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法律常识】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2-24 07:41: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  )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2、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  )。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3、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  )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行为,不认为是犯罪。这应理解为(  )。
A. 不构成犯罪
B. 是犯罪不以犯罪处罚
C. 是犯罪不以犯罪论处
D. 是缩小打击面的特殊策略



5、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  )。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6、单选题 我国采取(  )的国家结构形式。
A. 一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7、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人民法院在题型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2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又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  )。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8、单选题 针对下列行为提起的诉讼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  )。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9、单选题 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若第三人不履行债务,则(  )。
A. 第三人应当向债权了承担违约责任
B. 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C.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D.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按过错大小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10、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解决的办法是(  )。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11、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孕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孕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12、单选题 某公民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他实际上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为(  )年。
A. 3
B. 15
C. 18
D. 12



13、单选题 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  )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14、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  )。
A. 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1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
A. 记大过
B. 纪检部门对某甲实行“双规”处理
C. 吊销营业执照
D. 停职检查



16、单选题 单位犯罪是指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实施的危害社会的、依照法律规定应受惩罚的行为。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单位犯罪的是(  )。
A.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发布承诺高收益理财产品广告骗取了很多人的钱财
B.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负责人收受贿略给不符合贷款条件的朋友发放贷款
C.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开发了很多高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诈骗投资者投资
D.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采用多种手段隐瞒职工工资性报酬收入,以偷税漏税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  )。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19、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  )。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者撤销
D. 撤销



20、单选题 交通民警设卡检查机动车驾驶人员是否具有驾驶证的行为属于(  )。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监督检查
D. 行政处罚



21、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经 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  )。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22、单选题 以下关于《刑法》的量刑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从重处罚与从轻处罚,都必须是在法定刑的限度内判处刑罚,而不能高于法定刑或者低于法定刑判处刑罚
B. 免除处罚是指对行为作有罪宣告,但对行为人不判处任何刑罚。因而对于非犯罪行为,也可以适用免除处罚
C.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D. 数罪并罚时,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35年的,最高不能超过20年



23、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24、单选题 国家工作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  )。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25、单选题 甲乙两家是邻居,甲家在距乙家地基2米处种有一棵大树。每逢刮大风,风便会将这棵树的一些大树枝利落到乙家房屋上。乙担心会损坏房屋,多次找甲协商,要求甲将树枝砍去一些,被甲拒绝。某日,暴风雨即将来临,乙再次找甲协商却没找到,情急之下自己砍去了一些伸到自家房屋上的树枝。甲回家后要求乙赔偿500元,乙不同意,甲将乙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乙砍掉一些树枝来避免对自己房屋的损害属于紧急避险,因而乙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了自己利益未经甲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因此,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C. 虽然这棵树属于甲,但因伸到了乙的房顶,这棵树在乙房屋界内的部分应当属于乙,因此,乙砍掉那些树枝是合法的,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D.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了自己的利益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但是乙在砍之前有意愿但无法告知甲,因此可豁免其部分责任



26、单选题 李某与王某素有仇怨。一日,李某拦住王某,百般辱骂,王某挥舞拳头作势欲打李某,李某逃跑,王某紧追不舍。李某从屠户徐某处抢得一把杀猪刀,王某不敢再追,李某用言辞激王某,王某又追。待王某追近时,李某用杀猪刀捅了王某一刀,导致王某心脏破裂而死。李某的行为属(  )。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27、单选题 银监会依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撤销是指对经其批准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金融机构依法采取的(  )的行政强制措施。
A. 限制其所有业务
B. 停止营业
C. 终止其法人资格
D. 没收其所有资产



2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自首的是(  )。
A. 某城建局局长收受开发商100万元贿略,事后不安,打电话向纪检委交代事实经过,但后来携带全家逃匿
B. 赵某和林某合伙诈骗,赵某担心诈骗事发,于是向公安机关举报乙曾盗窃价值数万的通信电缆,经查属实
C. 秦某和其表弟乙合伙诈骗,秦某后来主动向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诈骗行为,担并未提及乙
D. 马某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马某送到派出所,马某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29、单选题 确定赵某的发明专利权保护范围的依据是(  )。
A. 说明书
B. 权利要求书
C. 附图
D. 说明书和附图



30、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可以(  )处罚。
A. 不予
B. 从轻
C. 减轻
D. 从轻、减轻或不予



31、单选题 有关知识广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32、单选题 关于社会保险,说法错误的是(  )。
A.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B.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
C.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D. 个人中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33、单选题 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是(  )。
A. 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科学发展专利
B. 发明专利、科学发现专利和疾病专利
C. 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疾病治疗专利
D. 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34、单选题 法律实施是指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实际旅行法律、运用法律的活动,(  )不是法律实施的主要方式。
A. 法律确立
B. 法律执行
C. 法律遵守
D. 法律适用



35、单选题 法治是指以民主为前提和目标,以制约权力为关键的社会管理机制、社会活动方式和社会秩序状态,其核心是(  )。
A. 严格依法办事
B. 制约权力
C. 保障人权
D. 司法独立



36、单选题 票据发行便利是一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  )票据发行融资的承诺。
A. 短期
B. 中央银行
C. 中期周转性
D. 中长期扩张性



3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  )。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38、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  )。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39、单选题 以下(  )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40、单选题 根据《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  )行使。
A. 最局人民法院
B. 最局人民检祭院
C. 人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1、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1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操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  )。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4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对于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实行的原则为(  )。
A. 使用在先
B. 完成在先
C. 申请在先
D. 按照本人的技术职称高低



43、单选题 行为人由于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应承受的不利法律后果,被称为(  )。
A. 法律制裁
B. 法律监督
C. 法律责任
D. 法律实效



44、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人们可以预告估计到人们相互间将如何行为。这体现了法的(  )。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测作用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司法主体的是(  )。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税务机关
D. 司法部门



46、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有权发布特赦令的国家机关是(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47、单选题 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自(  )起计算。
A. 申请日
B. 公告之日
C. 优先权日
D. 授权之日



48、单选题 当公共权力被滥用,当政府官员不尽职,造成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受到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威胁时,公民,请举起手中的“利剑”,依法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公民手中的“得剑”是(  )。
A. 公民的监督权
B. 公民拥有处罚权
C. 公民的选举权
D. 公民的罢免权



49、单选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社区矫正不适用于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50、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  )。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副总理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任命秘书长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