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3-09 13:23: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  )
A.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C. 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文化开放水平



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是(  )。
A. 某单位辞退了怀孕的小李
B. 某单位招收了一位年满17周岁的未成年女工
C.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老王让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辍学回家干活
D. 某公司未经王女士同意,以营利为目的,将其肖像印发在公司广告画上



3、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  )的市场更接近完全竞争市场。
A. 香烟
B. 电力
C. 农产品
D. 糖果



4、单选题 历史上一度盛行的古埃及、古巴比伦、古玛雅的语言文字已成历史尘埃,世界上现存的6000多种语言文字,平均每两周就消失一种。由此推算,到2050年,世界上将有90%的语言文字灭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以上观点?(  )
A. 有许多语言文学家正在研究这些语言文字
B. 古代语言文字往往是随着文明被征服而灭绝的
C. 许多濒危语言文字已经得到了重视和有效的保护
D. 现代的非文盲比例与古代相比有非常显著的降低



5、单选题 2015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
A. 6.9%,7.4%
B. 6.5%,7.4%
C. 6.9%,6.5%
D. 7.4%,6.5%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  )不是反映留存收益的账户。
A. 盈余公积
B. 本年利润
C. 利润分配
D. 资本公积



7、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我国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的科技成就(  )。
A. 我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化样车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了磁浮车辆国产化设计,整车集成和制造能力
B. 我国具有自产自识产权的戊型肝炎疫苗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戊型肝炎疫苗研制上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C. 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3000米级海试取得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之一
D. 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载SAR测图系统”研制成功,至此,我国可成功实现全天时、全天候从万米高空获取高分辨率测绘数据,及时动态监测地理国情



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
A. 记大过
B. 纪检部门对某甲实行“双规”处理
C. 吊销营业执照
D. 停职检查



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  )。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岁
D. 20岁



10、单选题 某皮衣按原价出售,每件利润为成本的 A. 2.7
B. 3.2
C. 4.1
D. 4.7



11、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睡眠有三忌:一忌睡前不可恼怒,二忌睡前不可饱食,三忌卧处不可当风。
B. 我基本上把不良的学习习惯完全改过来了。
C. 只有实现四个现代化,才能有一个安定团结的局面。
D. 海明威曾以“冰山”来比喻创作,意即作者只需写出事物的八分之一,其余部分应留给读者去想象。



1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1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中国的中央银行成立于(  )。
A. 1948年
B. 1949年
C. 1978年
D. 1984年



15、单选题 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条件是(  )
A. 商品边际替代率等于商品价格之比
B. 商品边际替代率大于商品价格之比
C. 商品边际替代率小于商品价格与收入之比
D. 商品边际替代率等于商品体格与收入之比



16、单选题 劳动供给对工资变动的反映,或者说劳动供给曲线的形状取决于(  )
A. 工资率变动的边际效应
B. 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
C. 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
D. B和C



17、单选题 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  )
A. 这个结论,既然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因而难以令人满意。
B. 这个结论,既然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仍然是难以令人满意。
C. 这个结论,即使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因而难以令人满意。
D. 这个结论,即使很有根据,但是如果不能说明地球上的无数生物怎样经历变异而达到它们的极其完善的结构和相互适应,仍然是难以令人满意。



18、单选题 中国于(  )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2000年5月1日
B. 1999年11月15日
C. 2000年2月1日
D. 2001年12月11日



19、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  )。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20、单选题 某国家先后四次调高化肥产品出口关税以抑制化肥产品出口。但是,该国化肥产品的出口仍在增加,在国际市场上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以下不能解释这一情况的是(  )。
A. 国际市场上化肥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B. 该国化肥产品的质量在国际市场上口碑很好
C. 该国化肥产品的价格在关税提高后仍然比其他国家低
D. 该国化肥产品的产量仍在不断增加



21、单选题 几项调控房价措施相继出台,说明政府____房价增长过快的态度相当坚定。(  )
A. 控制
B. 抑制
C. 压制
D. 管制



22、单选题 关于地球生物演化史,下列哪组排序是正确的?(  )
A. 蓝藻→蕨类→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B. 节肢动物→草履虫→软体动物→脊椎动物
C. 细菌→腔肠动物→爬行类→鱼类
D. 苔藓→绿藻→菌类→双子叶植物



