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会计学】考点巩固(2018年最新版)(二)

时间:2018-10-02 01:23: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某企业销售产品价值为23581.79元,销售发票上的正确中文大写金额是人民币(  )
A. 二万三千五百八十一元七角九分
B. 贰万叁仟伍佰捌拾壹元柒角玖分
C. 贰万叁仟伍佰捌拾壹元柒角玖分整 
D. 贰万叁仟伍佰捌拾壹元柒角玖分正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原始凭证填写要规范。大写金额用汉字“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佰、仟、 万、亿元、角、分、零”等。大写金额写到元或角为止的,后面要填写“整”或“正”字;有分的,不写“整”或“正” 字。因此正确的选项为B。



2、单选题 关于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区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财务会计主要满足外部人员信息的需求,通常被称为不外会计;管理会计主要满足内部人员对信息的需求,通常被称为内部会计
B. 财务会计主要受到会计准则的约束,而管理会计主要受经营管理决策成本和效益的约束
C. 财务会计必须按照规定的会计程序和一套严格有序的财务信息处理流程和规定的会计方法、规定的核算周期对经济活动进行核算;管理会计核算的时间跨度、核算程序和使用的会计方法一般比较灵活
D. 财务会计一般没有统一的信息报告形式,而管理会计一般按照固定的格式编制会计报表提供信息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管理会计一般没有统一的信息报告形式,而财务会计一般按照固定的格式编制会计报表提供信息。



3、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连续记载许多同类经济业务的会计凭证,称为(  )
A. 原始凭证汇总表 
B. 累计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复式及宅凭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累计凭证是指在规定期限(如1个月)内,随着经济业务的多次、连续发生,分次填列,连续反映 某一种经济业务,能够多次使用的自制原始凭证。常用的累计凭证有限额领料单、费用登记表等。



4、单选题 出纳人员付出货币资金的依据是(  )
A. 收款凭证
B. 付款凭证
C. 转账凭证
D. 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出纳人员根据收、付款凭证收、付款,付款凭证是指用以记录现金或银行存款减少业务的记账凭



5、单选题 我国《会计法》规定,会计记录的文字应当使用中文,因此,在民族自治的地方会计记录(  )
A. 只能使用中文
B. 只能使用一种文字
C. 可以同时使用当地通用额一种民族文字 
D. 可以使用中文以外的另一种民族文字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根据《会计法》第22条的规定,会计记录的文字应当使用中文。在民族自治地方,会计记录可以 同时使用当地通用的一种民族文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其他外国组织的会计记录可 以同时使用一种外国文字。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实物资产清查范围的是(  )
A. 固定资产
B. 原材料
C. 库存商品
D. 库存现金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选项D属于货币资金的清查范围。



7、单选题 对金额有错误的原始凭证,正确的做法是(  )。
A. 由出具单位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B. 由出具单位在原始凭证上更正,并加盖出具出具单位印章
C. 由出具单位重开
D. 拒绝接受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适合采用局部清查的方法进行财产清查的是(  )
A. 年终结算前
B. 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前
C. 企业开展资产评估前
D. 银行存款的清查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局部清查范围小、涉及人员少,其清查对象主要是流动性较强的财产。如库存现金、银行存款等。



9、单选题 M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9月购入原材料1000公斤,每公斤不喊税单价为100元,发生运杂费500元(不考虑运费抵扣增值税),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600元,途中合理耗损15公斤。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率为17%。该批材料的单位成本为(  )元/公斤。
A. 102.64
B. 119.90
C. 101.41
D. 100.90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材料采购成本是指企业从外部购入原材料等所实际发生的全部支出,包括购入材料支付的购买价 和采购费用,如材料购入过程中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入库前的整理挑选费等。本题中, 原材料的单位成本=原材料的采购总成本/总数量=(1000*100+500+600) / (1000—15) <102.64 (元/公斤)。



10、单选题 企业收回应收账款3000元,存入银行。这一业务引起的会计要素的变动是(  )。
A. 资产总额不变
B. 资产增加,负债增加
C. 资产增加,负债减少
D. 资产减少,负债增加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收回应收账款,应收账款减少,存入银行增加了银行存款,应收账款和银行存款同为资产,所以资产总额不变。



1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不应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是(  )
A. 季节性停用的大型设备
B. 已提足折旧仍在适用的大型设备
C.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大型设备
D.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 出的大型设备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除下列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2.按规 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此外,企业以融资租赁方式的固定资产和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应当 计提折旧;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不应计提折旧。故答案为B。



