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逻辑判断】考点特训(2019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9-06-23 02:37: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
由此可以推出(  )。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2、单选题 公司有人建议,只要员工都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不迟到,公司就取消上下班打卡制度。如果有人迟到那么所有员工的当月奖金均被扣除。公司采纳了建议,结果还是有员工迟到,但是,员工小刘仍拿到了当月奖金。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小刘从未迟到过
B. 其他员工没有拿到奖金
C. 公司有人没在承诺书上签字
D. 迟到的人不是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3、单选题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8%的儿童中耳炎均来自二手烟家庭。研究人员表示,二手烟环境会增加空气中的不健康颗粒,其中包括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质。与居住在无烟环境的孩子相比,居住于二手烟环境的孩子患中耳炎几率更大,因此医学专家表示,父母等家人吸烟,是造成儿童罹患中耳炎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调查中还显示,无烟家庭的比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B. 研究证明,二手烟家庭中儿童中耳炎的治愈率较高
C. 门诊数据显示,儿童中耳炎就诊人数下降了4.6%
D. 在这次调查的人群中,只有20%的儿童来自无烟家庭



4、单选题 对建筑和制造业的安全研究表明,企业工作负荷量加大时,工伤率也随之提高。工作负荷增大时,企业总是雇佣大量的不熟练的工人,毫无疑问,工伤率上升是由非熟练工的低效率造成的。则能够对上述观点作出最强的反驳的一项是(  )。
A. 负荷量增加时,企业雇佣非熟练工只是从事临时性的工作
B. 建筑业的工伤率比制造业高
C. 只要企业工作负荷增加,熟练工人的事故率总是随之增高
D. 需要雇佣新人的企业应加强职业训练



5、单选题 近日,在无锡出现了一条“三色”白鲢鱼。这条鲢鱼究竟为何变色,众说纷纭。有市民猜想,鲤鱼有红色的,这条鲢鱼可能是鲤鱼和鲢鱼杂交的后代。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反驳上述观点:(  )
A. 这条鲢鱼的鱼种来自专业鱼种场,鱼种场不会去做杂交试验
B. 鲤鱼和鲢鱼不同科,是不能杂交的
C. 有专家指出,这条鲢鱼基因突变的可能性最大
D. 这条鲢鱼的红色基因与鲤鱼的红色基因结构不同



6、单选题 2004年,在全球范围内,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为4900万台,几乎是2000年销售量的2倍,在市场的占有率从20.3%上升到28.5%,与此同时,成本从每台2126美元下降到1116美元。分析人士预测,到2008年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终会超过台式电脑的销售量。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  )。
A. 新型的台式电脑即将问世
B. 中国已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消费大国
C. 市场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仍将持续上升
D. 价格已成为影响笔记本电脑销售的重要因素



7、单选题 甲、乙、丙三名学生参加一次考试,试题一共十道,每道题都是判断题,每题10分,判断正确得10分,判断错误得零分,满分100分。他们的答题情况如下:
考试成绩公布后,三个人都是70分,由此可以推出,1-10题的正确答案是(  )。
A. ×、×、√、√、√、×、√、×、√、×
B. ×、×、√、√、√、√、√、×、√、×
C. ×、×、√、√、√、√、√、√、√、×
D. ×、×、√、×、√、√、√、√、√、×



8、单选题 某公司行政部人员手机使用情况如下:
①小王拨打过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②小李曾经拨打过小赵的电话,但是小赵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③不曾接听来自行政部其他人电话的人也就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由此可以推出(  )
A. 小赵不曾接听过来自小李的电话
B. 小李曾经接听过来自小王的电话
C. 行政部曾有人拨打过小王的电话
D. 小王接听过来自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9、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10、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
由此可推出(  )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11、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入相当困难。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  )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12、单选题 北京市是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水价格一直偏低,最近北京市政府根据价值规律拟调高水价,这一举措将对节约使用该市的水资源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若上述结论成立,下列哪些项必须是真的(  )。
[1]有相当数量的用水浪费是因为水价格偏低造成的
[2]水价格的上调幅度足以对浪费用水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3]水价格的上调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A. [1]、[2]
B. [1]、[3]
C. [2]、[3]
D. [1]、[2]和[3]



