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08月14日)(一)

时间:2017-08-14 06:42: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是(  )
A. 信托公司
B. 资金市场
C. 税务局
D. 财务公司



2、单选题 在400米环形跑道上,A、B两点最近相距100米(如图)。甲、乙两位运动员分别从A、B两点同时出发,按逆时针方向跑步,甲每秒跑9米,乙每秒7米,他们每人跑100米都停5秒,那么追上乙需要多少秒?(  )
A. 70
B. 65
C. 75
D. 80



3、单选题 银行系统吸收的、能增加其存款准备金的存款,称为( )
A. 派生存款
B. 原始存款
C. 现金存款
D. 支票存款



4、单选题 一辆汽车驶过一座拱桥,拱桥的上下坡路程是一样的。汽车行驶拱桥上坡时的时速为6公里;下坡时的时速为12公里。则它经过该桥的平均速度是多少?(  )
A. 7公里/小时
B. 8公里/小时
C. 9公里/小时
D. 10公里/小时



5、单选题 物价稳定是要保持( )的大体稳定,避免出现高通货膨胀。
A. 生产者物价水平
B. 消费者物价水平
C. 国内生产总值
D. 物价总水平



6、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招徕定价又称特价商品定价,是一种有意将少数商品降价以招徕吸引顾客的定价方式。商品的价格定的低于市价,一般都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这是适合消费者求廉心理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招徕定价的是(  )。
A. 北京地铁有家每日商场,每逢节假日都要举办一元拍卖活动,所有拍卖商品均以l元起价,报价每次增加5元,直至最后定夺
B. 日本创意药房在将一瓶200元的补药以80元超低价出售时,每天都有大批人潮涌进店中抢购补药
C. 某家瓷器店因有大量伤残瓷器,将全部商品大幅度降价进行销售,引得人们争相挑选,可销售结果并不佳
D. 某商场将部分过季的商品降价销售,使得大量顾客涌来,应季的商品反而销售的更好



8、单选题 关于会计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会计主体就是投资者
B. 会计主体与法律主本是同义语
C. 会计主体是会计核算和监督的特定单位或组织
D. 会计主体假设明确了会计工作的时间范围



9、单选题 (2007年秋季福建省、2008年湖南省、2007年湖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商品差价:是指同一商品由于流通环节、购销地区、购销季节以及质量不同而形成的价格差额。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选项不属于商品差价的是(  )。
A. 超市青菜上午15元一斤,下午变成1元一斤
B. 大众轿车与富康轿车价格不同
C. 甲地的牛肉比乙地的每斤便宜2元,因为甲地是牧区
D. 同一本书刚上市时与两年后的价格不同



10、单选题 酝酿效应是指当一个人长时间致力于解决某一个问题而百思不得其解时,如果他暂时停下来去做别的事情,一段时间之后,他可能会忽然想到解决的办法。
下列属于酝酿效应的一项是(  ):
A. 小王找某份文件一时没有找到,过了两个小时他发现了那份文件。
B. 晓峰写毕业论文遇到困难,几天后他参加学术会议时得到很多相关信息,并且理清了思路。
C. 某修理人员在修理电视时查阅了大量线路图,终于修好了电视
D. 某研究人员申请一项迟迟没有得到有关部门批复,他转而研究别的课题,几个月后该项目得到比准



11、单选题 名校办分校是近年来冒出的新生事物,这项举措受到各方意见的________:“名校连锁”是否________、是否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质疑 有名无实 背道而驰
B. 质询 名不副实 南辕北辙
C. 质疑 名存实亡 分道扬镳
D. 质询 名实不符 不谋而合



12、多选题 投资风险价值指投资者由于冒着风险进行投资而获得的超过资金时间价值的额外收益,又称投资风险收益。根据对未来情况的掌握程度,投资决策可分为(  )
A. 确定性投资决策
B. 风险性投资决策
C. 长期投资决策
D. 短期投资决策
E. 不确定性投资决策



13、单选题 银行结算凭证是(  )
A. —次凭证 
B. 二次凭证
C. 累计凭证
D. 汇总原始凭证



14、单选题 交管局要求司机在通过某特定路段时,在白天也要像晚上一样使用大灯,结果发现这条路上的年事故发生率比从前降低了15%。他们得出结论说,在全市范围内都推行该项规定会同样地降低事故发生率。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  )。
A. 该测试路段在选取时包括了在该市驾车时可能遇见的多种路况
B. 由于可以选择其他路线,因此所测试路段的交通量在测试期间减少了
C. 在某些条件下,包括有雾和暴雨的条件下,大多数司机已经在白天使用了大灯
D. 司机们对在该测试路段使用大灯的要求的了解来自于在每个行驶方向上的三个显著的标牌



