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逻辑判断】考点预测(2018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8-10-02 23:09: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2亿年前,在恐龙统治地球之时,一小撮夜行性的远古爬行动物在不知不觉中找到了一条生存策略,并最终走向了大脑进化之路。科学家从与原始哺乳动物及其类似的远古爬行动物的头骨化石中得出结论,正是嗅觉的发展促进了远古爬行动物的大脑的进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述结论?(  )
A. 许多早期哺乳动物由于自然进化出了更小的身体,而它们的脑却未能按比例缩小
B. 研究人员分析了爬行动物犬齿龙类化石,其中早期哺乳动物摩根兽亲缘关系很近,但摩根兽的大脑比犬齿龙要大一倍,其中处理嗅觉的区域明显增大
C. 早期夜行性哺乳动物进化出更大的脑是为了促进他们的听觉,因为视觉在夜晚并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D. 研究表明,与现存哺乳动物关系最近的巨颅兽,其大脑容量和鼻腔所占空间都要比早期爬行动物大一些



2、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与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赢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  )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3、单选题 在天通苑小区,饲养宠物是被禁止的。天通苑小区的一些宠物爱好者试图改变这一规定,但却失败了,因为天通苑小区规则变更程序规定:只有获得10%的住户签字的提议,才能提交全体住户投票表决。结果,这些宠物爱好者的提议被大多数住户投票否决了。
从上述断定最可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
A. 投否决票的住户不多于90%
B. 在宠物爱好者的提议上签字的住户不少于10%
C. 在宠物爱好者提议上签字的住户不到10%
D. 在宠物爱好者提议上签字的不都是宠物爱好者



4、单选题 以往,境内企业进出口只能以美元或第三方货币结算,在合同签约至合同执行完毕期间汇率的变化会使企业的实际盈收出现波动,现在银行推出了人民币结算业务。由于人民币是境内企业的本币,合同计价和企业运营的主要货币相一致,境内企业在合同签订前能够切实了解交易的成本和收入,从而防范了汇率风险。因经,使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企业必定会增多。
以下哪项为真,最佳作为上述论证的前提条件?(  )
A.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对外贸易的企业数量会越来越多
B. 在与国内企业发展贸易时,由于人民币币值保持稳定,境外企业愿意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C.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国内企业可以更方便地将跨境贸易开展到世界各地
D. 由于国内巨大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愿意与国内企业开展贸易往来



5、单选题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不仅意味着人口老年负担系数不断提高,同时也意味着劳动投入的减少。面对我国老龄化这一不争的事实,延迟退休年龄可以大大减缓劳动力总量的不足。
如果以下各项均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  )。
A. 中国适龄劳动力存量正处于高峰期,大约有1亿人口没有就业。
B. 201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1.8亿,占全球60岁以上人口的24%。
C. 按照我国目前的老龄化进度,到2050年我国仍有劳动人口7.1亿。
D. 我国每年新增的1200万个就业岗位中,有超过30%来自退休人员。



6、单选题 碳纳米管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自行车和球拍等产品生产中。但是近日研究发现,长期从事生产碳纳米管工作或利用该材料制造其他产品的工人,有可能因吸入碳纳米管而致癌。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研究发现?(  )
A. 研究表明,容易引发癌症的是一些较长的碳纳米管,这可能是因为它们更容易卡在肺部或腹部细胞间的空腔中
B. 在使用体外培养的人体皮肤细胞进行实验时显示,碳纳米管可以进入细胞内部,降低细胞自身的免疫能力
C. 动物实验显示,如果碳纳米管大量进入实验鼠的腹部,约有10%的实验鼠会在一年内腹腔炎症
D. 石棉是国际癌症组织确认的致癌物质,而碳纳米管在化学分子结构上和石棉存在一些相似之处