13、单选题 分手不仅令人心理痛苦,还可能造成身体疼痛。美国研究人员征募40名志愿者,他们在过去半年中被迫于配偶分手,至今依然相当介意遭人拒绝。研究人员借助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观察志愿者的大脑活动,结果发现他们对分手等社会拒绝产生反应的大脑部位与对躯体疼痛反应的部位重合,因此分手这类社会拒绝行为会引起他们躯体疼痛。
得到上述结论,隐含的假设是什么?(  )
A. 个体对于疼痛的感受与社会应激事件有密切关系
B. 功能性磁共振技术是目前进行大脑定位的常用方法
C. 个体情绪等心理过程的改变能影响其生理反应
D. 生理与心理反应可以通过大脑产生关联



14、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雇员都是在流水线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均拿着该公司的最低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富安公司提高了其雇员的最低工资额。但是福安公司的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
B. 富安公司投入了5%的利润用来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15、单选题 生物处于污染条件下,可以通过结合固定、代谢解毒、分室作用等过程将污染物在体内富集、解毒。其中生物的解毒能力是生物抗性的基础,解毒能力强的生物都具有抗性,但解毒能力不是抗性的全部,抗性强的生物不一定解毒能力就强。
由此可以推知(  )
A. 解毒能力不强的生物不具有抗性
B. 具有抗性的生物一定具有较强的解毒能力
C. 生物可将污染物富集、解毒,所以生物能在污染环境下生存
D. 不具有抗性的生物解毒能力一定不强



16、单选题 想从事律师工作的学生,都报考法律专业。毛宁报考了法律专业,他一定想从事律师工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观点?(  )
A. 所有报考法律专业的考生都想从事律师工作
B. 有些律师是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生
C. 想从事律师工作的人有些报考了法律专业
D. 有不少律师都有法律专业学位



17、单选题 有研究表明,要成为男性至少需要拥有一条Y染色体。3亿年前,男性特有的Y染色体在产生之际含有1438个基因,但现在只剩下45个。按照这种速度,Y染色体将在大约1000万年内消失殆尽。因此,随着Y染色体的消亡,人类也将走向消亡。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质疑上述论证的是(  )
A. 恒河猴Y染色体基因确实经历过早期高速的丧失过程,但在过去的2500万年内则未丢失任何一个基因
B. 男性即使失去Y染色体也有可能继续生存下去,因为其他染色体有类似基因可以分担Y染色体的功能
C. 人类进化过程中,可以找到单性繁殖或无性繁殖后代的方法,从而避免因基因缺失引发的繁殖风险
D. Y染色体存在独特的回文结构,该结构具有自我修复功能,可以保持丢失基因的信息,实现基因再生



18、单选题 有人认为,高考是很重要的考试,一年只有一次,应该让迟到考生进场考试。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  )。
A. 不让迟到考生进场,有可能错失选拔优秀人才的机会
B. 高考是很好总要的考试,但并不一定会决定考生的命运
C. 美国的高考——SAT考试,允许迟到的考生进场考试
D. 遵守考场规则与考试的重要性、每年举行的次数无关



19、单选题 蓝星航线上所有货轮的长度都大于100米,该航线上所有客轮的长度都小于100米。蓝星航线上的大多数轮船都是1990年以前下水的。金星航线上的所有货轮和客轮都是1990年以后下水的,其长度都小于100米。大通港一号码头只对上述两条航线的轮船开放,该码头设施只适用于长度小于100米的轮船。捷运号是最近停靠在大通港一号码头的一艘货轮。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
A. 捷运号是1990年以后下水的
B. 捷运号属于蓝星航线
C. 大通港只适用于长度小于100米的货轮
D. 大通港不对其他航线开放



20、单选题 研究人员在正常的海水和包含两倍二氧化碳浓度的海水中分别培育了某种鱼苗,鱼苗长大后被放入一个迷宫。每当遇到障碍物时,在正常海水中孵化的鱼都会选择正确的方向避开。然而那些在高二氧化碳浓度下孵化的鱼却会随机地选择左转或向右转,这样,这种鱼遇到天敌时,生存机会减少。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在高二氧化碳环境中孵化的鱼,生存的能力将会减弱。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支持该项结论?(  )
A. 人类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大约有三分之一都被地球上的海洋吸收了,这使得海水逐渐酸化,会软化海洋生物的外壳和骨骼
B. 在二氧化碳含量高的海洋区域,氧气含量较低。氧气少使海洋生物呼吸困难,觅食、躲避掠食者以及繁衍后代也变得更加困难
C. 二氧化碳是很多海洋生物的重要营养物质,它们在曝光照射下把叶子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概况输送来的水分转变为糖、淀粉以及氧气
D. 将小丑鱼幼鱼放在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海水中饲养,并播放天敌发出的声音,结果这组小鱼听不到声音