15、单选题 定义:
①后像:刺激物对感受器的作用停止后,感觉现象并不立即消失,而是保留一段短暂的时间。
②闪光融合:断续的闪光由于频率的增加,人们会得到融合的感觉。
③视觉掩蔽:在某种条件下,当一个闪光出现在另一个闪光之后,这个闪光能影响到对前一个闪光的觉察。
典型例证:
(1)面对熟悉的场所,小周沉浸美好的回忆之中,回忆中的情景是那么清晰,就像在眼前一样。
(2)阿姆斯特朗在环法自行车大赛中,骑得飞快,车轮的辐条几乎像消失了一样。
(3)在霞光雾霭之中,火箭腾空而起,逐渐消失在浩瀚的宇宙之中。
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16、多选题 影响利率的因素有(  )。
A. 资金供求状况
B. 物价涨幅
C. 国际资金市场的利率水平
D. 消费价格总水平



17、单选题 当只有消费者的收入变化时,连接消费者各均衡点的轨迹称为(  )。
A. 恩格尔曲线
B. 需求曲线
C. 收入—消费扩展曲线
D. 价格—消费扩展曲线



18、单选题 (2009年秋季福建省2009年重庆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妄想,是一种病理性的歪曲信念,是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它具有以下特征:(1)信念的内容与事实不符,没有客观现实基础,但患者坚信不疑;(2)妄想内容均涉及患者本人,总是与个人的利害有关;(3)妄想具有个人独特性;(4)妄想的内容因文化背景和个人经历而有差异,但常有浓厚的时代色彩。
下列所描述的症状可以被判断为妄想的一项是(  )。
A. 小王最近总是反复思考“先有蛋,还是先有鸡”这个问题,虽然自己也知道没有必要,可是就是无法把这个问题从脑子里清除掉
B. 丽丽最近感到身边的事物和环境发生了变化,变得不真实,周围好像舞台背景,树木、房屋好像纸糊的一样,毫无生气
C. 老张最近总是在家中听到有人在门口骂他,尽管老伴告诉他说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D. 因为自己的腹部有一块椭圆形的胎记,小李认为自己是拥有超能力外星人的后代,尽管听到的人都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可他自己却深信不疑



19、单选题 欧元现钞是()发行的。
A. 2002年1月1日
B. 2000年1月1日
C. 2002年5月1日



20、单选题 尽管黄金的地位已经不如昔日,但魔力依然不减。纸币在通货膨胀面前无能为力,而黄金天生具备保值功能,在通货膨胀时代尤为耀眼,美元和黄金价格犹如跷跷板的两端,在美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黄金价格会自然走高,在股市风险加大时,黄金市场会成为避风港,最近国际市场金价走高,和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股市震荡不无关系。
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预测黄金市场未来的走向
B. 说明影响金价的各种因素
C. 解释黄金受到追捧的原因
D. 分析黄金投资的国际环境



21、单选题 互联网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以下关于INTERNET的接入方式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专线入网适用于信息量较大的集团或单位采用
B. 拨号入网主要适用于传输量较小的单位和个人
C. 专线入网所需的费用比拨号入网的要少
D. 通过拨号入网连入INTERNET,可以使用WWW 浏览INTERNET上的信息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融市场中货币市场的是(  )
A. 同业拆借市场
B. 商业票据市场
C. 债券市场
D. 国库券市场



23、单选题 若企业销售折扣条件为“2/20,n/30”,则付款方在20天付款,可以享受的优惠为(  )
A. 3%
B. 2%
C. 10%
D. 30%



24、单选题 通过有组织的交易场所,按预先已经确定的买卖价格,在未来特定时间内进行券款交割的国债交易方式称为( )。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交易



25、单选题 下面不是组织工作的原理的是(  )。
A. 责权一致原理 
B. 管理宽度原理
C. 分工协作原理
D. 组织适宜性原理



26、单选题 理论上讲,既能够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和投资风险,又有利于克服管理上的片面性和短期行为的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是(  )
A. 利润最大化
B. 企业价值最大化
C. 每股收益最大化
D. 权益资本利润率最大化



