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08月10日)(一)

时间:2017-08-10 05:43: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多选题 下列哪些权利可以作为权利质权的标的?( )
A. 汇票、本票、支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
B. 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基金份额
C. 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
D. 依法可以转让的债权



2、判断题 会计检查的种类按检查的方式可分为:直接检查和实地检查。()



3、单选题 在OSI参考模型中,保证端-端的可靠性是在哪个层次上完成的( )?
A. 数据链路层
B. 网络层
C. 传输层
D. 会话层



4、单选题 银行过去筹集的资金特别是存款资金由于内外因素的变化而发生不规则波动,受到冲击并引发相关损失的可能性的风险是(  )
A. 信用风险
B. 市场风险
C. 资产流动性风险
D. 负债流动性风险



5、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健全农业农村投入持续增长机制。坚持将农业农村作为( )投资的重点领域。
A. 国家大型资产
B. 国有资产
C. 国家固定资产
D. 国有大型企业



6、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依据()制定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和《经营、装帧流通人民币管理办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



7、单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设立规则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我国目前允许一个自然人或一个法人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
B. 有限责任公司应当由二百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十万元
D. 对于股本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在缴纳出资后,可以不经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验资及出具证明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 传递的信息容易成为公司的不利因素
B. 从企业支付能力的角度看,这是一种不稳定的股利政策
C. 比较适用于那些处于稳定发展阶段且财务状况也较稳定的公司
D. 容易使公司面临较大的财务压力



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
A. 院长、副院长和其他学院领导出席了这次颁奖晚会。
B. 那五台电脑,准备送南山第一中学图书馆吗?
C. 两百多名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了这次游行。
D. 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我提高了思想觉悟。



10、单选题 下列存款盘亏损失,报经批准后,不可以转作管理费用的是(  )
A. 保管中产品的定额内自然损耗 
B. 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毁损净损失 
C. 管理不善所造成的毁损净损失 
D. 计量不准所造成的短缺净损失



11、单选题 李某是某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该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对外签约。后李某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被该企业收回。李某以此合同书与他人签订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的性质应如何认定?( )
A. 不成立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成立并生效



12、单选题 企业高层管理者的首要职责是(  )。
A. 为企业制定战略目标 
B. 领导好企业员工 
C. 为企业赢利做决策 
D. 识别和确定企业使命



13、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
A. 企业是否可以取得最大利润
B. 产品是否具有差别性
C. 是否存在政府管制
D. 消费者的价格弹性大小



14、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5、单选题 关于地球生物演化史,下列哪组排序是正确的?(  )
A. 蓝藻→蕨类→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B. 节肢动物→草履虫→软体动物→脊椎动物
C. 细菌→腔肠动物→爬行类→鱼类
D. 苔藓→绿藻→菌类→双子叶植物



16、单选题 十六进制数(AB)16变换为等值的十进制数是(  )
A. 17 
B. 161
C. 21
D. 171



1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增强()意识,倡导科学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A. 国家
B. 法治
C. 民主
D. 社会责任



18、单选题 一本仅用十几万字写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中国读本》,继在我国创下累计发行1000余万册的骄人成绩后,又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历史图书应该走普及化、大众化道路
B.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
C. 《中国读本》可能授权国外出版商出版
D. 越是大众的、越是民族的,越容易走向世界



19、单选题 陈某大学毕业后被某网络公司聘用。工作期间,陈某与公司因社会保险问题发生争议。关于该争议解决方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 陈某可提请仲裁,但必须在此之前先申请调解
B. 陈某可提请仲裁,但在此之后不能够提起诉讼
C. 社会保险问题不适用劳动争议仲裁,陈某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陈某可自己与公司协商,也可请工会或者第三人共同与公司协商



20、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是因此而



21、单选题 在世界银行集团中,主要通过向低收入国家的生产性企业提供无需政府担保的贷款和投资,鼓励国际私人资本流向发展中国家,支持当地资本市场的发展,以推动私营企业的成长,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的机构是( )
A. 世界银行
B. 国际开发协会
C. 国际金融公司
D. 多边担保机构



22、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  )。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23、单选题 当经济出现通货膨胀但不十分严重的时候,可以( )
A. 采用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组合
B. 采用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财政政策组合
C. 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和紧张性财政政策组合
D. 只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



24、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 )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减少
B. 供给增长
C. 需求减少
D. 需求增长



25、单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
A. 建筑业、交通运输业、邮政服务业
B. 电信业、邮政服务业、生活服务业
C. 电信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房地产业
D. 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