7、单选题 某学校学雷锋小组决定给校园现在的小树浇水,可当他们到了学校之后,发现学校正好有三个学生,而小树也浇过了。甲说:“是乙干的。”乙说:“不是我干的。”丙说:“不是我干的。”这三个人中有两个说了假话,一个说了真话,由此可知,浇树的是(  )。
A. 甲
B. 乙
C. 丙
D. 其他人



8、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9、单选题 所有的恐龙都是腿部直立地"站在"地面上的,这不同于冷血爬行动物四肢趴伏在地面上。恐龙的骨组织构造与温血哺乳动物的骨组织构造相似;恐龙的肺部结构和温血动物非常相近。在现代生态系统中(例如非洲草原),温血的捕食者(例如狮子)与被捕食者(例如羚羊)之间的比值是一个常数,对北美洲恐龙动物群的统计显示其中捕食者和被捕食者之间的比例与这个常数近似。这些都说明恐龙不是呆头呆脑、行动迟缓的冷血动物,而是新陈代谢率高、动作敏捷的温血动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反驳上述推理?(  )
A. 有些海龟骨组织构造与哺乳动物类似,却是冷血动物
B. 鲸类等海生哺乳动物并不是直立的,却是温血动物
C. 关于北美洲恐龙动物群捕食者和被捕食者比例的统计有随意性
D. 冷血动物和温血动物生理结构上的主要差别在于心脏结构而非肺部结构



10、单选题 S市持有驾驶证的人员数量较五年前增加了数十万,但交通死亡事故却较五年前有明显的减少。由此可以得出结论:目前S市驾驶员的驾驶技术熟练程度较五年前有明显的提高。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能支持上述论证的是(  )。
A. 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违反交通规则
B. 目前S市的交通管理力度较五年前有明显加强
C. S市加强对驾校的管理,提高了对新驾驶员的培训标准
D. 由于油价上涨,许多车主改乘公交车或地铁上下班



11、单选题 在由发展中国向经济发达国家前进的过程中,大量资本支持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而高储率是获得大量资本的必要条件。就目前来说,中国正处于经济起飞时期,因此,储蓄率高是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种正常而合理的现象。
由些可以推出(  )。
A. 有了大量的资本支持,就可以实现由发展中国向发达国家的跨越
B. 有了高储蓄率,就可以获得大量的资本支持
C. 如果没有获得大量的资本支持,说明储蓄率不高
D. 如果没有高储蓄率,就不能实现向发达国家的转变



12、单选题 据最近的统计,在需要同等学历的十个不同职业中,教师的平均工资五年前排列第九,而目前上升到第六;另外,目前教师的平均工资是其它上述职业的平均工资的86%,而五年前只是55%。因此,教师工资相对偏低的状况有了较大的改善,教师的相对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项假设?(  )
I.近五年来的通货膨胀率基本保持稳定。
II.和其他职业一样,教师中的最高工资和最低工资的差别是很悬殊的。
III.学历是确定工资标准的主要依据。
IV.工资是实际收入的主要部分。
A. 仅I、III。
B. 仅II、IV。
C. 仅III。
D. 仅IV。
E. 仅III、IV。



13、单选题 信任离不开互相尊重,信任是保持长期人际关系的基础。但是某些私人关系的维护,例如友谊,还需要有共同的爱好。长期的友谊离不开互相尊重和共同爱好的支持。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  )。
A. 在长期的人际关系中.相互尊重意味着信任
B. 仅由信任和相互尊重支撑的友谊不会持续太久
C. 建立在共同爱好基础上的友谊会比其他关系更持久
D. 由相互尊重和共同爱好支撑的私人关系总会持续很久



14、单选题 海洋中珊瑚的美丽颜色来自于其体内与之共存的藻类生物,其中虫黄藻是最重要的一类单细胞海藻。二者各取所需,想互提供食物。全球气候变暖造成的海水升温导致虫黄藻等藻类大量死亡,进而造成珊瑚本身死亡,引发珊瑚礁白化现象,然而研究发现,珊瑚能通过选择耐热的其他藻类生物等途径,来应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削弱这一研究发现?(  )
A. 一些虫黄藻能够比耐热的其他藻类耐受更高的海水温度
B. 有些藻类耐热性的形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C. 有些虫黄藻逐渐适应了海水温度的升高并存活下来
D. 有些已白化的珊瑚礁中也发现了死去的耐热藻类生物



