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区别词义的轻重】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0-15 07:10: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当大家集体(  )痛苦的时刻,能表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现出同情心的领导者往往会采取一些公开的行动,这种行动能(  )人们的痛苦。(  )
A. 担当防止
B. 承担消除
C. 遭受减轻
D. 忍受阻止



2、单选题 许多人善意地对某人建言,内容值得一提,但时机不对,反而造成当事人的______与羞愤。有的人讲话内容______,时机也对,但对象不够成熟,讲得再多也______,对不同的对象,要能讲出适合他听的话。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尴尬精辟徒劳无益
B. 不齿丰富白费口舌
C. 误解透彻无济于事
D. 苦恼鲜明枉费心机



3、单选题 在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里,在人们的______中,本已零落的古建筑更加凋零,每天都面临着彻底消失的命运,如果教育能让孩子从小感受古建筑所蕴含的魅力,让他们懂得珍惜,就能最终积累出保护古代建筑最______的力量。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忙碌可靠
B. 漠视坚实
C. 误解基础
D. 麻木强大



4、单选题 北极地区冰壶的逐渐融化,更____的意义在于北冰洋上将出现新航道,新航道的出现可以让环北极地区国家____提出对北极地区的主权主张,不仅可以使本国获得经济和军事利益,而且可以直接对其他国家的科学考察,经济开发等活动进行____。
依次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深远趁机干预
B. 现实方便限制
C. 重要合法监控
D. 直接明确介入



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2001年4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向下落不明的中国飞行员家属表示慰问,并说他____事态的发展。
(2)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____开展起来了。
A. 关注逐渐
B. 关心逐步
C. 关注逐步
D. 关心逐渐



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那天夜晚,他抱着吉他即兴演唱了几支歌,脸上是____的表情,像孩子那样快乐,像农夫那样淳朴。我_____一次感受到,好的男子汉本质上都是农夫,朴实,宁静,_____是沉湎于自己的园地,_____音乐、绘画书籍。
A. 迷醉不止不管还是
B. 陶醉不只不管还是
C. 迷醉不只如果或者
D. 陶醉不止如果或者



7、单选题 几项调控房价措施相继出台,说明政府____房价增长过快的态度相当坚定。(  )
A. 控制
B. 抑制
C. 压制
D. 管制



8、单选题 当时间(  )流逝,手边的书也渐渐发黄时,才觉察到还没有细细(  )年轻的滋味,年轻已与我们无声告别。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悄悄品评
B. 匆匆咀嚼
C. 悄然品尝
D. 缓缓品味



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这所古老的建筑正当窗口,______交通。要不要拆除,有关部门正在研究。
(2)这种树的表皮可以一层层剥下来,做成精致的小盒子,并不____它的生长。
(3)还有难于计算的尘埃和气体组成的星云,浮游在星星与星星之间,浮游在宇宙空间里,____星光的通过。
A. 妨碍阻碍妨害
B. 妨害阻挡妨碍
C. 妨害阻止中断
D. 妨碍妨害阻碍



10、单选题 60年自强不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使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命运,深刻影响了人类历史的进程。有着5000年(  )历史的中华民族,正迎来震烁古今的伟大复兴。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复兴之路浑厚
B. 康庄大道浑厚
C. 康庄大道厚重
D. 复兴之路厚重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