27、单选题 综合控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  ) 
A. 确定衡量全部绩效的标准
B. 确定衡量全部绩效的方法
C. 确定控制工作应达到的目标
D. 确定综合控制运用的方法



28、单选题 重商主义的基本观点是一种(  )
A. 国际金融的“乘数理论”
B. 国际贸易的“零和理论”
C. 国际金融的“杠杆原理”
D. 国际贸易的“绝对优势理论”



29、单选题 我国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的“三角债”现象,从本质上属于()
A. 消费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商业信用



30、单选题 下列对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描述有错误的是( )。
A. 租赁期较短
B. 期满后需归还
C. 不作为信用社自有资产处理
D. 具有所有权



31、单选题 一般说来,流动比率越高说明(  )
A. 资产流动性越强,短期偿债能力越强
B. 资产流动性越强,短期偿债能力越弱
C. 资产流动性越弱,短期偿债能力越强
D. 资产流动性越弱,短期偿债能力越弱



32、单选题 北京市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实行机动车辆限行政策,每辆机动车周一到周五都要限行一天,周末不限行。某公司有A、B、C、D、E五辆车,保证每天至少有四辆车可以上路行驶。已知:E车周四限行,B车昨天限行,从今天算起,A、C两车连续四天都能上路行驶,E车明天可以上路。
由此可知,下列推测一定正确的是(  )。
A. 今天是周四
B. 今天是周六
C. A车周三限行
D. C车周五限行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民产党和无党派人士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工商联不属于民产党派
B. 民产党派是参政党,不是在野党
C. 无党派人士是指既不参加中国共产党也不参加民主党派的普通群众
D. 中国共产党与民产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34、单选题 《信任——社会美德与繁荣的创造》的作者是美国著名学者(  )。
A. 菲利浦•科特勒
B. 弗兰西斯•福山
C. 杰米里•边沁
D. 约翰•穆勒



35、单选题 保险合同终止最普遍的原因是(  )
A. 保险期间届满终止
B. 保险标的灭失而终止
C. 履行终止
D. 因法定情况出现而终止



36、单选题 某大型企业的8个车间分布在一条环形铁路旁(如图)。四列货车在铁道上转圈,货车到某一车间时,所需装卸工的人数已在图上标出,装卸工可以固定在车间,也可以随车流动。问:至少需要多少装卸工才能满足装卸要求?(  )
A. 235
B. 237
C. 238
D. 239



37、单选题 会计科目与账户的本质区别是( )。
A. 反映的经济内容不同
B. 记录资产和权益的内容不同
C. 记录资产和权益的方法不同
D. 会计账户有结构,而会计科目没有结构



3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符合会计要素收入定义的是( )。
A. 出售材料收入
B. 出售无形资产净收益
C. 转让固定资产净收益
D. 向购货方收取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39、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的布达拉宫主景钢版雕刻是由()完成的。
A. 刘文西
B. 马荣
C. 徐永才



40、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培养选拔()的领导干部,提高专业化水平
A. 政治强
B. 懂专业
C. 善治理
D. 敢担当、作风正



41、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经过长时间的实验,这个主要问题解决,其他的问题也就_____了。
A. 不攻自破
B. 势如破竹
C. 无果而终
D. 迎刃而解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道德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法律和道德都是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均具有规范性
B.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
C. 违法行为一定是违反道德的,但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都违法
D. 法律和道德可以互为促进



43、单选题 商业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的做法符合商业银行会计核算的( )
A. 真实性原则
B. 相关性原则
C. 权责发生制原则
D. 谨慎性原则



44、单选题 反映企业某时所拥有或控制的经济资源、所承担的现时义务和所有者对净资产的要求权的财务分析资料是(  )
A. 利润表
B. 利润分配表
C. 现金流量表
D. 资产负债表



45、多选题 2003年10月9日,某货币真伪假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小刘接到李女士电话,要求鉴定其于9月30日被某银行收缴的一张100元假币。小刘将假币券别、张数、冠字号码、收缴机构等作了详细的记录。10月13日(10月11日、12日为双休日)小刘出差回来后通知收缴单位送达待鉴定货币,并于当日按规定进行了鉴定。请指出该案例中的操作是否违反假币鉴定程序,为什么?(ABC)
A. 小刘不应受理李女士电话鉴定请求。
B. 小刘应该要求李女士书面鉴定请求。
C. 小刘10月13日通知收缴单位送达需鉴定货币,超过了规定时限。
D. 小刘可以委托收缴机构进行再鉴定。