15、单选题 近来网上出现了一则有关“公务员绿色出行”的报道,即A市教育局通过添置公务自行车,使得较近距离的公务活动不再派汽车,从而大幅降低了公务汽车使用率。B市环保局负责人看了这则报道,认为引进公务自行车能缩减财政开支,于是决定也采取这种做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构成上述决定的前提条件?(  )
A. 自行车出行的方式结合B城市的地理环境以及道路交通状况是可行又可取的
B. B市环保局的办公人员规模和已有公车数量与A市教育局相近
C. 较近距离的公务活动有自行车取代汽车不会影响办公效率
D. B市环保局原来的公务活动主要采取汽车出行的方式



16、单选题 任何无法量化及不设定时限的目标都是无效目标,而任何无效的目标都没有实际操作的方法。因此,详细的职业规划不是无法量化及不设定时限的目标。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  )
A. 详细的职业规划不都是无效的目标
B. 详细的职业规划有实际操作的方法
C. 有效的目标都是可以量化和设定时限的目标
D. 无法量化及不设定时限的目标没有实际操作的方法



17、单选题 生物处于污染条件下,可以通过结合固定、代谢解毒、分室作用等过程将污染物在体内富集、解毒。其中生物的解毒能力是生物抗性的基础,解毒能力强的生物都具有抗性,但解毒能力不是抗性的全部,抗性强的生物不一定解毒能力就强。
由此可以推知(  )
A. 解毒能力不强的生物不具有抗性
B. 具有抗性的生物一定具有较强的解毒能力
C. 生物可将污染物富集、解毒,所以生物能在污染环境下生存
D. 不具有抗性的生物解毒能力一定不强



18、单选题 某公司行政部人员手机使用情况如下:
①小王拨打过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②小李曾经拨打过小赵的电话,但是小赵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③不曾接听来自行政部其他人电话的人也就不曾拨打过其他人的电话。
由此可以推出(  )
A. 小赵不曾接听过来自小李的电话
B. 小李曾经接听过来自小王的电话
C. 行政部曾有人拨打过小王的电话
D. 小王接听过来自行政部所有人的电话



19、单选题 "东胡林人"遗址是新石器时代早期的人类文化遗址,在遗址中发现的人骨化石经鉴定属两个成年男性个体和一个少年女性个体。在少女遗骸的颈部位置有用小螺壳串制的项链,腕部佩戴有牛肋骨制成的骨镯。这说明在新石器时代早期,人类的审美意识已经开始萌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判断?(  )
A. 新石器时代的饰品通常是石器
B. 出土的项链和骨镯都十分粗糙
C. 项链和骨镯的作用主要是表示社会地位
D. 两个成年男性遗骸的颈部有更大的项链



20、单选题 有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
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 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 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 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21、单选题 为适应城市规划调整及自身发展的需要,某商业银行计划对全市营业网点进行调整,拟减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老城区的营业网点,这三个营业网点的人数正好占该商业银行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上述三个营业网点被撤销,整个商业银行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银行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银行只有减员,没有增员。
据此可知,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
Ⅰ、有的营业网点调入了新成员
Ⅱ、没有一个营业网点调入新成员的总数超出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Ⅲ、被撤销营业网点中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A. 只有Ⅰ
B. 只有Ⅰ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Ⅰ、Ⅱ和Ⅲ