26、单选题 国家工作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  )。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27、单选题 像他这种(  )的人,在艰难时刻只会悄悄地躲到角落里,等事情过去了又抖擞着出来。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洁身自好
B. 明哲保身
C. 厚颜无耻
D. 恬不知耻



28、单选题 当一个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厂商考虑进入一个市场时,他将会比较(  )
A. 总收益和总可变成本
B. 边际收益和市场价格
C. 最小边际成本和市场价格
D. 最小平均成本和市场价格



29、单选题 (2005年江苏)鉴于技术性贸易壁垒是我国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长期面临的主要障碍,稍有不慎,将引起全球性的扩散和连锁反应,造成重大损失。许多事实又都表明,技术性贸易壁垒之所以能够起作用,主要是由于出口企业对进口国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了解不多造成的。我们应当细心借鉴发达国家的做法,组成专门的机构,收集研究我国主要出口农产品可能在哪些贸易国家遇到哪些技术性壁垒,提出需要新采取的应对措施,形成预警机制,彻底改变目前这种遇到技术性壁垒无所适从的状况。
适合本段文字的小标题是(  )。
A. 技术性贸易壁垒的障碍作用
B. 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问题
C. 向发达国家学习技术性贸易壁垒
D. 建立农产品国际贸易技术性壁垒预警机制



30、单选题 关于货币供给的内生性,其含义正确的为(  )
A. 货币供给难以由货币当局直接控制,而主要决定于整个金融体系
B. 货币供给主要由内部原因造成,而不是来自外部
C. 货币供给主要决定于货币当局的直接控制,而不是有金融体系来控制
D. 货币供给来自于内部供给,而不是外部供给



3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政府制定了“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在(  )。
A. 20世纪50~60年代
B. 大跃进时期
C. 20世纪60~70年代
D. 文革时期



32、单选题 商业银行外来资金的形成渠道不包括()。
A. 发行金融债券
B. 未分配利润
C. 吸收存款
D. 同业拆借



33、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34、单选题 某甲与所供职的公司签订合同,该合同规定:某甲每月支付l00元,当其在公司工作满三年后,从第四年起有权按约定价格购买该公司一定数量的股票,这种交易是()交易。
A. 金融期权
B. 金融期货
C. 投资基金
D. 货币掉期



35、单选题 甲商品和乙商品的价格和收入按相同比例下降,则预算线(  )
A. 向右上方平行移动
B. 向左下方平行移动
C. 不变
D. 发生旋转



36、多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股东以土地使用权出资的,应当办理哪些手续?( )
A. 评估作价
B. 产权过户
C. 验资
D. 第一次股东大会确认



37、多选题 下列财产哪些可以作为抵押物?()
A. 抵押的房屋
B. 抵押人的交通运输工具
C. 抵押人的耕地
D. 抵押人的自留地



38、单选题 研究发现,通过游戏孩子把自身的焦虑和担忧等情绪表达出来,并在游戏过程中学会解决冲突,体会自己的情绪,探索与他人相处的方式,逐渐了解身边的这个世界。
如果以下选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的是(  )。
A. 孩子们玩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在身边呵护
B. 孩子们并不喜欢与伙伴们一起分享玩具或零食
C. 经常玩游戏的儿童遇到陌生人时并不主动打招呼
D. 孩子们在游戏中受到的挫折后往往倾向于逃避现实



39、单选题 未来计算机的发展趋势是(),微型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A. 人工化
B. 精细化
C. 巨型化
D. 普遍化



40、单选题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 )。
A. 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
B. 主机、键盘、显示器
C.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D.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41、单选题 激励的目的是追求利润的最大化和建立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团队来吸引并留下优秀的人才。但包容与信任作为一个并不深刻的激励手段,为什么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呢?这种现象很大程度上是人们对人性的曲解.美其名日人是贪婪的、自私的。因此,更多的人往往不愿往更深处去开采、去挖掘。只有靠物质与利益的诱惑来获取彼此利益的平衡与共享。其实,高工资、高奖金、晋升机会、培训、优厚的福利等手法只是满足人性最初期、最原始的本性。能唤起人最光辉、最有价值、最宝贵的忠诚与创新还是包容与信任,这是不能被冷落更不能放弃的最好的绿色激励。
本段文字主要是围绕(  )进行论述的。
A. 绿色激励的作用
B. 为何包容与信任作为并不深刻的激励手段常被人忽视
C. 不同的激励手段适用于不同的管理阶段
D. 包容与信任是最好的激励手段



42、单选题 监管是政府对公众要求纠正某些社会个体和社会组织的不公平、不公正和无效率或低效率的一种回应。这种理论属于金融监管理论中的()。
A. 金融风险控制论
B. 信息不对称论
C. 保护债权论
D. 公共利益论