12、单选题 在结账之前,如果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记账凭证填制正确,更正时可用(  )
A. 红字更正法 
B. 划线更正法 
C. 补充登记法 
D. 更换账页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在结账之前,如果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记账凭证填制正确,应当采用划线更正法。



13、单选题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期末余额一般在(  )
A. 借方
B. 贷款
C. 无余额
D. 都可以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记账规则是增加记贷方,减少记借方,期末余额一般在贷方。



14、单选题 登记账簿时,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 文字和数字应紧靠行格底线书写,只占格距的三分之一
B. 不能使用铅笔或圆珠笔记账
C. 使用红字冲销记录错误
D. 在发生的空白页面上著名“此页空白”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文字和数字应紧靠行格底书写,只占格距的二分之一。



15、单选题 规模小、部门机构设置简单的企业适用以下(  )会计核算形式。
A. 集中核算形式
B. 分散核算形式
C. 两种会计形式都可以
D. 视情况而定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在实际工作中,会计核算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集中核算形式,另一种是分散核算形式。集中核算形式适合哪些规模小、部门机构设置简单的企业;分散核算形式适合于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



16、单选题 为了鼓励客户提前偿付贷款而向客户提供的债务扣除属于(  )
A. 商业折扣
B. 现金折扣
C. 销售折让
D. 数量折扣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根据现金折扣的定义,符合题意的是B项。



17、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资产负债表期末数可以直接填列的是(  )
A. 货币资金
B. 未分配利润
C. 资本公积
D. 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资产负债表中,期末数的填列方法包括直接填列法和分析计算填列法。直接填列法是根据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直接填列,如“短期借款”、“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等项目可以按照此方法。而分析计算填列法是将总账科目和明细科目的期末余额按照资产负债表项目进行分析、计算以后填列期末数的方法。如“货币资金”是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期末余额的和计算填列;未分配利润根据“本年利润”和“利润分配”科目期末余额之和或之差填列。“固定资产”根据科目期末余额预期备抵科目余额抵消后的金额填列。



18、单选题 下列错误中能通过试算平衡查找的是(  )
A. 重记经济业务
B. 漏记经济业务
C. 借贷方向相反
D. 借贷金额不等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试算平衡时,如果不平衡则说明账户记录肯定有错误,但如果试算平衡表平衡了,不一定能偶保 证账户记录绝对没有错误,如借贷科目的金额相等但与实际数不相符,借贷方向弄反了而金额没错等。



19、单选题 下列表述有误的是(  )
A. 对于不需按月结计本期发生额的账户,月末结账时,需要在最后一笔经济业务事项记录之下通栏划单红线,并结计
B. 库存现金日记账每月结账时,要同时结出本月发生额和余额
C. 12月末的“本年累计”就是全年累计发生额,全年累计发生额下通栏划双红线
D. 年终结账时,本年合计数下要划通栏双红线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正确答案为A,BCD表述都是正确的。对不需要按月结计本期发生额的账户,月末结账时,只需要在最后一笔经济业务事项记录之下通栏划单红线,不需要在结计一次余额。



20、单选题 企业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符合(  )
A. 配比原则
B. 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C. 客观性原则
D. 谨慎性原则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对可能发生的损失和费用作出合理的预计,并提前在损益表中予以确认,是谨慎性原则的体现。



21、单选题 发料凭证汇总表属于(  )
A. 累计凭证
B. 单式凭证
C. 外来凭证
D. 汇总凭证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汇总原始凭证也称“原始凭证汇总表”,是指在会计核算工作中,为简化记账凭证的编制工作,将一定时期内若干份记录同类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按照一定的管理要求汇总编制一张汇总凭证,用以集中反映某项目经济业务总括发生情况的会计凭证,汇总原始凭证是有关责任人根据经济管理的需要定期编制的。如“发料凭证汇总表”“收料凭证汇总表”、“现金收入汇总表”等都是汇总原始凭证。



22、单选题 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是(  )。
A. 银行汇票
B. 银行本票
C. 外埠存款
D. 在途货币资金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货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是外埠存款。



23、单选题 M公司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2011年4月,M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本公司生产的2000间产 品作为福利发放给本公司职工,其中发放给生产工人1200件。该批产品的单位成本为300元,市场销售价格为每件 600元(不喊增值税)。不考虑其他税费,由于该项业务的发生,M公司2011年4月的生产成本应增加(  )元。
A. 1 404 000
B. 702 000
C. 421 200
D. 842 400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企业将自产的货物作为福利发给本职员工的行为应视同销售,应按规定缴纳税费。本题中,该公 司应将发放给生产工人的产品的费用计入到生产成本中,生产成本应增加+1200*600* (1 + 17%) =842 400元。