21、单选题 党的成熟不仅表现于思想上、理论上,更体现于制度上。没有党内的制度创新,不可能在党内建立健全科学制度。经验表明,当相当多的领导干部,在相当长的执政过程中.把权力当作乐趣来享受,而没有负担的压力和感受,就基本注定了失去监督的绝对权力,将导致绝对腐败的内在必然。如果依靠制度的力量,让权力成为一种负担,权力将成为领导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公器。只有如履薄冰地慎用权力,才能全心全意为民用权并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根据上述论述,下列各项一定能够推出的是(  )。
A. 如果全心全意为民用权,就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B. 不如履薄冰地慎用权力,就不能全心全意为民用权
C. 有党内的制度创新,才能在党内建立健全科学制度
D. 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说明领导干部在如履薄冰地慎用权力



22、单选题 城市管理人员承载着诸多职责,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因此民众对其有多重的角色期待。但在现实中,只要城市管理人员角色定位混乱就会造成实践操作的不当,而要改变实践操作不当的局面,必须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只有城市管理人员在实践中能够正当的操作,才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由此可以推出(  )。
A. 如果城市在正常运转,那么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不混乱
B. 制定相应的法规就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C. 如果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混乱,那么就没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
D. 如果城市不在正常运转,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实践操作不当



23、单选题 在最近的一部以17世纪的欧洲为背景的电影中,有男主角自由泳的镜头,而自由泳在2(世纪20年代以前的欧洲尚未出现。然而因为看电影的人明显对游泳动作史并不熟悉,区此对于大多数电影观众来说,这一错误显然不会影响该电影在其他方面所揭示的历史真实性。
下面哪一项假如正确,最能削弱已提出的论述?(  )
A. 尽管电影描述了许多未经历史证实的事件,但它因为描述历史事件合乎情理而受到了赞扬
B. 历史电影的制作者,甚至包括那些19世纪的场景的电影制作者,通常在历史的真实性和保持素材让现代观众可接受的需要之间做妥协,就像演员们的说话方式一样
C. 19世纪20年代的欧洲游泳者所使用的自由泳比现在所教的自由泳效率低且样子笨拙
D. 在这之前的一部描绘18世纪欧洲海战的影片展现了一个船员以自由泳逃生的场景,这一历史性错误被许多大众性的影评文章所嘲讽



24、单选题 2亿年前,在恐龙统治地球之时,一小撮夜行性的远古爬行动物在不知不觉中找到了一条生存策略,并最终走向了大脑进化之路。科学家从与原始哺乳动物及其类似的远古爬行动物的头骨化石中得出结论,正是嗅觉的发展促进了远古爬行动物的大脑的进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述结论?(  )
A. 许多早期哺乳动物由于自然进化出了更小的身体,而它们的脑却未能按比例缩小
B. 研究人员分析了爬行动物犬齿龙类化石,其中早期哺乳动物摩根兽亲缘关系很近,但摩根兽的大脑比犬齿龙要大一倍,其中处理嗅觉的区域明显增大
C. 早期夜行性哺乳动物进化出更大的脑是为了促进他们的听觉,因为视觉在夜晚并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D. 研究表明,与现存哺乳动物关系最近的巨颅兽,其大脑容量和鼻腔所占空间都要比早期爬行动物大一些



25、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以来,人类丢弃了多达10亿吨塑料,这种垃圾可能存在数百年甚至数千年。近日,一个科研小组在亚马逊雨林中发现一种名为内生菌的真菌,它能降解普通的聚氨酯塑料。科研人员认为利用这种真菌的特性,将有望帮助人类消除塑料垃圾所带来的威胁。
科研人员的判断还需基于以下哪一前提?(  )
A. 塑料垃圾是人类活动产生的最主要的废弃物种类
B. 内生菌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很好地分解塑料制品
C. 目前绝大多数塑料垃圾都属于普通的聚氨酯塑料
D. 这种真菌在地球上其他地区也能正常地存活生长



26、单选题 2008年上半年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到每桶147美元,是2000年同期价格的4.2倍,年均增长20%,而同期世界经济年均增长率在5%左右,世界石油消费需求并没有出现跳跃式的、急剧的增长。这说明原油价格的迅速攀升并不是由于世界石油供求关系的变化引起的,而是国际投机资本在石油期货市场进行疯狂投机的结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不能质疑上述推论?(  )
A. 2000年至2008年,各国政府普遍加大了石油的战略储备量
B. 较小的经济增长率总带来较大的石油需求增长率
C. 石油需求变化率和石油价格变化率并不对称
D. 即便对于国际投机资本身,投资石油期货也是风险巨大