46、单选题 由于供给规律的作用,价格的变化和供给的变化总是()的,所以,Es的符号始终为()
A. 同方向的,正值
B. 反方向的,负值
C. 同方向的,负值
D. 反方向的,正值



47、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连续记载许多同类经济业务的会计凭证,称为(  )
A. 原始凭证汇总表
B. 累计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复式记账凭证



48、单选题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8%的儿童中耳炎均来自二手烟家庭。研究人员表示,二手烟环境会增加空气中的不健康颗粒,其中包括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质。与居住在无烟环境的孩子相比,居住于二手烟环境的孩子患中耳炎几率更大,因此医学专家表示,父母等家人吸烟,是造成儿童罹患中耳炎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调查中还显示,无烟家庭的比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B. 研究证明,二手烟家庭中儿童中耳炎的治愈率较高
C. 门诊数据显示,儿童中耳炎就诊人数下降了4.6%
D. 在这次调查的人群中,只有20%的儿童来自无烟家庭



49、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一种( )
A. 微生物感染
B. 电磁波污染
C. 程序
D. 放射性



50、单选题 内部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内部行政组织管理过程中所作的只对行政组织内部产生法律效力的行政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中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  )。
A. 某区教育局向市规划局申请分配住房
B. 某行政机关为其机关的公务员分配住房
C. 某公安机关对某市政府公务员的嫖娼行为给予处罚
D. 某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处分



51、单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  )
A.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52、单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大量地买入有价证券,意味着货币政策(  )
A. 紧缩
B. 放松
C. 不变
D. 不一定



53、单选题 我国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的“三角债”现象,从本质上属于()
A. 消费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商业信用



54、单选题 收回应收账款35000元款项已送存银行,这一经济业务对会计要素的影响是:( )
A. 资产增加35000元,同时负债减少35000元
B. 资产增加35000元,同时负债增加35000元
C. 资产减少35000元,同时负债增加35000元
D. 资产总额不变



55、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  )。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56、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这部_____的艺术作品,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情景交融的图画。
A. 得天独厚
B. 独辟蹊径
C. 浑然天成
D. 匠心独运



57、单选题 以下哪项投资为无风险投资( )。
A. 股票
B. 可转换公司债券
C. 商业票据
D. 国债



58、单选题 1999年10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五套人民币,其中没有发行()面额钞票。
A. 5角
B. 1元
C. 2元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董事会职权的是(  )。
A. 挑选总经理 
B. 委托管理
C. 制定计划
D. 批准预算



60、单选题 心理矫治作为一项专业性科学性很强的教育改造手段,其意义不仅在于促进服刑人员改造,也在于降低服刑人员出狱后重复犯罪机率。当然,由于我国心理学学科建设尚未成熟,心理矫治工作虽然在监狱管理系统中已初见成效,但在监狱系统中大范围运用还需假以时日。
这段文字主要是说心理矫治(  )。
A. 在监狱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B. 亟待在监狱系统中进行大范围运用
C. 是一种处于发展中的有效教育改造手段
D. 发展有赖于心理学学科建设的发展成熟



61、单选题 如果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年均经济增长率为8%,劳动增长率为2%,资本增长率为4%,劳动产出弹性和资本产出弹性分别为0.75和0.25,根据索洛的余值法,在8%的经济增长率中,技术进步的贡献约为()。
A. 2.0%
B. 2.5%
C. 5.5%
D. 0%



62、单选题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设在(  )。
A. 中国银监会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银行业协会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监督对象的是( )。
A. 证券公司
B. 农村信用合作社
C. 财务公司
D. 金融租赁公司



64、单选题 公共救济大范围的疏漏导致了对民间道德资源的过度开发,本应是辅助性的爱心救助,成为一种经常性的道德驱使,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的破坏是巨大的。
此题可推出的最主要的信息是(  )。
A. 公共救济大范围的疏漏在于辅助性的爱心救助
B. 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的破坏是巨大的
C. 公共救济与社会道德密切相关
D. 民间道德资源的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有很大的危害



65、单选题 M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9月购入原材料1000公斤,每公斤不喊税单价为100元,发生运杂费500元(不考虑运费抵扣增值税),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600元,途中合理耗损15公斤。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率为17%。该批材料的单位成本为(  )元/公斤。
A. 102.64
B. 119.90
C. 101.41
D. 100.90



