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财务管理】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二)

时间:2017-12-15 07:01: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多选题企业规定资产的价值周转的特点有(  )
A. 使用中固定资产价值的双重存在
B. 固定资产投资的集中性
C. 规定资产投资回收的分散性
D. 固定资产循环与生产经营周期具有一致性
E. 固定资产价值补偿和实物更新分别进行

参考答案: ABC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E本题考查企业固定资产周转的特点,属识记内容。



2、单选题 某产品市场零售价为130元(增值税在外),商业批零差率为10%,进销差率为20%,则该产品的出厂价格为(  )
A. 86元
B. 96元
C. 93.6元
D. 95.6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产品出厂价格=产品市场零售价格*(1一商业批零差率)*(1一进销差率)=130*90%*90%=93.6



3、单选题 金融期货最基本的功能是(  )
A. 月份交割
B. 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
C. 地点交割
D. 合约标准化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套期保值和价值发现是金融期货最金本的功能,考生应熟记。



4、单选题 公司分立前的债务按所达成协议由(  )
A. 原公司承担
B. 分立后的公司承担
C. 债权人决定债权承担者
D. 分立前后的公司平均承担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公司法》规定,公司分立钱的债务按所达成的协议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



5、单选题 下列企业财产扎偶清偿顺序正确的是(  )
1.债务;2.劳动保险,职工工资;3.税金
A. 231
B. 321
C. 132
D. 123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企业的清算财产支付清算费用以后,应按下列顺序进行债务清偿:(1)支付应付未付的职工工资、劳动保险等;(2)缴纳应缴未缴的税金;(3)清偿各项无担保债务。同一顺序不足清偿时,按应付债权人的债务比例



6、单选题 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方面,它主要是(  )
A. 分解落实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关系
B. 规定企业内部各项财务活动的运动方式
C. 确定企业内部各级部门之问的财务关系
D. 解决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管理问题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本题旨在考查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的作用,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方面,主要是解决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管理问题。



7、单选题 某公司净利润200万元,优先股股息100万元,普通股股数10万,每股收益为(  )
A. 20元
B. 30元
C. 10元
D. 40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每股收益+(企业净利润一优先股股息)/普通股股数=(200—100)/10=10



8、多选题下列表决需要经全体合伙人一致统一的是(  )
A. 改变名称
B. 处分不动产
C. 为他人提供担保
D. 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E. 聘任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 ABCD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DE关于合伙企业的改变名称、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处分不动产或财产权利、为他人提供担保、聘任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要事务,均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9、单选题 对于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无形资产,摊销年限应不超过(  )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1)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但法律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2)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但法律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有限年限;(3)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限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和有限年限两者之中较短者;(4)如果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10年。



10、单选题 在企业总资产周转率为2时,可能会引起该指标下降的经济活动是(  )
A. 取得一笔商品销售收入
B. 借入一笔生产资金借款
C. 用银行存款购入一台设备
D. 用银行存款支付一年的电话费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总资产周转率=销售收入/总资产,所以销售收入下降和总资产增加将是总资产周转率下降。



11、单选题 在企业生产经营期间发生的汇兑损益,应计入(  )
A. 财务费用
B. 资本公积金
C. 生产成本
D. 递延资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财务费用指企业为筹集资金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1)利息支出。(2)汇兑损失。(3)银行及金融机构手续费。



12、单选题 资金在周转使用中由于时间因素而形成的差额价值称为(  )
A. 资金货币价值
B. 资金市场价值
C. 资金社会价值
D. 资金时间价值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本题考查资金时间价值的概念,属于识记内容。资金在周转使用中由于时间因素而形成的差额价值,即资金在生产经营中带来的增值额,称为资金的时间价值。



13、单选题 在催收应收账款时,常用的策略有:1.信函通知;2派员面谈;3.诉诸法律;4电告催收。催收的程序一般是(  )
A. 1234
B. 2134
C. 1423
D. 4123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一般来说,在催收应收账款时,应从催收费用最小的方法开始,逐渐增加费用。即从信函通知、电告催收、派员面谈直至诉诸法律。



14、多选题年金是指一定期间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通常采取年金的形式有(  )
A. 保险金
B. 普通股股利
C. 租金
D. 税金
E. 利润

参考答案: A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C年金是指一定期间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采用平均年限法的折旧、租金、利息、保险金、养老金等通常都采取年金的形式。



15、单选题 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的资产为(  )
A. 流动资产
B. 固定资产
C. 不变资产
D. 可变资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流动资产是相对于固定资产而言的,是指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者运用的资产。本题旨在考查流动资产的含义。