23、单选题 小李是某市工商局副局长,因工作需要派到某国有企业担任一定职务,在该国有企业工作时间为一年,工作期,其人事行政关系仍在原单位,这种公务员交流的形式称为(  )。
A. 调任
B. 转任
C. 轮岗
D. 挂职锻炼



24、多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
A. 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B.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C. 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
D. 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



25、单选题 易得性直觉指决策者通常会依据一些容易想起来的事例来判断一种类别出现的频次者事件发生的概率。
下列属于易得性直觉的是(  )。
A. 即使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也认为以K作为开头字母的单词比以K为第三个字母的单词多
B. 某民意调查显示戈尔将在总统选举中胜出,而事实是小布什入住白宫
C. 某防御系统每枚拦截导弹的拦截成功率为三分之一,而同时用三枚导弹实施拦截时其成功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九
D. 林冲这次考得不好,认为自己是不在状态,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对于同样成绩的宋江则认为他是智力太差



26、单选题 甲、乙、丙三名运动员囊括了全部比赛项目的前三名,他们的总分分别是8、7和17分,甲得了一个第一名,已知各个比赛项目分数相同,且第一名的得分不低于二、三名得分的和,那么比赛共有多少个项目?(  )
A. 3
B. 4
C. 5
D. 6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固定资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固定资产的投资具有集中中性
B. 固定资产的价值补偿和实物更新是分别进行的
C. 固定资产的投资回收具有分散性
D. 固定资产循环与生产经营周期具有一致性



2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受(  )领导。
A. 财政部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29、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更好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B. 今年5月12日发生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C.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掌控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D.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最基本的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下列各项中,不可能引起专用基金发生增减变化的有(  )。
A. 单位为职工代交的住房公积金
B. 出售固定资产
C. 兴建职工集体福利设施
D. 支付公费医疗费



31、单选题 2010年12月31日,M公司“应付账款”账户为贷方余额160 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的贷方余额合计为540 000 元,所属明细账户的借方合计为380 000元;“预付账款”账户为借方余额100 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的借方余额合 计为240 000元,所属明细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40 000元。M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两个项 目的期末数分别应为(  )
A. 780 000 元和 520 000 元
B. 300 000 元和 480 000 元
C. 680 000 元和 620 000 元
D. 260 000 元和 150 000 元



32、单选题 某来源:91考试 网面包厂过去一直购买面粉生产面包,现在决定自办面粉厂,以确保面粉的数量和质量。企业采用的此种战略形式属于(  )。
A. 横向一体化 
B. 后向一体化
C. 前向一体化
D. 市场开发



33、单选题 歌德评价帕格尼尼“在琴弦上展现了火一样的灵魂”。巴黎人为他的琴声陶醉,忘记了当时正在流行的霍乱。在维也纳,一个盲人听到他的琴声,以为是一个乐队在演奏,当得知这只是一个叫帕格尼尼的意大利人用一把小提琴奏出的声音时,盲人大叫一声:“这是个魔鬼!”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帕格尼尼(  )。
A. 火一样的激情
B. 魔鬼般的演奏
C. 超强的模仿力
D. 高超的表演力



34、单选题 气候变暖将会使中纬度地区因蒸发强烈而变得干旱,现在农业发达的地区将退化成草原,高纬度地区则会增加降水,温带作物将可以在此安家。但就全球来看,气候变暖对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是主要的,得到好处的仅是局部地区。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气候变暖(  )。
A. 会使全球降水总量减少
B. 对局部地区来说利大于弊
C. 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消极影响
D. 将导致世界各国农业结构发生变化



35、单选题 特别适用于问号类单位的战略是(  )
A. 发展
B. 保持
C. 收割
D. 放弃



36、单选题 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下列经济业务中,不能用现金支付的是(  )
A. 支付职工奖金5 000元
B. 支付零星办公用品购置费800元
C. 支付物资采购贷款1 200元
D. 支付职工差旅费2 000元