22、单选题 城市管理人员承载着诸多职责,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因此民众对其有多重的角色期待。但在现实中,只要城市管理人员角色定位混乱就会造成实践操作的不当,而要改变实践操作不当的局面,必须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只有城市管理人员在实践中能够正当的操作,才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由此可以推出(  )。
A. 如果城市在正常运转,那么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不混乱
B. 制定相应的法规就能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C. 如果城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混乱,那么就没有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
D. 如果城市不在正常运转,说明城市管理人员的实践操作不当



23、单选题 在大雨天里,视线较差,并且容易发生刹车失灵,因此,司机都会小心驾驶,降低车速。在一些排水系统不完善的路段,路面还容易形成积水,这些因素都导致在大雨天气里,会发生交通拥堵。据天气预报介绍,明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开始,本市将下一场大雨。因此,明天晚上的下班高峰时期将十分拥堵。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天气预报预报的准确性并不稳定
B. 相比大雪天对交通的影响,大雨天影响小多了
C. 得知大雨预警后,明天该市的大多数公司提前两个小时下班
D. 该市的公共交通特别发达



24、单选题 有人认为,高考是很重要的考试,一年只有一次,应该让迟到考生进场考试。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  )。
A. 不让迟到考生进场,有可能错失选拔优秀人才的机会
B. 高考是很好总要的考试,但并不一定会决定考生的命运
C. 美国的高考——SAT考试,允许迟到的考生进场考试
D. 遵守考场规则与考试的重要性、每年举行的次数无关



25、单选题 前年引进美国大片《廊桥遗梦》,仅仅在滨洲市放映了一周时间,各影剧院的总票房收入就达到八百万元。这一次滨洲市又引进了《泰坦尼克号》,准备连续放映10天,一千万元的票房收入应该能够突破。
根据上文包括的信息,分析以上推断最可能隐含了以下哪项假设?(  )
A. 滨洲市很多人因为映期时间短都没有看上《廊桥遗梦》,这一次可以得到补偿。
B. 这一次各影剧院普遍更新了设备,音响效果比以前有很大改善。
C. 这两部片子都是艺术精品,预计每天的上座率、票价等非常类似。
D. 连续放映10天是以往比较少见的映期安排,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
E. 灾难片加上爱情片,《泰坦尼克号》的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是巨大的。



26、单选题 王教授说:“总的说来,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比起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改观。这种情况十分明显,因为我的学生现在课余要求学校安排勤工俭学的人越来越少了”。上面的结论是由下列哪个假设得出的?(  )
A. 现在大学生父母亲的收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而增加,使得大学生不再需要勤工俭学来自己养活自己了。
B. 尽管家境有了改善,也应当参加勤工俭学来锻炼自己的全面能力。
C. 课余要求学校安排勤工俭学是学生家庭是否困难的一个重要标志。
D. 大学生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业上,勤工俭学的人就少起来了。
E. 学校安排的勤工俭学报酬相对越来越低,不能满足学生的要求。



27、单选题 有人断言:“近日 股市可能会上涨。”
下列哪项判断的意思和该人判断最为相近?(  )
A. 近日股市必然上涨
B. 近日股市必然不上涨
C. 近日股市必然下跌
D. 近日股市不必然不上涨



28、单选题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酸奶有降低儿童患上蛀牙的风险。在此之前,也有研究人员提出酸奶可预防儿童蛀牙,还有研究显示,黄油、奶酪和牛奶对预防蛀牙并没有明显效果。虽然多喝酸奶对儿童的牙齿有保护作用,但酸奶能降低蛀牙风险的原因仍不明确。目前一种说法是酸奶中所含的蛋白质有附着在牙齿表面,从而预防有害酸侵蚀牙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项研究发现?(  )
A. 黄油、奶酪和牛奶的蛋白质成分没有酸奶丰富,对儿童牙齿的防蛀效果不明显
B. 儿童牙龈的牙釉质处于未成熟阶段,对抗酸腐蚀的能力低,人工加糖的酸奶会增加蛀牙的风险
C. 有研究表明,儿童每周至少食用4次酸奶可将蛀牙发生率降低15%
D. 世界有许多国家的科学家都在研究酸奶对预防儿童蛀牙的作用