16、多选题关于概率分布,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
A. 概率分布越集中,实际可能的结果就越会接近预期收益
B. 概率分布越分散,投资风险程度越大
C. 非连续式概率分布和连续式概率分布是概率分布的两种类型
D. 概率分布越集中,则概率分布中的峰度越高
E. 概率分布越集中,则概率分布中的峰度越低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D在预期收益相同的情况下,投资的风险程度同收益的概率分布有密切的联系。概率分布越集中,实际可能的结果就会越接近预期收益,实际收益率低于预期收益率的可能性就越小,投资的风险程度也越小;反之,概率分布越分散,投资的风险程度也就越大。



17、多选题下列项目中属于无形资产的有(  )
A. 专利权
B. 非专利技术
C. 土地使用权
D. 管理用具
E. 商誉

参考答案: ABC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E本题考查无形资产的内容。根据《无形资产》规定,无形资产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特许权、商誉等。



18、多选题成本费用责任中心按管理范围划分为(  )
A. 生产车间或分厂
B. 仓库
C. 管理部门
D. 车间一班组一个人成本中心
E. 仓库一保管人员成本中心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按管理范围划分,成本中心可以分为:(1)生产车间或分厂;(2)仓库。包括材料仓库、半成品仓库和产成品仓库;(3)管理部门。



19、单选题 相对于股票投资而言,债券投资的特点是(  )
A. 投资风险较大
B. 投资收益率比较高
C. 无法事先预知投资收益水平
D. 投资收益率的稳定性较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从投资收益来看,债券投资收益具有较强的稳定性的特点;从投资风险来看,债券具有收益稳定,投资风险较小的特点。



20、多选题下列属于银行借款的缺点的有(  )
A. 财务风险较大
B. 筹资成本低
C. 限制条件较多
D. 筹资数额有限E筹资速度速度快

参考答案: AC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CD银行借款的缺点。(1)财务风险较大。企业举银行借款,必须定期还本息,在经营不利的情况下,可能产生不能偿付的风险,甚至导致破产。(2)限制条件较多。企业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中,一般都有一些限制条款,如不准改变借款用途、限制企业借入其他长期资金等,这些条款可能他会妨碍企业的筹资、投资活动。(3)筹资数额有限。银行一般不愿结出巨额的长期借款,不如股票、债券那样可以一次筹集到大笔资金。



21、单选题 某企业的长期资产总额为100万元,债务资本占总资本的40%,债务资本的利率为10%,当企业销售额为80万元,税息前利润为20万元时,财务杠杆系数为(  )
A. 1.25
B. 1.2
C. 126
D. 3.2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杠杆系数的计算,属于需要应用的内容,请考生结合练习题灵活的掌握。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固定资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固定资产的投资具有集中中性
B. 固定资产的价值补偿和实物更新是分别进行的
C. 固定资产的投资回收具有分散性
D. 固定资产循环与生产经营周期具有一致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固定资产是企业主要的劳动手段,它的价值是逐渐地、部分地转移到所生产的产品上去,并且逐渐地、部分地得到补偿,要经过劳动手段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才能完成全部价值的一次循环。所以固定资产循环与生产经营周期不一致。



23、单选题 合伙企业对企业债务承担的是(  )
A. 有限责任
B. 无限责任
C. 有限连带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合伙企业是依法设立,由各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共同出资,合伙经营共享收益,公担风险,并对合伙企业还无承担无限连责任的营利组织。



24、单选题 把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同投入的权益资本进行对比,能够确切地说明企业盈利水平的指标是(  )
A. 权益资本利润率最大化
B. 经济效益最大化
C. 利润最大化
D. 股东财富最大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本题旨在考查权益资本利润率指标的特点。针对利润最大化目标存在的问题,有些学者在提出了以权益资本利润率作为考察财务活动的主要指标。其特点是把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同投入的权益资本进行对比,能够确切地说明企业的盈利水平。



25、单选题 某公司每股普通股的年股利额为8元,企业投资要求得到的收益率为4%,则普通股的内在价值是(  )
A. 30元
B. 400元
C. 200元
D. 80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 V=D/K=8/4%=200元。



26、单选题 以下关于信用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信用标准是指企业接受用户赊销条件时,用户必须具备的最低财务能力
B. 信用标准通常用预计的坏账损失率来衡量
C. 信用标准严格时,会减少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
D. 信用标准宽松时,会减少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信用标准比较严格,就会减少企业的销售量,减少占用在应收账款上的资金,减少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管理成本和坏账成本;反之,信用标准宽松,会扩大销售量,减少存货,但同时增大了应收账款的成本。



