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区别词义的范围】考点特训(2019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9-06-23 02:38:3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话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八股是古代的一种文体,在封建时代用于科举考试。它必须“代圣人立言”,在形式上也必须遵守一些死板的(  )。1905年,清朝政府宣布废止科举考试制度,八股文随之失去它的实际效用;新文化运动兴起时,它作为封建旧文化的象征之一,受到严厉(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成了无人肯说的(  )话题。
A. 限定抨击生僻
B. 限制批评生僻
C. 限制批评冷僻
D. 限定抨击冷僻



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退居二线,摆脱了繁忙的事务,可没过几天____日子,他又闲不住了。
(2)在充分利用原有水利设施的同时,还自力更生____新水源,采取人力、畜力换班,机器不停的办法,昼夜抗旱灌水。
(3)____发展得这样快,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加倍工作,才不至于落后啊!
A. 清静开拓时势
B. 清净开辟时势
C. 清净开辟时事
D. 清静开拓时事



3、单选题 依次填入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外面出现了第一片接近南方的(  ),如同水墨画一片模糊。
②当我忧从中来、无可告语的时候,一想到大海,心胸就(  )起来。
③地皮(  ),这是通达公司在市中心建造摩天大楼的重要原因。
A. 景点开阔紧缺
B. 景色开朗紧缺
C. 景色开阔紧俏
D. 景点开朗紧俏



4、单选题 人类许多古老文化在与时间的拔河中没能挺到最后。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历史长河中究竟____了多少,恐怕没有人能估量得出。在被_____扫荡过无数次的非洲大陆,人们只能在废墟中凭吊和猜测辉煌的古代文明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流失饥饿
B. 流逝饥馑
C. 流逝饥饿
D. 流失饥馑



5、单选题 他______身体不舒服,不肯上台表演。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推辞
B. 推脱
C. 推卸
D. 推托



6、单选题 他______身体不舒服,不肯上台表演。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推辞
B. 推脱
C. 推卸
D. 推托



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北京航空公司又____了几条新航线。
(2)学习中应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____的失败并不可怕。
(3)这个新软件的程序设计是有____的。
A. 开辟偶然缺陷
B. 开拓偶尔缺点
C. 开拓偶然缺点
D. 开辟偶尔缺陷



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内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坚决拥护(  )《反分裂国家法》。
②在灿烂的灯光中,由24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千手观音”精妙绝伦,(  )人心。
③控制人口和实行计划生育,使我国各族人民13亿人口日的到来(  )了4年。
A. 制定振奋推迟
B. 制定震撼推迟
C. 制订振奋延迟
D. 制订震撼延迟



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①陈老师说,这部著作虽语言直白,但内容____,中学生现在还难以理解。
②睡前适量的运动可以分散注意力,使紧张的精神____下来,有利于睡眠。
③昨晚,湖北武当山突发大火,有着千年历史的遇真宫主殿_____化为灰烬。
A. 艰深松弛顿时
B. 艰涩松弛马上
C. 艰涩松懈马上
D. 艰深松懈顿时



10、单选题 在知识快速更新的今天,_____只是一个符号,工作胜任的关键还是在于能力。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学历
B. 学力
C. 学识
D. 学问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