27、单选题 提起极地冰,很多人眼前总是浮现一幅洁白无瑕,晶莹剔透的景观。然而,在北纬71度,西经168度附近的北冰洋海域,"雪龙"号首次驶入一片"脏"冰区,只见一块淡蓝色的浮冰中间夹杂了许多脏兮兮的黄色冰块,这种黄色冰块,既出现在当年的新生冰块上,也出现在多年冰块上。对于"人类造成的污染已经殃及极地浮冰"的说法,有专家解释说这只是生活在极地冰中的一种特有生物--黄褐色的冰藻。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能够反驳专家上述观点的是(  )。
A. 在新生冰块上形成冰藻需要多年
B. 北极冰中生长有冰藻并不是普遍现象
C. 近年来人类踏上北极的次数逐年增加
D. 北冰洋周围的陆地有沙尘天气



28、单选题 东山市威达建材广场每家商店的门边都设有垃圾筒。这些垃圾筒的颜色是绿色或红色。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
Ⅰ。东山市有一些垃圾筒是绿色的。
Ⅱ。如果东山市的一家商店门边没有垃圾筒,那么这家商店不在威达建材广场。
Ⅲ。如果东山市的一家商店门边有一个红色垃圾筒,那么,这家商店是在威达建材广场。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只有Ⅰ和Ⅲ



29、单选题 张老师将文房四宝装在一个有四层抽屉的柜子里,让学生猜笔、墨、纸、砚分别在哪一层。按照笔、墨、纸、砚的顺序,小李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二、三、四层,小王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二层,小赵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三、第一和第二层,而小杨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二、第三和第一层。张老师说,小赵一个都没有猜对,小李和小王各猜对了一个,而小杨猜对了两个。
由此可以推测(  )。
A. 第一层抽屉里装的是墨
B. 第二层抽屉里装的是纸
C. 第三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笔
D. 第四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砚



30、单选题 历史上一度盛行的古埃及、古巴比伦、古玛雅的语言文字已成历史尘埃,世界上现存的6000多种语言文字,平均每两周就消失一种。由此推算,到2050年,世界上将有90%的语言文字灭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以上观点?(  )
A. 有许多语言文学家正在研究这些语言文字
B. 古代语言文字往往是随着文明被征服而灭绝的
C. 许多濒危语言文字已经得到了重视和有效的保护
D. 现代的非文盲比例与古代相比有非常显著的降低



31、单选题 研究发现,通过游戏孩子把自身的焦虑和担忧等情绪表达出来,并在游戏过程中学会解决冲突,体会自己的情绪,探索与他人相处的方式,逐渐了解身边的这个世界。
如果以下选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的是(  )。
A. 孩子们玩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在身边呵护
B. 孩子们并不喜欢与伙伴们一起分享玩具或零食
C. 经常玩游戏的儿童遇到陌生人时并不主动打招呼
D. 孩子们在游戏中受到的挫折后往往倾向于逃避现实



32、单选题 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后复生的信念。在发掘出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等陪葬物,这是最早的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证据。
以下哪项,是上述议论所假定的?(  )
A. 死者身边的陪葬物是死者生前所使用过的。
B.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信仰的核心信念。
C. 宗教信仰是大多数古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D. 放置陪葬物是后人表示对死者的怀念与崇敬。
E. 陪葬物是为了死者在复生后使用而准备的。



33、单选题 某地区过去三年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增长了30%。在同一时期,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开支占家庭平均月收入的比例并未发生变化。因此,过去三年中家庭平均收入一定也增长了30%。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  )
A. 在过去三年中,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和质量没有变化
B. 在过去三年中,除生活必需品外,其他商品平均价格的增长低于30%
C. 在过去三年中,该地区家庭的数量增加了30%
D. 在过去三年中,家庭用于购买高档消费品的平均开支明显减少



34、单选题 某国每年对全国吸烟情况作调查,结果表明:最近三年来,吸烟的中学生人数在逐年下降。于是,调查组的领导得出结论:吸烟的青少年人数在逐年减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使调查组领导所下结论不能成立?(  )
A. 由于经费紧张,下一年不再对中学生作此调查
B. 香烟的价格在下降
C. 大部分吸烟的青少年都不是中学生
D. 这三年来,强烈地表示反对吸烟的中学生在减少