37、单选题 节假日促销是指一种新的销售手段,结合消费者在节假日有时间、有购买力的特点,采取一些独特的销售方式,以促进商品的销售。
以下不属于节假日促销的是(  )。
A. 每逢周末,在南京新街口商圈,每个大商品门口都会有歌舞表演以吸引消费者光顾
B. 某商场宣布,在国庆七天假日期间,买400元商品送100元购物劵
C. 某商场由于要进行扩建改造,在停业改造前对所有商品打8折进行销售
D. 六一儿童节期间,某品牌玩具打出广告,凡购买其玩具,均可参加抽奖



38、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时期购买者对价格反应十分敏感,为此,下列企业采取的对策中,不恰当的是(  )。
A. 提高销售促进相对于的份量
B. 降低产品或服务的价格
C. 在促销中特别强调产品价值和价格
D. 提供信息咨询



39、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在当前的世界经济危机中,我们已有的外贸主导型经济模式可持续性越来越小。农业是经济危机的避风港,只有通过强农惠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粮食市场竞争力,来全面提高农民的收入,推动农村经济的大发展和广阔的农村市场需求的大升级,才能全面扩大内需,推动我国外向型经济向内向型经济的顺利转型。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当前我国扩大内需最有效的途径应是大力发展农业
B. 世界经济危机可以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一个契机
C. 当前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是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
D. 强农惠农政策是当前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



40、多选题 (25).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在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基本形成( )的现代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A. 与市场需求相适应
B. 与资源禀赋相匹配
C. 与农业科学技术相适应
D. 与经济发展目标相适应



41、单选题 詹姆斯•乔伊斯的《尤利西斯》手稿在拍卖会上露面时,考虑到手稿并不完整,只是其中一个章节,拍卖行保守给出60万至90万美元的估价,最终成交价却高达150万美元。《尤利西斯》是爱尔兰的文学国宝,第一次公开出版却在巴黎,手稿也一直留在国外,几十年来爱尔兰人都以此为憾事,得到手稿拍卖的消息,爱尔兰国家图书馆便决定不惜代价把手稿买回都柏林,最终的高价,文学价值和民族感情各占一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
A. 《尤利西斯》手稿为什么拍出高价
B. 爱尔兰人具有强烈的民族情感
C. 文学手稿的价值有时难以估量
D. 《尤利西斯》手稿深受爱尔兰人喜爱



42、单选题 在我国,证监会属于(  )管辖。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国务院
C.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家主席国家主席



43、单选题 在Windowsxp中,其“桌面”指的是(  )
A. 整个屏幕
B. 某一个窗口
C. 全部窗口的集会
D. 当前打开的窗口



44、单选题 在催收应收账款时,常用的策略有:1.信函通知;2派员面谈;3.诉诸法律;4电告催收。催收的程序一般是(  )
A. 1234
B. 2134
C. 1423
D. 4123



45、单选题 政府的财政收入政策将通过下列(  )因素对国民收入产生影响。
A. 政府转移支付
B. 政府购买
C. 消费支出
D. 出口



46、单选题 政策性银行与商业性金融机构的最显著不同在于(  )
A. 是否以盈利为目的
B. 是否执行国家金融政策
C. 是否自主经营
D. 是否政府出资



47、单选题 监护人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必须(  )。
A. 征得被监护人同意
B. 经被监护人所在单位批准
C.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D. 经法院判决认定



48、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  )。
A. 河西山冈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



49、单选题 某学校新来了三位年轻老师,蔡老师、朱老师、孙老师,他们每人分别教生物、物理、英语、政治、历史和数学六科中的两科课程。其中,三个人有以下关系:①物理老师和政治老师是邻居;②蔡老师在三人中年龄最小;③孙老师、生物老师和政治老师三人经常一起从学校回家;④生物老师比数学老师年龄要大些;⑤在双休日,英语老师、数学老师和蔡老师三人经常一起打排球。
根据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朱老师教(  )。
A. 历史和生物
B. 物理和数学
C. 英语和生物
D. 政治和数学



50、单选题 不动产抵押银行属于(  )
A. 中央银行
B. 商业银行
C. 专业银行
D. 投资银行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