27、单选题 在下列部门中,负责核定未完工产品资金定额,对生产部门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的是(  )
A. 销售部门
B. 财务部门
C. 人事部门
D. 生产部门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财务部门负责黑的那个未完工产品资金定额,对生产部门执行情况尽心监督和考核。



28、单选题 本厂职工和城乡居民的投资,属于(  )
A. 非银行金融机构资金
B. 民间资金
C. 其他企业单位资金
D. 企业自留资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本厂职工和城乡居民的投资,属于个人资金渠道,属于民间资金。



29、单选题



30、单选题 当企业某种产品的销售价格在70元时,预测销售数量为35000件,该产品的消费税税利为10%,企业制定的目标销售利润率为18%,该产品的目标成本为(  )
A. 50.4元
B. 60.4元
C. 70.4元
D. 56.4元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70*35000*(1-10%)-70*35000*18]/35000=50.4元。



31、单选题 相对于负债融资方式而言,采用吸收投资方式筹措吸进的有点是(  )
A. 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
B. 有利于集中企业控制权
C. 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
D. 有利于发挥财务杠杆作用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吸收投入资本可以根据企业经营状况的好坏,决定向投资者支付报酬的多少,比较灵活,没有支付相对稳定的利息的压力。



32、单选题 销售收入预测的方法很多,其中根据历史数据预测的方法是(  )
A. 判断分析法
B. 因果分析法
C. 趋势分析法
D. 调查分析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销售收入预测的方法有许多,常用的方法主要有判断分析法、调查分析法、趋势分析法、因果分析法和本量利预测法等。其中,趋势分析法是企业根据销售的历史资料,用一定的计算方法预测出未来的销售变化趋势。它是一种由历史数据推测未来的引申法,故又称历史引申法。



33、单选题 在利润不断资本化的条件下,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基本应是(  )
A. 单利
B. 复利
C. 年金
D. 普通年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马克思不仅揭示了资金时间价值的量的规定性,而且支出时间价值应按复利方法来计算。他认为,在利润不断资本化的条件下,资本将按几何级数增长,计算资本的积累有必要用复利方法。



34、单选题 我国规定的股利支付形式主要是(  )
A. 现金股利
B. 现金股利和财产股利
C. 负债股利
D. 股票股利和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我国有关法律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职能采用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两种形式来支付股利。



35、单选题 对于企业经营管理费用的开支,一般采用(  )作为控制标准。
A. 消耗定额
B. 目标成本
C. 经费预算
D. 计划成本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一般对企业经营管理费用的开支采用经费预算作为控制标准,尤其对哪些与产品生产无直接关系的间接费用,更需编制费用预算。



36、单选题 一定时期每期期末等额的系列收付款项为(  )
A. 永续年金
B. 普通年金
C. 即付年金
D. 递延年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本题考查普通年金的定义。每期期末收款、付款的年金,称为后付年金,即普通年金。



37、单选题 对于距离银行较远或交通不便的企业的库存现金数额,一般不得超过(  )天零星开支的正常需要。
A. 三
B. 五
C. 七
D. 九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为了控制现金使用,有计划地组织货币流通,企业的库存现金数额,由开户银行根据企业规模的大小,每日现金收付金额的多少,以及企业距离银行的远近,同各企业协商确定,一般以不超过三至五零星开支的正常需要为限额,距离银行较远或交通不便的可以多于五天,但一般不得超过七天零星开支的正常需要。核定的限额必须遵守,超过库存限额的现金,出纳员应及时送存银行。



38、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使用中的固定资产有(  )
A. 正在车间从事生产的机器设备
B. 存放在车间备用的机器设备
C. 进行改、扩建的固定资产
D. 由于季节性生产和修理等原因暂时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
E. 购入的尚未安装的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 AB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D固定资产按其使用情况,分为使用中、未使用的和不需用的固定资产。其中,使用中的固定资产,是指正在使用中的生产用和非生产用的固定资产。由于季节性生产和修理等原因暂时停止使用,以及存放在车间备用的机器设备等,仍属企业生产所需,也应列为使用中的固定资产。



39、多选题可以计入企业管理费用的税金有(  )
A. 房产税
B. 所得税
C. 印花税
D. 增值税
E. 车船使用税

参考答案: AC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CE应计入企业管理费用的各种税金一般包括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



40、多选题下列人员中,不可以兼任监事的有(  )
A. 股东代表
B. 董事
C. 经理
D. 财务负债人
E. 职工代表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CD监事会是公司的监督机构,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组成,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董事、经理及财务负责人不得兼任监事。监事可以列席董事会会议。