43、单选题 在国民收入核算体系中,计入GDP的政府支出是指( )。
A. 政府工作人员的薪水和政府转移支出
B. 政府购买的物品和劳务的支出
C. 政府购买的物品和劳务的支出加上政府的转移支付之和
D. 政府购买的物品支出



44、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1元纸币的固定花卉水印是()图案。
A. 兰花
B. 荷花
C. 水仙花



45、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公告发行时间是()。
A. 2005年9月1日
B. 2005年8月31日
C. 2005年10月1日



46、单选题 刘女士想办理住房贷款,目前她可以到(  )办理该业务。
A. 中国银行
B. 中国进出口银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银行



47、单选题 流动性陷阱是指人们普遍预期未来(  )。
A. 利率将下降时,原因持有货币而不愿持有债券
B. 利率将下降时,愿意持有债券而不愿持有货币
C. 利率将上升时,愿意持有货币而不愿持有债券
D. 利率将上升时,愿意持有债券而不愿持有货币



48、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形成了( )的金融体制
A. 混业经营、分业监管
B. 人民银行统一监管
C. 分业经营、分业监管
D. 混业经营、交叉监管



49、单选题 账户的左方和右方,哪一方登记增加,哪一方登记减少,取决于( )。
A. 所记经济业务的重要程度
B. 开设账户时间的长短
C. 所记金额的大小
D. 所记录的经济业务和账户的性质



50、单选题 唐山十三位农民兄弟:不是归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邻里,是素不相识,出手相援。他们用纯朴、____和____的行动,告诉了我们“兄弟”的含义。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正直 坚强
B. 感恩 非凡
C. 善良 倔强
D. 真情 执着



51、单选题 利率市场化中,其存款利率由(  )调节。
A. 中央银行
B. 商业银行
C. 市场
D. 个人



5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 )。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营业外收入的是( )
A. 违约金
B. 投资收益
C. 赔偿金
D. 罚没收入



54、单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  )
A. 税收
B. 财政
C. 科技
D. 经济



55、单选题 根据恩格尔定律,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家庭用于住宅建筑和家务经营的支出占家庭收入的比重会(  )。
A. 上升
B. 下降
C. 大体不变
D. 时升时降



56、单选题 在影响产业购买者决策的主要因素中,企业的目标、政策、程序属于(  )。
A. 经济因素
B. 组织因素
C. 人际因素
D. 个人因素



57、单选题 在400米环形跑道上,A、B两点最近相距100米(如图)。甲、乙两位运动员分别从A、B两点同时出发,按逆时针方向跑步,甲每秒跑9米,乙每秒7米,他们每人跑100米都停5秒,那么追上乙需要多少秒?(  )
A. 70
B. 65
C. 75
D. 80



58、单选题 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  )。
A. 反倾销措施
B. 反补贴措施
C. 保障措施
D. 拒绝进口



59、单选题 共有100个人参加某公司的招聘考试,考试内容共有5道题,1-5题分别有80人,92人,86人,78人,和74人答对,答对了3道和3道以上的人员能通过考试,请问至少有多少人能通过考试?(  )
A. 30
B. 55
C. 70
D. 74



60、单选题 (  )年,中国人民银行放开了银行间同行拆借利率,为利率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奠定了基础。
A. 1995
B. 1996
C. 1997
D. 1998



61、单选题 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岗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以上划分标准,以下选项所述人员中可以称为下岗职工的是(  )。
A. 房伟原来在糕点食品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个汽车修理铺
B. 杜晓娟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李东升原来在机床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D. 沈生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员回家休息,等55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62、单选题 企业固定资产可以按照其价值和使用情况,确定采用某一方法计提折旧,折旧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它所依据的会计信息质量特征是( )。
A. 相关性
B. 可靠性
C. 可比性
D. 重要性



63、单选题 苏州曾经是经济兴盛、文化发达、人才荟萃之地。明末清初以后,苏州士绅除少数人发生身份和观念转化外,多数人的传统观念仍根深蒂固。而作为社会主流的士绅观念和意识往往通过各种渠道浸润展延,严重影响一般民众。正因如此,晚清苏州民风靡弱闲散,生活节奏缓慢,缺乏早期现代化必需的紧迫感与开拓精神。清末及民国初期,苏州人很少愿意将资本投入到现代实业中,以至于苏州钱庄吸收的存款在当地难以消纳,不得不转向外埠寻求出路。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  )。
A. 清末苏州资金消纳的途径与方式
B. 苏州民众在士绅观念影响下的转变
C. 民国初期苏州实业发展衰落的原因
D. 士绅观念制约了近代苏州的现代化进程



64、单选题 信用社固定资产有偿转让:清理:报废和盘亏:毁损的净损失应计入()。
A. 营业外收入
B. 其他营业支出
C. 营业外支出
D. 营业费用



65、多选题 场外交易市场(  )。
A. 是高度组织化制度化的市场
B. 包括柜台交易和第三市场交易等
C. 是分散的无形市场
D. 是拥有众多证券种类的市场



66、简答题 坚持创新发展的具体方式是什么?



