和“爱”并不矛盾,爱学生并不等于_____学生的不良行为。
A. 交待怂恿
B. 交代纵容
C. 交待纵容
D. 交代怂恿



7、单选题 (1)战争、瘟疫与经济衰退往往会干扰或____全球化进程,从而威胁人类和平与繁荣,对此不能不予以高度关注。
(2)美国希望在伊位克建立类似美国的民主制度,为在中东地区推行政治改革_____样板。
(3)单位、社区、村镇、家庭都要承担起清洁环境、______陋习的责任。(  )
A. 中止树立革除
B. 终止竖立革除
C. 终止树立祛除
D. 中止竖立祛除



8、单选题 在下列各句横线处填入的词语,最为恰当的一项是(  )。
(1)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______过去的幻想在今天均有可能得以实现。(2)方天明因德语能力和交往能力很强,被学校______到德籍留学生管理中心工作。
A. 以致委派
B. 以致委任
C. 以至委派
D. 以至委任



9、单选题 下列填入横线部分的同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张艳华的外语能力和公关能力都非常强,被学校____到国际交流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2)_____天气十分恶劣,这些第一次来到庐山的外国朋友还是兴趣盎然。
A. 委任不管
B. 委派尽管
C. 委任尽管
D. 委派不管



10、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老张在唐山大地震之后_____了一位失去了子女的老人,_____了两个孤儿。一个孤儿考上了北京交通大学;另一个孤儿参加工作以后,刻苦自学,十年以后,也以同等____考入了西南交通大学。
A. 抚养扶养学历
B. 扶养收养学力
C. 扶养收养学历
D. 收养收养学力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