35、单选题 富裕起来的这一代中国父母,仍然处在家庭教育的"初级阶段"内,习惯于物质欲望的满足、用金钱砸下的"抢跑"来帮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用不肯放手来表达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重视。快乐对于单纯的孩子而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有爱心的父母,没有那么多期望与要求,放下怀抱的焦虑感,没有那么多对社会、制度、他人的怨愤,单纯地和孩子在一起,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一起度过快乐美好的一天。
由此可以推出(  )。
A. 关心孩子会给孩子带来比金钱更多的快乐
B.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C. 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望也是爱孩子的一种方式
D. 孩子希望父母陪伴而不是把孩子们送进实习班



36、单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
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高
C. 没有任何一种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获胜概率的高低与选哪种颜色的骰子没有关系



37、单选题 王教授说:“总的说来,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比起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改观。这种情况十分明显,因为我的学生现在课余要求学校安排勤工俭学的人越来越少了”。上面的结论是由下列哪个假设得出的?(  )
A. 现在大学生父母亲的收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而增加,使得大学生不再需要勤工俭学来自己养活自己了。
B. 尽管家境有了改善,也应当参加勤工俭学来锻炼自己的全面能力。
C. 课余要求学校安排勤工俭学是学生家庭是否困难的一个重要标志。
D. 大学生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业上,勤工俭学的人就少起来了。
E. 学校安排的勤工俭学报酬相对越来越低,不能满足学生的要求。



38、单选题 前年引进美国大片《廊桥遗梦》,仅仅在滨洲市放映了一周时间,各影剧院的总票房收入就达到八百万元。这一次滨洲市又引进了《泰坦尼克号》,准备连续放映10天,一千万元的票房收入应该能够突破。
根据上文包括的信息,分析以上推断最可能隐含了以下哪项假设?(  )
A. 滨洲市很多人因为映期时间短都没有看上《廊桥遗梦》,这一次可以得到补偿。
B. 这一次各影剧院普遍更新了设备,音响效果比以前有很大改善。
C. 这两部片子都是艺术精品,预计每天的上座率、票价等非常类似。
D. 连续放映10天是以往比较少见的映期安排,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
E. 灾难片加上爱情片,《泰坦尼克号》的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是巨大的。



39、单选题 海洋中珊瑚的美丽颜色来自于其体内与之共存的藻类生物,其中虫黄藻是最重要的一类单细胞海藻。二者各取所需,想互提供食物。全球气候变暖造成的海水升温导致虫黄藻等藻类大量死亡,进而造成珊瑚本身死亡,引发珊瑚礁白化现象,然而研究发现,珊瑚能通过选择耐热的其他藻类生物等途径,来应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削弱这一研究发现?(  )
A. 一些虫黄藻能够比耐热的其他藻类耐受更高的海水温度
B. 有些藻类耐热性的形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C. 有些虫黄藻逐渐适应了海水温度的升高并存活下来
D. 有些已白化的珊瑚礁中也发现了死去的耐热藻类生物



40、单选题 有医学研究显示,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医生给出劝告,不要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了,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果?(  )
A. 一项对3万名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并没有给她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B. 一项对1万名男性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并没有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
C. 一项对1万名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老年人的对照调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
D. 一项对2万名儿童展开的3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儿童,营养缺乏的发生率较高



41、单选题 赵明、钱红孙杰三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他们分别被哪个学校录取的,同学们各自作了猜测。
同学A猜:“赵明被清华大学录取,孙杰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同学B猜:“赵明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钱红被清华大学录取。”
同学C猜:“赵明被北京大学录取,孙杰被清华大学录取。”
结果,他们的猜测各对了一半。那么,他们的录取情况是(  )。
A.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B.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C.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D.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



42、单选题 研究人员做了一项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的研究项目,其主题是验证人类对音乐的敏感性和感受力。他们选取了80个出生三个月左右的婴儿作为样本。经测试,其中65个婴儿对音乐的节奏有明显反应,15个婴儿无明显反应。当这些孩子成长到9至12岁时,进行最后的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儿阶段对音乐有明显反应的孩子们,不仅依然喜欢音乐,而且还表现出很高的音乐素养。而在婴儿时期,15个对音乐无明显反应的孩子,有9个仍无明显兴趣,有6个比较喜欢音乐。
从这段文字中,不能推出的是(  )。
A. 对音乐无明显兴趣的,可能会变得有兴趣了,但“有兴趣”很难变成“无兴趣”
B. 人对音乐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所改变
C. 大多数人的音乐潜质在婴儿时期形成了
D. 大部分人还是喜欢音乐的