29、单选题 有医学研究显示,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医生给出劝告,不要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了,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果?(  )
A. 一项对3万名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并没有给她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B. 一项对1万名男性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并没有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
C. 一项对1万名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老年人的对照调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
D. 一项对2万名儿童展开的3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儿童,营养缺乏的发生率较高



30、单选题 赵明、钱红孙杰三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他们分别被哪个学校录取的,同学们各自作了猜测。
同学A猜:“赵明被清华大学录取,孙杰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同学B猜:“赵明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钱红被清华大学录取。”
同学C猜:“赵明被北京大学录取,孙杰被清华大学录取。”
结果,他们的猜测各对了一半。那么,他们的录取情况是(  )。
A.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B.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C.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D. 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



31、单选题 有经验的电影剧本作者在创作120页的电影剧本时,通常会交上135页的初稿。正如一位电影剧本作者说的,“这样使那些负责电影的人在接到剧本后有一个机会进行创造,他们至少可以删掉15页”。
以上引用的这位电影剧本作者的论述表达了下面哪个观点?(  )
A. 除了提供剧本外,通常电影剧本作者并不涉及电影制作的任何方面
B. 熟练的作者容忍和允许由审核人修改剧本草稿
C. 真正富有创意的电影剧本作者极易冲动因而不能固守规定的页数
D. 要想认识到剧本哪部分最适合保留下来,需要特殊的创造力



32、单选题 当受到害虫侵袭时,大豆和其他植物会产生一种叫做茉莉酸盐的荷尔蒙,从而启动一系列化学反应,合成更多蛋白酶抑制剂,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害虫吃下这种化合物以后,其消化功能会受到抑制。植物生物学家德鲁西亚发现高浓度二氧化碳会导致植物丧失分泌茉莉酸盐的能力,整个"防御通道"由此将被关闭,于是大豆类作物的抗虫害能力便随着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多而逐渐减弱。
由此可以推出(  )。
A. 大豆产量会受到空气状况的影响
B. 茉莉酸盐的主要作用是抵抗害虫
C. 不能产生茉莉酸盐的植物将很难抵御害虫
D. 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会增加大豆的抗虫害能力



33、单选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前,国际田联禁止义肢者参加奥运会,理由是:豹式刀片式假肢强度大、密度小且弹力强,跑步时能将97%的能力反弹,因此穿戴速度越跑越快,后程速度为正常人所不能及。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支持国际田联理由的是(  )。
A. 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是国际田联的职责
B. 现有体育法律未限制义肢者参加奥运会
C. 豹式刀片式假肢价格昂贵常人无法承受
D. 豹式刀片式假肢并不能弥补身体的缺陷



34、单选题 一本仅用十几万字写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中国读本》,继在我国创下累计发行1000余万册的骄人成绩后,又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历史图书应该走普及化、大众化道路
B.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
C. 《中国读本》可能授权国外出版商出版
D. 越是大众的、越是民族的,越容易走向世界



35、单选题 植物甾醇具有和胆固醇相似的化学结构,在人体小肠中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等疾病,是食品中天然存在的一种微活性成分。植物甾醇天然存在与水果、蔬菜、坚果及其他植物性食品中。
有些人因此推论:
(1)某人得冠心病是因为他不爱吃水果
(2)某人不得冠心病是因为他爱吃蔬菜
(3)吃啥补啥,只要多吃富含植物甾醇的食品就不得冠心病
(4)缺啥补啥,缺少植物甾醇就多吃水果、蔬菜的植物性食品
上述推论中错误的是(  )。
A. (1)(2)
B. (3)(4)
C. (1)(2)(3)
D. (1)(2)(3)(4)