66、单选题 办理现金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各网点,上缴假币的程序是()。
A. 直接上缴当地人民银行
B. 三个月上缴其上级行一次
C. 一个月上缴其上级行一次
D. 半年上缴其上级行一次



67、单选题 2008年上半年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到每桶147美元,是2000年同期价格的4.2倍,年均增长20%,而同期世界经济年均增长率在5%左右,世界石油消费需求并没有出现跳跃式的、急剧的增长。这说明原油价格的迅速攀升并不是由于世界石油供求关系的变化引起的,而是国际投机资本在石油期货市场进行疯狂投机的结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不能质疑上述推论?(  )
A. 2000年至2008年,各国政府普遍加大了石油的战略储备量
B. 较小的经济增长率总带来较大的石油需求增长率
C. 石油需求变化率和石油价格变化率并不对称
D. 即便对于国际投机资本身,投资石油期货也是风险巨大



68、单选题 某设备的账面价值为8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 000元,按年数综合法计提折旧,该设备在第三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A. 15 000
B. 30 000
C. 10 000
D. 5 000



69、单选题 一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
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  )
A. 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 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 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 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70、单选题 某人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在此期问,他依法可以行使下列哪些权利或实施哪些行为(  )。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担任国家机关的公务员
C. 担任某公办大学的普通教师
D. 言论、集会、出版、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71、单选题 某工业企业甲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不可修复废品一批,该批废品的成本构成为:直接材料3200元,直接人工4000元,制造费用2000元。废品残料计价500元已回收入库,应收过失人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废品的净损失为( )元。
A. 7700
B. 8700
C. 9200
D. 10700



72、单选题 (2007江苏省B类)定义:①直接观察:指凭借人们的感官直接对研究对象进行观察。②间接观察:指借助仪器设备对研究对象进行观察。③定性观察:指对研究对象进行性质和特征方面的观察。典型例证:
(1)天文学家对遥远星球的位置、运行轨道所进行的观察。
(2)人们首先辨别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其后认识各颜色是由于各种物体所吸收的光的波长不同所引起的。
(3)有人长期对蜜蜂进行观察,亲眼看到蜜蜂有神奇的触角和善于舞蹈的多条腿,由此,引发出观察蚂蚁、蜗牛、蜘蛛和蜻蜓等动物的兴趣。
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
A. 0
B. 1
C. 2
D. 3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制原始凭证的是(  )
A. 材料请购单
B. 购货合同
C. 火车票
D. 收料单



74、单选题 只有具备足够的资金投入和技术人才,一个企业的产品才能拥有高科技含量。而这种高科技含量,对于一个产品长期稳定地占领市场是必不可少的。
以下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削弱以上断定?( )
A. 苹果牌电脑拥有高科技含量并长期稳定地占领着市场
B. 西子洗衣机没能长期稳定地占领市场,但该产品并不缺乏高科技含量
C. 长江电视机没能长期稳定地占领市场,因为该产品缺乏高科技含量
D. 清河空调长期稳定地占领着市场,但该产品的厂家缺乏足够的资金投入



75、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儿童时期不接触细菌和病菌,是5岁以下人群糖尿病病例近年来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那些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由于更早接触到带菌的物质,有更多机会与宠物相处,患过敏症、哮喘和湿疹等疾病的几率反而很低。所以,将细菌消灭得过于彻底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有力地支持上述结论?(  )
A. 刚出生的婴儿,其体表和体内是无菌的,但开始吃奶、喝水后,细菌便乘机进入体内
B. 人体皮肤上的细菌大多起保护作用,并为每个人制造出独特的体味
C. 大部分细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正常的菌群
D. 很多有害细菌平时与人体相安无事,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便开始侵害人体



76、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应当由军事法院管辖?(  )
A. 现役军人邝某涉嫌与某企业职工何某共同窃取国家军事秘密
B. 发现现役军人石某入伍前犯有故意伤害罪未处理
C. 退役军人李某回到家乡后被发现曾在服役期间犯有盗窃罪未处理
D. 到部队看望朋友的张某在部队营区内盗窃



77、单选题 (2007年福建)无论如何,《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这至少说明“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已不再是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并且范围也绝不仅限于知识分子层面。从国家之间横向来看,这的确是个迟到的文化现象,但从中国自身纵向来看,它的到来又并不为晚。
最后一句中“它”指代的是(  )。
A. 我们看到《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的现象
B. “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突破时间、范围且获得发展
C. 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
D. 知识分子间的探究