67、单选题 各单位按收入法计算的增加值应包括劳动者报酬、固定资产折旧、()和营业盈余。
A. 最终消费
B. 资本形成总额
C. 净出
D. 生产税净额



68、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股东的出资形式不合法的是( )。
A. 甲以自己的著作权作价出资20万元
B. 乙以自己的信用作价出资10万元
C. 丙以自己的房子作价出资30万元
D. 丁以货币出资10万元



69、单选题 假定对一家企业各项资产的重置成本合计3亿元,其市净率是2倍,那么企业的价值为(  )
A. 5亿元
B. 5亿元
C. 2亿元
D. 3亿元



70、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nbs p; )
A. 15
B. 18
C. 20
D. 25



71、单选题 格雷欣法则即劣币驱逐良币规律出现在( )的货币制度中。
A. 银本位制
B. 双本位制
C. 金本位制
D. 纸币本位制



72、单选题 预计2005年我国城市居民药品消费总额是( )
A. 2080亿元
B. 2000亿元
C. 660亿元
D. 616亿元



73、单选题 某鞋业公司的旅游鞋加工车间要完成一出口订单,如果每天加工50 双,要比原计划晚3 天完成,如果每天加工60 双,则要比原计划提前2 天完成,这一订单共需要加工多少双旅游鞋?(  )
A. 1200 双   
B. 1300 双   
C. 1400 双    
D. 1500 双



74、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家票据交易所成立于(  )
A. 巴黎
B. 伦敦
C. 纽约
D. 大阪



75、单选题 以下关于《刑法》的量刑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从重处罚与从轻处罚,都必须是在法定刑的限度内判处刑罚,而不能高于法定刑或者低于法定刑判处刑罚
B. 免除处罚是指对行为作有罪宣告,但对行为人不判处任何刑罚。因而对于非犯罪行为,也可以适用免除处罚
C.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D. 数罪并罚时,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35年的,最高不能超过20年



76、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及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  )。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77、单选题 从国际金融市场上曾发生过的国际债务危机、欧洲货币危机和亚洲金融危机来看,爆发危机国家的共同特点是( )。
A. 财政赤字货币化
B. 实行盯住汇率制度
C. 本国货币已成为国际货币
D. 资本账户已实现完全可兑换



7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语段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明天的会议很重要,所有中层以上的干部_____来参加会议。
(2)虽然你们都是长辈,但也不要_____坏人。
A. 必需庇荫
B. 必须庇护
C. 必需庇护
D. 必须庇荫



79、单选题 (2002广东,第98题)中午12点整时,钟面上时针与分针完全重合。那么到当晚12点时,时针与分针还要重合了多少次?(  )
A. 10
B. 11
C. 12
D. 13



80、单选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种关于诋毁商誉行为的表述是正确的?(  )
A. 新闻单位被经营者唆使对其他经营者从事诋毁商誉行为的,可与经营者构成共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B. 经营者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发布影响其他同业经营者商誉的信息,只要该信息是真实的,不构成诋毁行为
C. 诋毁行为只能是针对市场上某一特定竞争对手实施的
D. 经营者对其他竞争者进行诋毁,其主观心态既可以是故意,也可以是过失



81、单选题 美国居民查理与中国甲房地产公司签订购买合同,购买该公司在深圳市某区开发某小区的商品房一套,双方约定的履行地在北京市。后来因房屋面积问题双方发生纠纷,查理诉至某中级人民法院。甲公司在答辩中提出,公司已经将小区的开发权转让,该公司不是适格被告,因此法院无权受理此案。该中级人民法院对此要求作出了裁定,驳回甲公司提出的管辖权异议。甲公司不服上诉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如果一方提出管辖权异议,甲公司就管辖权异议的裁定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对此将如何处理?(  )
A. 二审法院认为该裁定适用法律错误,应当判决撤销该裁定
B. 二审法院可能裁定撤销原裁定,发回一审法院重审
C. 二审法院认为该裁定适用法律错误,应当裁定撤销该裁定
D. 二审法院可以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及时作出裁定