36、单选题 一项研究发现,1970年调查的孩子中有70%曾经有过虫牙,而在1985年的调查中,仅有50%的孩子曾经有过虫牙。研究者们得出结论,在1970年至1985年这段时间内,孩子们中的牙病比率降低了。如果为真,最能削弱研究者们上面得出的结论的一项是(  )。
A. 被调查的孩子来自不同收入背景的家庭
B. 虫牙是孩子们可能得的最普通的一种牙病
C. 1985年调查的孩子要比1970年调查的孩子的平均年龄要小
D. 被调查的孩子是从那些与这些研究者们进行合作的老师的学生中选取的



37、单选题 当代知名的动漫设计大师,绝大部分还没从动漫设计学校毕业就已经离开学校,开始自己的动漫设计生涯。因此,有人认为动漫设计的专业学习对学生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并没能提供有力的帮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反驳上述推论?(  )
A. 动漫设计大师都承认,他们学习了动漫设计学校的基础课程
B. 知名动漫公司在招聘设计师时,很看重应聘人员的毕业院校
C. 调查显示,动漫设计学校毕业生的平均年收入要显著高于同类院校其他专业的毕业生
D. 在动漫设计行业中职业发展比较好的从业者,基本都毕业于动漫设计学校



38、单选题 盛世兴收藏。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人们精神需求更加丰富,神州大地兴起了收藏热。然而,由于过多地掺入功利色彩,热得多少有些浮躁,热得缺少点文化的灵魂。最近,北京举办了几次鉴宝活动,请专家为民间收藏鉴别藏品。携宝而来者甚众,真正淘到真品的寥寥无几;一些人耗资数万、数十万,却看走眼了,得到的赝品。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收藏需要具备专业知识
B. 收藏需要加以正确引导
C. 收藏市场亟需一批专业鉴宝人才
D. 鉴宝活动有利于净化收藏市场



39、单选题 去年4月,股市出现了强劲反弹,某证券部通过对该部股民持仓品种的调查发现,大多数经验丰富的股民都买了小盘绩优股,而所有年轻的股民都选择了大盘蓝筹股,而所有买了小盘绩优股的股民都没买大盘蓝筹股。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则以下哪项关于该证券部股民的调查结果也必定为真?(  )
I.有些年轻的股民是经验丰富的股民。
Ⅱ.有些经验丰富的股民没买大盘蓝筹股。
Ⅲ.年轻的股民都没买小盘绩优股。
A. 只有Ⅱ
B. 只有I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只有I和Ⅲ



40、单选题 大量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体提供营养物质,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有些甚至在人体内可能转换成致癌物质。因此,应该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 人体的解毒功能和排泄功能可消解合成色素中的一些毒素
B. 天然色素成分复杂,加工过程中可能因结构改变而生成有害物质
C. 天然色素的着色力一般不如合成色素强,比较容易褪色或变色
D. 天然色素的提取并不容易,成本消耗大,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41、单选题 当前,由于传统政治文化的影响,人们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还不能适应现代政治生活的客观要求。政治文化的载体是人,人的文化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政治文化的发展程度。我国大多数人口在农村,而农村人口中文盲又占有相当的比重。可见(  )。
A. 人们还没有政治参与意识和政治参与能力
B. 我们迫切需要提高我国农民的文化素质,以创造适应现代政治生活需要的政治文化
C. 我国传统的政治文化都是糟粕,需要加以摒弃
D. 我国的城镇居民已有较成熟的政治文化了



42、单选题 读者上网阅读各类网络小说已成为阅读新时尚,"点击率小说"在网络小说的 基础上脱颖而出,成为一种新的出版模式。网络上的作品因为高点击率走红出版,网络写手可以获得版税;网站因为人气赚取高点击率;出版社因为高点击率和人气判断市场,赢得市场销售业绩。为了获得更高的点击率,有的专业写手甚至根据出版商的要求写书。根据这段文字,无法推出的是(  )。
A. 网络阅读将取代传统的阅读模式
B. 点击率小说受到网站和出版商的大力欢迎
C. 网络写手必须满足读者需求,作品才会有较高的点击率
D. 点击率小说使网络写手、网站与出版社建立起"三赢"的出版模式