41、单选题 杜邦分析法最核心的财务指标是(  )
A. 总资产周转率
B. 净资产收益率
C. 权益乘数
D. 资产净利润率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净资产收益率是总额和性最强的财务比率,也是杜邦财务分析系统的核心指标。



42、多选题企业在资金运动中所形成的各方面的财务关系,主要包括(  )
A. 企业与投资者和受资者之间的财务关系
B. 企业与职工之间的财务关系
C. 企业内部各单位的财务关系
D. 企业与税务机关之间的财务关系
E. 企业与债权人、债务人、往来客户之间的财务关系

参考答案: ABCD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DE本题主要考查企业在资金运动中所形成的与各方面的财务关系的内容,属于识记内容。



43、单选题 假定对一家企业各项资产的重置成本合计3亿元,其市净率是2倍,那么企业的价值为(  )
A. 5亿元
B. 5亿元
C. 2亿元
D. 3亿元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企业价值=Q*资产重置成本,其中Q为市净率,此题中企业价值=2*3=6亿元。



44、多选题加强成品资金管理,销售部门应做好的工作有(  )
A. 正确制定成品销售计划
B. 拟订成品和外购商品管理办法
C. 认真执行销售合同
D. 制定和执行产成品和外购山坡的储备定额和资金定额E采取措施,加速成品资金周转

参考答案: ABCD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DE成品资金归口给销售部门管理。销售部门主要应做好以下工作:(1)拟订产成品和外购商品管理办法。(2)制定和执行产成品和外购商品的储备定额和资金定额。(3)正确制定销售计划,认真执行销售合同。(4)采取措施,加速成品资金周转。



45、单选题 若企业销售折扣条件为“2/20,n/30”,则付款方在20天付款,可以享受的优惠为(  )
A. 3%
B. 2%
C. 10%
D. 30%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现金折旧是企业给予在规定日期以前付款的客户的价格优惠,这种折扣是企业为了尽快收回款项而采取的一种手段。折扣条件为“2/20,n/30”,则表示付款方在20天内付款,可享受2%的折扣,超过20天付款,全额付款没有折扣,但总付款期限不能超过30天。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管理费用的是(  )
A. 职工教育费
B. 诉讼费
C. 印花税
D. 销售人员工资和福利费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管理和组织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A.B.C均属于管理费用的内容,而D项为销售费用。



47、多选题关于某零部件功能成本比值系数,说法正确的有(  )
A. 比值系数大于1,表明该零部件的功能比较重要,而成本支出偏低
B. 比值系数小于1,表明该零部件的功能比较重要,而成本支出偏低
C. 比值系数等于1,说明该零部件的成本水平与其功能大体相当
D. 比值系数大于1,表明该零部件的成本支出偏高
E. 比值系数小于1,表明该零部件的成本支出偏高

参考答案: AC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CE功能成本比值系数的大小分为三种情况:(1)比值系数大于1,表明该零件的功能比较重要,而成本支出偏低;(2)比值系数小于1,表明与零件功能相比,成本支出偏高;(3)若比值系数近于或等于1,说明该零件的成本水平与功能大体相当。



48、多选题通过账龄分析表,财务人员可掌握的信息有(  )
A. 有多少用户在折扣期内付款
B. 有多少用户立即付款
C. 有多少用户在信用期内付款
D. 有多少用户在信用期后付款
E. 有多少应收账款已成为坏账、呆账

参考答案: ACD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CDE通过账龄分析表,财务人员可掌握下列信息:(1)有多少用户在折扣期内付款;(2)有多少用户在信用期内付款;(3)有多少用户在信用期后付款;(4)有多少应收账款已成为坏账、呆账。



49、单选题 理论上讲,既能够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和投资风险,又有利于克服管理上的片面性和短期行为的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是(  )
A. 利润最大化
B. 企业价值最大化
C. 每股收益最大化
D. 权益资本利润率最大化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本题旨在考查企业价值最大化理财目标的优点,属于重点识记内容。



50、单选题 目前通常认为比较合理的财务管理目标(  )
A. 利润最大化
B. 总产值最大化
C. 企业价值最大化
D. 每股利润最大化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C因企业价值最大化理财目标在理论上是合理的,并且具有明显的有点如:(1)它考虑了取得报酬的时间,并用时间价值的原理进行了计量;(2)它科学地考虑了风险与报酬的联系;(3)它能客服企业在追求利润上的短期星期,因为不仅目前的利润会影响企业的价值,预期未来的利润对企业价值的影响所起的作用更大;(4)它不仅考虑了股东的利益,而且考虑了债权人、经理层、一般职工的利益。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2/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