24、单选题 我国企业采用(  )编制资产负债表。
A. 单步式
B. 多步式
C. 账户式
D. 报告式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资产负债表的格式有账户式和报告式两种。我国企业一般采用账户式编制资产负债表,即资产负债表分为左右两方,左方列示企业所拥有的全部资产的分布及存在形态,反映企业可以用于偿还债务的资产;有房列示企业的负债和所有者权益个项目,反映企业需要清偿的债务和不需要清偿的权益。



25、单选题 发生如下(  )会计事项会影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入账金额。
A. 所得税 
B. 现金折扣 
C. 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 
D. 商业折扣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企业采用商业折扣方式销售货物的,应按最终成交价格进行商品收入的计量。其他三项不影响主 营业务收入入账的金额。



26、单选题 国家外汇收入与外汇储备(  )。
A. 二者均属于时期总量指标
B. 二者均属于时点总量指标
C. 前者属于时点总量指标,后者属于时期总量指标
D. 前者属于时期总量指标,后者属于时点总量指标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收入,统计的是某个时期内的累计数字。储备,属于静态时点数字。故国家外汇收入属于时期总量指标,外汇储备属于时点总量指标。



27、单选题 在结账之前,如果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记账凭证填制正确,更正时可用(  )
A. 红字更正法
B. 划线更正法
C. 补充登记法
D. 更换账页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在结账之前,如果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记账凭证填制正确,应当采用划线更正法更正。



2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复式记账法的是(  )
A. 分类记账法
B. 增减记账法
C. 借贷记账法
D. 收付记账法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复式记账法主要包括三种,即借贷记账法、增减记账法、收付记账法。



29、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符合单位自身特点,满足单位实际需要,这一点符合(  )原则。
A. 实用性
B. 合法性
C. 谨慎性
D. 相关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会计科目的设置应遵循的原则包括:1合法性原则;2.相关性原则;3实用性原则。实用性原则指 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符合单位自身特点,满足单位实际需求。



30、单选题 下列各种产品成本计算方法,适用于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且需要计算半成品成本的是(  )。
A. 品种法
B. 分批法
C. 逐步结转分步法
D. 平行结转分步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分步法适用于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根据是否需要计算半成品成本,分为逐步结转分步法和平行结转分步法。其中逐步结转分步法需要计算半成品成本。



31、单选题 甲公司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价款为60万元,其中包含已收到期但未领取的利息3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万元。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60
B. 57
C. 61
D. 58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支付的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购买价款中包含的已经到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计入应收利息。所以,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金额为60—3=57万元。



32、单选题 各种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会计凭证的传递方式不同
B. 会计分工不同
C. 登记明细分类账户的依据不同
D. 登记总分类账户的依据和方法不同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各种账务处理程序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登记总账的依据和方法不同。



33、单选题 某企业期初资产总额为468000元,负债总额为210 000元,以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100 000元后,企业的所有 者权益是(  )元。
A. 368 000
B. 258 000
C. 158 000
D. 410 000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由会计等式“资产一负债=所有者权益”,即468000—210 000=258 000元,而以银行存款归还借款只是引起资产与负债的同时减少,而所有者权益未变。



34、单选题 根据服务的对象,管理会计又被称为(  )
A. 内部会计
B. 外部会计
C. 决策会计
D. 盈余会计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管理会计主要是满足内部人员对信息的需求,通常被称为内部会计。



35、单选题 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报表是(  )
A. 资产负债表
B. 利润表
C. 现金流量表
D. 利润分配表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报表。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内有关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流入和流出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的报表。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会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银行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
B. 银行会计的业务范围是银行的经济活动
C. 银行会计采用单式传票的方法进行核算
D. 银行会计核算有一系列独特的方法,它不遵循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银行会计的业务范围是银行的经济活动,它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其核算有一系列独特的方法, 如采用单式传票,特定凭证的填制,按日提供会计报表制度等;但银行会计核算也遵循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确认为固定资产核算的是(  )
A. 经营性租出设备
B. 融资租入设备
C. 闲置的厂房
D. 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ABC项都符合固定资产的定义。企业的土地使用权由于不具有实物形态,不符合固定资产定义,所以不能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38、单选题 企业支付的产品广告费,应通过(  )账簿反应。
A. 序时
B. 备查
C. 数量金额
D. 分类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发生广告费或营销活动支出时在发生时在确认为费用,这是谨慎性原则的体现,也符合我国无形资产准则的规定,但要同时采用备查账簿的方式予以记录备查。