43、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入相当困难。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  )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44、单选题 近日,在无锡出现了一条“三色”白鲢鱼。这条鲢鱼究竟为何变色,众说纷纭。有市民猜想,鲤鱼有红色的,这条鲢鱼可能是鲤鱼和鲢鱼杂交的后代。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反驳上述观点:(  )
A. 这条鲢鱼的鱼种来自专业鱼种场,鱼种场不会去做杂交试验
B. 鲤鱼和鲢鱼不同科,是不能杂交的
C. 有专家指出,这条鲢鱼基因突变的可能性最大
D. 这条鲢鱼的红色基因与鲤鱼的红色基因结构不同



45、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雇员都是在流水线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均拿着该公司的最低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富安公司提高了其雇员的最低工资额。但是福安公司的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
B. 富安公司投入了5%的利润用来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46、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家庭装修中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建材只能保证有害物质的含量符合相关行业要求,并不代表完全不含有害物质。因此在装修中大量甚至过度使用建材,仍会导致有害物质累积超标。
由此可以推出(  )。
A. 建材行业应该进一步严格环保标准
B. 建材行业应努力降低产品的有害物质含量
C. 挑选好的建材可以有效避免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
D. 适量使用建材才能减少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47、单选题 某公司研制了一种新型手机输入法,该输入法能大大地提高打字速度,并且减少错误率。因此,该输入法投入市场后,将占有大多数市场份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不论使用哪种输入法,输入速度和错误率都是因人而异的
B. 该输入法只与该公司的手机系统相兼容,目前该公司手机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
C. 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熟练掌握这一套输入法
D. 许多大公司也正在研制类似的输入法



48、单选题 在不同语言中,数字的发音和写法都不一样。一些科学家认为,代表不同文化背景的语言,会对人们大脑处理数学信息的方式产生影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
A. 相比欧洲,亚洲地区的人们在进行数量大小比较时,大脑中个别区域的活跃程度有所不同
B. 在同一国家,不同方言区的人们进行数学运算时,大脑语言区的神经传递路线并不十分一致
C. 研究发现,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进行心算时主要依赖大脑的语言区,而以中文为母语的人主要动用了大脑的视觉信息识别区
D. 研究发现,不同专业背景的人们在计算数学题时会选择不同的思考方法,但都会不同程度地依赖大脑的语言区



49、单选题 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北京都对小时候庙会上看到的各种绝活念念不忘。如今,这些绝活有了更为正式的称呼一一民间艺术,然而,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加快,中国民俗文化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城市环境不断变化,人们兴趣爱好快速分流和转移,加上民间艺术人才逐渐流失,这一切都使民间艺术发展面临困境。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市场化是民间艺术的出路
B. 民俗文化需要抢救性保护
C. 城市建设应突出文化特色
D. 应提高民间艺术人才的社会地位



50、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是众所周知的说法,如何在烟盒上做出恰当的警示,从而有效降低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吸烟欲望,却很不容易。加拿大规定,每一条香烟都必须从政府规定的16种警示语中选择至少6种,并且要经常更换;最好不用大字标题,不得出现“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字句。
这种做法是以下面哪项为前提假设的?(  )
Ⅰ.用语气生硬的大字标题容易引起青少年的逆反心理
Ⅱ.“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字句会被青少年认为“香烟是成年人的专用品”而更加起劲地尝试
Ⅲ.过分强调吸烟有害健康会引起烟草企业的反对
Ⅳ.警示语经常更换以免被当成老生常谈或出现过期消息
A. Ⅰ、Ⅱ、Ⅲ和Ⅳ
B. Ⅰ、Ⅱ和Ⅲ
C. Ⅰ、Ⅱ和Ⅳ
D. Ⅰ和Ⅱ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