78、单选题 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确定差异、分析差异形成的原因并调整生产消除差异,这属于企业财务管理环节中的(  )
A. 财务预测
B. 财务计划
C. 财务控制
D. 财务分析



79、单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国内生产总值又称为国民总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C. 国内生产总值又称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仅具有价值形态



80、单选题 经济学中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指在实际经济活动中,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带来的非市场性影响。若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正的,则(  )
A. 边际私人利益〈边际社会利益
B.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C. 边际私人利益〈边际社会利益
D.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81、单选题 欧洲货币市场的中心最初在( )
A. 罗马
B. 伦敦
C. 巴黎
D. 法兰克福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北洋水师是19世纪末中国建立的第一支近代海军舰队
B.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国工农红军开始长征
C.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组建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
D. 日军在东北发动的"七七事变"标志着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83、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强化约束性指标管理,实行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控制行动。()



84、多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是对要约的承诺?( )
A. 完全同意要约的全部内容的意思表示
B. 基本上同意要约的内容,但提出了一些附加条件
C. 原则上同意要约,但是做出了部分修改
D. 完全同意要约的主要内容的意思表示,对要约的非实质部分作出修改



85、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资源共享功能包括(  )。
A. 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共享 
B. 软件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
C. 设备资源和非设备资源共享 
D. 硬件资源、软件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



86、单选题 我国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的“三角债”现象,从本质上属于()
A. 消费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商业信用



87、单选题 通常人们所说的I/O设备指的是()
A. 控制设备
B. 网络设备
C. 通信设备
D. 输入输出设备



88、单选题 2011年3月,日本强地震造成核泄漏。为降低和防止核泄漏造成的危害,发生核泄漏时,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离开核泄漏地区后,要换衣服和鞋子并将其放在塑料袋中
B. 食品不暴露在空气中,而是放在密闭的容器内或冰箱里保存
C. 进入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D. 将从核泄露国家回来的人员隔离,避免他人受到放射性元素的伤害



89、单选题 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  )。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90、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支持( )成为建设现代农业的骨干力量。
A. 个体小农经营主体
B.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C. 新型农业服务主体
D.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农业服务主体



91、单选题 汇兑政策是指(  )
A. 贸易政策
B. 财政政策
C. 贴现政策
D. 外汇政策



92、单选题 按利率的不同决定方式可以将利率划分为( )。
A. 官定利率与民间利率
B. 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
C. 法定利率与市场利率
D. 官定利率与市场利率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  )在北京举行。
A. 10月10日-13日
B. 10月20日-25日
C. 10月20日-23日
D. 10月10日-15日



94、单选题 关于我国重大工程与建设项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三峡工程师目前世界上建筑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B. “嫦娥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首个月球探测卫星
C. 2008年建成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桥梁
D. 2006年全线通车青藏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



95、单选题 若中央银行向商业银行办理再贴现,则货币供应量( )
A. 等量增加
B. 等量减少
C. 多倍增加
D. 多倍减少



96、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诸种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
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  )。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97、单选题 中国学术历来轻“术”。经济学、金融学都是太低级的“术”,所以,它们往往被忽略。遗憾的是,时下的儒家研究学者还是不能走出用文化来谈文化的圈子,特别是以儒家文化来评价儒家文化,其结论当然不会是别的,用“四书五经”来看“四书五经”,只能是越看越美。如果脱离传统儒家社会的实践现实,不去研究特定文化背后的成因(特别是经济成因),那么得出“以中华文明整合世界”这样的认识就不奇怪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中国文化研究缺少经济成因分析
B. 传统中国学术历来看轻经济学科的价值
C. “以中华文明整合世界”的想法轻率荒谬
D. 当代儒家研究学者依然没有走出轻“术”的窠臼



98、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不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
A. 应付职工薪酬
B. 短期借款
C. 预收账款
D. 应付债券



99、单选题 已知甲、乙两人共有260本书,其中甲的书有13%是专业书,乙的书有12.5%是专业书,问甲有多少本非专业书?(  )
A. 75
B. 87
C. 174
D. 67



100、单选题 政府对本国的进出口贸易进行干预的各项措施中,把对出口产品征收的消费税和增值税予以退还的方式,属于(  )
A. 直接出口补贴
B. 间接出口补贴
C. 直接进口限制
D. 间接进口限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