82、单选题 中国银监会的监管对象是(  )
A. 保险公司
B. 证券公司
C. 基金管理公司
D. 存款货币银行



83、单选题 以下活动纳入企业会计对象的是:()
A. 企业股东的业务开支
B. 企业债权人的业务开支
C. 企业董事长业务开支
D. 员工家庭的开支



84、判断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启动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规划,稳定水稻和小麦生产,适当调减非优势区玉米种植。( )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直接信用的是(  )
A. 合作社信用
B. 银行信用
C. 信托信用
D. 民间借贷



86、单选题 由于社会总需求的过度增长,超过了社会总供给的增长而导致的通货膨胀是(  )。
A. 需求拉上型的通货膨胀
B. 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
C. 混合型通货膨胀
D. 结构性通货膨胀



87、单选题 2,1,3,4,7,9,16,16,( )
A. 22  
B. 32  
C. 36  
D. 40



88、单选题 在下列存储器中,访问速度最快的是(  )。
A. 硬盘存储器
B. 软盘存储器
C. 磁带存储器
D. 半导体RAM (内存储器)



89、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各国政府都具有宏观调控职能,一般通过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对外经济政策以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均衡。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内在稳定器”的是(  )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投资政策



90、单选题 在资产负债表中,根据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的项目是( )。
A. 短期借款
B. 应收账款
C. 预付账款
D. 存货



91、单选题 下面四句话表达无误的是(  )
A. 我院己于8月30日召开了表彰先进个人、集体大会,xx院长和其他学院的领导同志出席了这次会议。
B. 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是目前我们能否搞好企业管理的一个最最首要的问题。
C. 衡量一个企业是否经营得好,要从这样一些方面考察:其一,是否人尽其才;其二,是否有正确的经营方针;其三,是否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D. 从这份文件里,使全厂干部了解到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性。



92、单选题 气候变暖将会使中纬度地区因蒸发强烈而变得干旱,现在农业发达的地区将退化成草原,高纬度地区则会增加降水,温带作物将可以在此安家。但就全球来看,气候变暖对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是主要的,得到好处的仅是局部地区。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气候变暖(  )。
A. 会使全球降水总量减少
B. 对局部地区来说利大于弊
C. 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消极影响
D. 将导致世界各国农业结构发生变化



93、单选题 心理矫治作为一项专业性、科学性很强的教育改造手段,其意义不仅在于促进服刑人员改造,也在于降低服刑人员出狱后重复犯罪的几率。当然,由于我国心 理学学科建设尚未成熟,心理矫治工作虽然在监狱管理系统中已初见成效,但在监狱系统中大范围运用还需假以时日。这段文字主要是说心理矫治:
A. 在监狱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B. 亟待在监狱系统中进行大范围运用
C. 是一种处于发展中的有效教育改造手段
D. 发展有赖于心理学学科建设的发展成熟



94、单选题 一个三位自然数正好等于它各位数字之和的18倍,则这个三位自然数是(  )。
A. 999
B. 476
C. 387
D. 162



95、多选题 当事人在刑事诉讼中的权利主要有( )。
A. 申请回避权
B. 参加法庭调查、辩论权
C. 上诉权(被害人除外)
D. 抗诉权



96、单选题 通常,在年终决算之前要(  )
A. 对企业所有财产进行技术推算盘点
B. 对企业所有财产进行全面清算
C. 对企业部分财产进行局部清查
D. 对企业流动性较大的财产进行全面清查



97、单选题 我国的佛教寺庙分布于全国各地,普济寺是我国的佛教寺庙,所以普济寺分布于我国各地。
下列选项中所犯逻辑错误与上述推理最为相似的是(  )
A. 父母酗酒的孩子爱冒险,小华爱冒险,所以小华的父母酗酒
B. 文明公民都是遵纪守法的,有些大学生遵纪守法,所以有些大学生是文明公民
C. 寒门学子上大学机会减少,大学生小飞不是寒门学子,所以小飞上大学的机会不会减少
D. 现在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何况他还是三代单传的独苗呢



98、单选题 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由(  )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
A. 中国工商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建设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99、单选题 欧几里德几何系统的第五条公理判定: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可以并且只可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在数学发展史上,有许多数学家对这条公理是否具有无可争议的真理性表示怀疑和担心。
要是数学家的上述怀疑是成立,以下哪项必须成立?( )
Ⅰ.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可能无法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
Ⅱ.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作多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是可能的。
Ⅲ.在同一平面上,如果过直线外一点不可能作多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那么,也可能无法只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和Ⅱ



100、单选题 甲乙双方订立房屋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何时由卖方移转给买房(  )。
A. 买卖合同订立之时
B. 办理过户登记之时
C. 买卖合同订立之时或办理过户登记之时
D. 买卖合同生效之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