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选词填空【区别词语的特定方向性】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0-08 15:54: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填入(  )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1)我们见到的农村妇女主任,就是电影中女主角的(  )。
(2)据报道,电子邮件已经跃升为计算机病毒最主要的传播(  )。 
A. 原形 媒介
B. 原形 媒体
C. 原型 媒介
D. 原型 媒体



2、单选题 夫妻双方有互相_____的义务,父母对子女有____的义务,子女有_____父母的义务。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扶养 抚养 赡养
B. 抚养 赡养 扶养
C. 赡养 扶养 抚养
D. 扶养 养育 赡养



3、单选题 《尚书•无逸篇》有句警语:“不知稼穑之艰难,乃逸乃谚。”这是周公____子孙的话,意思是没有体验过农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滋味,就会变得______、荒唐——用现代的语言说,就是走向腐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告诫 放纵
B. 告诉 腐败
C. 训诫 安逸
D. 教导 堕落



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语段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这一地区曾一度山洪_____,造成公路被毁、交通中断。
(2)我国的法律明确规定,成年子女对父母有______的义务。 
A. 暴发 抚养
B. 暴发 赡养
C. 爆发 赡养
D. 爆发 抚养



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_____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____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____信息通信技术的进步,知识的传播以空前的速度,几乎无时空阻隔的迅速扩散。 
A. 作客 仍然 由于
B. 做客 仍然 由于
C. 作客 始终 因为
D. 做客 始终 因为



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就此事件,我新华社____发表声明。
(2)她就是这部小说中女主人公的____。
(3)他们两位素未谋面,还要请你____一下。 
A. 受权 原型 引见
B. 授权 原形 引荐
C. 授权 原型 引见
D. 受权 原形 引荐



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银杏,又名公孙树,它不仅是很好的雕刻材料,还____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
②店庆期间,凡购物满100元者,本店将______价值30元的礼品券一张。
③66年前,他勇敢地投身于“五四”爱国运动,______经历了火烧赵家楼的场面。 
A. 具备 惠赠 亲身
B. 具有 赠送 亲身
C. 具有 惠赠 亲自
D. 具备 赠送 亲自



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式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鲁迅文章中有些_____的地方需要仔细琢磨,并了解当时的环境才能读懂。
②这个厂的领导都很_____知识,也很器重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
③各大城市的城郊_____部,往往是流动人员最多的地方,也是治安情况最严峻的地方。 
A. 隐晦 尊重 接合
B. 隐晦 尊重 结合
C. 隐讳 器重 结合
D. 隐讳 器重 接合



9、单选题 在下面各句横线处依次填人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这一地区曾一度山洪______,造成公路被毁、交通中断。
(2)我国的法律明确规定,成年子女对父母有_____的义务。
(3)商业广告不同于公益广告,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______。 
A. 暴发 抚养 盈利
B. 暴发 赡养 营利
C. 爆发 赡养 盈利
D. 爆发 抚养 营利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