39、单选题 季度财务会计报告的保管期限为(  )
A. 3
B. 5
C. 10
D. 15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月度、季度财务会计报告(包括文字分析)应当保存3年。



40、单选题 设置待摊费用、预提费用账户以(  )为基础。
A. 谨慎原则
B. 重要性原则
C. 权责发生制原则
D. 配比原则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待摊费用核算本期支付的应由以后各期负担费用;预提费用核算应由本期负担,但以后实际支付 的费用。这两个账户也叫跨期摊提账户,是根据权责发生制原则设置的。



41、单选题 按账户反映的经济内容分类,“累计折旧”账户应属于(  )。
A. 负债类账户
B. 资产类账户
C. 反映长期资产类账户
D. 反映流动资产类账户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我国新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将“累计折旧”归入资产类科目,是资产账户的备抵账户,而账户和会计科目所反映的经济内容是一致的。



42、单选题 2月16日,X公司向Y公司购入材料一批,价款为20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付款条件是“2/10,N/30”。X 公司打算在本月25日钱付款,则本月16日,假定计算机现金折扣时考虑增值税,X公司应确认的应付账款为(  )
A. 23 400
B. 22 932
C. 20 000
D. 23 000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应付账款附有现金折扣的,应按照扣除现金折扣的应付账款总额入账。在这种方法下,应按发票 上记载的全部应付金额,借记有关账户,贷记“应付账款”账户。因在折扣期限内付款而获得的现金折扣,应在偿付 应付账款冲减财务费用。本题中,应确认的应付账款=20 00(T (1 + 17%) =23 400元。



43、单选题 根据《支付结算办法》规定,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  )。
A. 自出票日起1个月
B. 自出票日起2个月
C. 自出票日起10天
D. 自出票日起3个月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0日。



44、单选题 企业结账的时间应为(  )
A. 每项交易或事项办理完毕时
B. 每一个工作日终了时
C. 一定时期终了时
D. 会计报表编制完成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结账是在把一定时期内发生的全部经济业务登记入账的基础上行,计算并记录本期发生额和期末 余额,为编制会计报表提供资料。结账的时间应该一定时期终了时。



45、单选题 2009年12月31,M公司“实收资本”账户贷方余为560000元,“资本公积”账户贷方余额48000元,“盈余公积”账户贷方余额为53000元,“利润分配一未分类利润”账户贷方余额为97000元。2010年度,M公司用资本公积30000元转增资本,实现净利润150000元,提取盈余公积15000元,向投资者分配利润23000元。2010年12月31日,M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为(  )元。
A. 870000
B. 885000
C. 900000
D. 930000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M公司2010年期初所有者权益总额=560+48000+53000+97000=758000元。本期发生的业务具体变现为:1用资本公积30000元转增资本,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的一增一减变化,不影响总额;2实现净利润150000元,所有者权益增加;3从净利润中提取盈余公积15000元,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的一增一减变化,不影响总额;4向投资者分配利润23000元,使得所有者权益减少。则该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758000+150000—23000=885000



46、单选题 企业超过标准的业务招待费,应当计入(  )
A. 财物费用
B. 管理费用
C. 销售费用
D. 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不管是否超标,在核算时均计入“管理费用”账户。



47、单选题 甲企业2009年1月1日以510万元的价格发行5年期债券500万元。该债券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票面年利率为6%,则甲企业2009年12月31日应计入“应付债券一应计利息”科目的数额为(  )万元。
A. 36
B. 30
C. 20
D. 50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2009年年末计入“应付债券一应计利息”中的金额是500x6%=30万元。



4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不是固定资产的取得方式的是(  )
A. 自行建造 
B. 接收捐赠
C. 接收投资者投入 
D. 经营性租入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经营性租入的固定资产,不符合固定资产定义,不能列作企业的规定资产核算。因而也就不是规 定资产的取得途径。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原始凭证的书写表述有误的是(  )
A. 大写金额到元或角或分为止的,后面要写“整”或“正”字
B. 填制原始凭证时,不得使用未经国务院公布的简化汉字
C. 汉字大写金额一律用正楷或行书字体书写
D. 人民币符号和阿拉伯数字之间不得留有空白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大写金额到元或者角为止的,后面要写“整”或“正”字;但是到分为止的,不写“整”或“正”



50、单选题 编制会计报表的主要依据是(  )
A. 会计核算资料
B. 会计凭证
C. 日记账记录
D. 总分类账记录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财务会计报告是指企业根据经过审核的会计账簿记录和有关资料编制并对外提供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2/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