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常识判断】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2-24 08:07: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  )。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是(  )。
A. 幼儿园教师在给孩子们上课时吸烟
B. 父母逼迫19周岁的女儿嫁给一外地人
C. 某营业性舞厅领班让17周岁的小明进入舞场
D.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老王不让自己10岁的儿子上学



3、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后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  )。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4、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人们习惯上称戏班、剧团为“杏园”
B. 京剧行当中的“净”是指女性角色
C. “梅派”唱腔创始人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
D. 《梁山伯与 祝英台》是京剧经典曲目之一



5、单选题 国家气象局地面观测规范规定,降水量仅包括垂直降水,即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结物。按照这一标准,下列哪组现象都会被计入“降水量”?(  )
A. 雹、霜、雾
B. 雨、雪、霜
C. 雪、露、雾
D. 雨、雪、雹



6、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7、单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这一说法是指(  )。
A. 政府应该强化集权
B.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组织的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8、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  )。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9、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  )。
A. 赤字率——财政风险
B. 恩格尔系数——收入分配差距
C. 基尼系数——居民生活水平
D. 生产者物价指数——货币供应量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11、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  )。
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
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12、单选题 赵某与黄某2003年1月结婚,2005年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  )。
A. 2004年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 2005年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得到的医疗费用赔偿2万元
C. 2003年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 2004年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13、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能用于抵押的是(  )。
A. 抵押人所有的机器
B.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交通运输工具
C.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土地使用权
D. 抵押人所有的房屋,但因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被暂时查封



14、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  )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15、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16、单选题 下列对人物及其贡献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凯恩斯撰写了《国富论》,使经济学成为一门独立科学
B. 孟德尔发现遗传学定律,为遗传因子理论奠定了框架基础
C. 冯•诺依曼开创了现代计算机理论,其体系结构沿用至今
D. 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并据此发明了早期的发电机



17、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大政府对文化事业建设的投入力度。
下列属于政府投入保障政策的是(  )。
A. 支持文化企业在海外投资、投标、营销、参展和宣传等活动
B. 继续完善文化市场的准入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
C. 文化内容创意生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经营享受税收优惠
D.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公共文化产品



18、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  )。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19、单选题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支配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B. 国家出资的企业,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C. 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
D. 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擅自对外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20、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  )。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的是美国
D.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22、单选题 甲乙两家是邻居,甲家在距乙家地基2米处种有一棵大树。每逢刮大风,风便会将这棵树的一些大树枝刮落到乙家房屋上。乙担心会损坏房屋,多次找甲协商,要求甲将树枝砍去一些,被甲拒绝。某日,暴风雨即将来临,乙再次找甲协商却没找到,情急之下自己砍去了一些伸到自家房屋上的树枝。甲回家后要求乙赔偿500元,乙不同意,甲将乙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乙砍掉一些树枝来避免自己房屋的损害属于紧急避险,因而乙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自己的利益未经甲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因此,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C. 虽然这棵树属于甲,但因伸到了乙的房顶,这棵树在乙房屋界内的部分应当属于乙,因此,乙砍掉那些树枝是合法的,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D.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自己的利益未经甲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但是乙在砍之前有意愿但无法告知甲,因此可免其部分责任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24、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不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的是(  )。
A. 数字
B. 三维标志
C. 颜色组合
D. 音乐



25、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有权依法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  )。
A. 某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B. 某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
C.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某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26、单选题 作家肖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  )。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观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2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  )。
A. 合作
B. 繁荣
C. 友爱
D. 和谐



28、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  )。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者撤销
D. 撤销



29、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所得中,可以免纳个人所得锐的是(  )。
A. 保险赔款
B.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C. 偶然所得
D. 财产转让所得



30、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和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31、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  )受理。
A. 东城区法院
B. 朝阳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32、单选题 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三十年前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始于(  )。
A. 上海
B. 安徽
C. 广东
D. 浙江



33、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  )。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34、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属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的是(  )。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都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35、单选题 关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的下列哪一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  )
A. 甲县规定,乡、镇政府制作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市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标准发生变动,在标准变动以后第30日予以公开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36、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其标准时点是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地登记的原则



37、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及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  )。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达,正确的是(  )。
A. 东汉著名书法家张芝被称为“书圣”
B. 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是楷书四大家之一
C. 《真书千字文》是唐代著名书法家怀素的代表作
D. “苏、黄、米、蔡”中的“黄”指的是黄公望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1953年通过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各省按每80万人选代表1人,直辖市和人口在50万以上的直辖市按每10万人选代表1人
B. 1979年修订的选举法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的人口数4倍于镇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省、自治区人大为5:1,全国人大为8:1
C. 1995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省、自治区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为4:1,自治州、县、自治县仍是4:1
D. 2010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2:1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40、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  )。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C.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4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通常由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是(  )。
A. 局长、厅长、委员会主任
B. 副局长、副厅长、委员会副主任
C. 人民法院副院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D. 副省长、副市长、副州长、副县长、副区长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43、单选题 组织的领导者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  )。
A. 领导者要全面地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44、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  )。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45、单选题 2011年3月,日本强地震造成核泄漏。为降低和防止核泄漏造成的危害,发生核泄漏时,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离开核泄漏地区后,要换衣服和鞋子并将其放在塑料袋中
B. 食品不暴露在空气中,而是放在密闭的容器内或冰箱里保存
C. 进入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D. 将从核泄露国家回来的人员隔离,避免他人受到放射性元素的伤害



46、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  )。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47、单选题 下列能够依次展示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影响力的文化符号是(  )。
A. 感恩节、巨石阵、卢浮宫、浮土绘
B. 硅谷、哈佛大学、白金汉宫、东照宫
C. 爵士乐、金色大厅、圣女贞德、新干线
D. 劳斯莱斯、芭比娃娃、巴尔扎克、桂离宫



48、单选题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王某任法定代表人。后来公司倒闭,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公司的债权人要求王某偿还不足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王某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王某无需承担公司债务
B. 王某是公司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C. 王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D.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王某应当按照出资比例对公司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衣服比浅色衣服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楼房距应该比哈尔滨的楼房间距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抗冻效果更好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