43、单选题 北京市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实行机动车辆限行政策,每辆机动车周一到周五都要限行一天,周末不限行。某公司有A、B、C、D、E五辆车,保证每天至少有四辆车可以上路行驶。已知:E车周四限行,B车昨天限行,从今天算起,A、C两车连续四天都能上路行驶,E车明天可以上路。
由此可知,下列推测一定正确的是(  )。
A. 今天是周四
B. 今天是周六
C. A车周三限行
D. C车周五限行



44、单选题 研究显示,在115摄氏度下,将甜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后发现,其抗自由基的活性分别升高了22%、44%和53%,因此,加热时间越长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无法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 加热65分钟后,玉米抗自由基的活性反而降低了
B. 与甜玉米相比,糯玉米在加热相同时间后,其抗自由基的活性增高的幅度很小
C. 甜玉米是玉米中比较少见的一种,不具有代表性
D. 对于玉米来说,并非是抗自由基的活性越高,其抗衰老的作用越好



45、单选题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有130多家,而美国只有4家企业,但是美国吃配方奶粉的婴幼儿数量远高于我国。"设想一下,如果只有4家企业生产配方奶粉,企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任何可能的食品安全风险都是企业自身无法容忍的,发生三聚氰胺这样的问题是不可想象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  )
A. 我国市场的婴幼儿奶粉的企业太多,品牌价值对于企业并不重要,所以这些企业敢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B. 某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有90多家,它们之中大多数企业生产出的奶粉均未查出过三聚氰胺
C. 某公司是我国生产奶制品的著名企业,其品牌价值很高,但是在其生产出的奶制品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D. 某企业是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著名生产商,在他们生产的某品牌配方奶粉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46、单选题 某国家先后四次调高化肥产品出口关税以抑制化肥产品出口。但是,该国化肥产品的出口仍在增加,在国际市场上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以下不能解释这一情况的是(  )。
A. 国际市场上化肥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B. 该国化肥产品的质量在国际市场上口碑很好
C. 该国化肥产品的价格在关税提高后仍然比其他国家低
D. 该国化肥产品的产量仍在不断增加



47、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是同班同学。
甲说:“我班同学都是团员。”
乙说:“丁不是团员。”
丙说:“我班有人不是团员。”
丁说:“乙也不是团员。”
已知只有一个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判定肯定是真的-项为(  )。
A. 说假话的是甲,乙不是团员
B. 说假活的是乙,丙不是团员
C. 说假话的是丁,乙不是团员
D. 说假话的是甲,丙不是团员



48、单选题 具有大型天窗的百货商场的经验表明,商场内射入的阳光可增加销售额。该百货商场的大天窗可使商场的一半地方都有阳光射入,这样可以降低人工照明需要,商场的另一半地方只有人工照明。从该商场两年前开张开始,天窗一边的各部门的销售量要远高于其他各部门的销售量。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论述的一项是(  )。
A. 除了天窗,商场两部分的建筑之间还有一些明显的差别
B. 在某些阴天里,商场中天窗下面的部分需要更多的人工灯光来照明
C. 在商场夜间开放的时间里,位于商场中天窗下面部分的各部门的销售额不比其他部门高
D. 位于商场天窗下面部分的各部门,在该商场的其它一些连锁店中也是销售额最高的部门



49、单选题 区别于知识型考试,能力型考试的理想目标,是要把短期行为的应试辅导对于成功应试所起的作用降低到最低限度。能力型考试从理念上不认同应试辅导。一项调查表明,参加各种专业硕士考前辅导班的考生的平均成绩,反而低于未参加任何辅导的考生。因此,考前辅导不利于专业硕士考生的成功应试。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
A. 专业硕士考试是能力型考试
B. 上述辅导班都由名师辅导
C. 在上述调查对象中,经过考前辅导的考生在辅导前的平均水平和未参加辅导的考生大致相当
D. 专业硕士考试对于考试的水平有完全准确的区分度



50、单选题 弓形虫是猫身上的单细胞寄生虫。有研究表明,受弓形虫感染的老鼠,其大脑掌控恐惧的区域会处于瘫痪状态,暴露在猫前面时也不感到恐惧。
由此可以推出(  )。
A. 弓形虫会损害老鼠的大脑
B. 弓形虫会使老鼠变得大胆
C. 猫将弓形虫用于诱捕老鼠
D. 猫与弓形虫形成共生关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