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逻辑判断】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8-10 05:43:2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以往,境内企业进出口只能以美元或第三方货币结算,在合同签约至合同执行完毕期间汇率的变化会使企业的实际盈收出现波动,现在银行推出了人民币结算业务。由于人民币是境内企业的本币,合同计价和企业运营的主要货币相一致,境内企业在合同签订前能够切实了解交易的成本和收入,从而防范了汇率风险。因经,使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企业必定会增多。
以下哪项为真,最佳作为上述论证的前提条件?(  )
A.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对外贸易的企业数量会越来越多
B. 在与国内企业发展贸易时,由于人民币币值保持稳定,境外企业愿意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C. 有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国内企业可以更方便地将跨境贸易开展到世界各地
D. 由于国内巨大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愿意与国内企业开展贸易往来



2、单选题 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后复生的信念。在发掘出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等陪葬物,这是最早的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证据。
以下哪项,是上述议论所假定的?(  )
A. 死者身边的陪葬物是死者生前所使用过的。
B.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信仰的核心信念。
C. 宗教信仰是大多数古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D. 放置陪葬物是后人表示对死者的怀念与崇敬。
E. 陪葬物是为了死者在复生后使用而准备的。



3、单选题 蓝星航线上所有货轮的长度都大于100米,该航线上所有客轮的长度都小于100米。蓝星航线上的大多数轮船都是1990年以前下水的。金星航线上的所有货轮和客轮都是1990年以后下水的,其长度都小于100米。大通港一号码头只对上述两条航线的轮船开放,该码头设施只适用于长度小于100米的轮船。捷运号是最近停靠在大通港一号码头的一艘货轮。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
A. 捷运号是1990年以后下水的
B. 捷运号属于蓝星航线
C. 大通港只适用于长度小于100米的货轮
D. 大通港不对其他航线开放



4、单选题 研究发现,通过游戏孩子把自身的焦虑和担忧等情绪表达出来,并在游戏过程中学会解决冲突,体会自己的情绪,探索与他人相处的方式,逐渐了解身边的这个世界。
如果以下选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的是(  )。
A. 孩子们玩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在身边呵护
B. 孩子们并不喜欢与伙伴们一起分享玩具或零食
C. 经常玩游戏的儿童遇到陌生人时并不主动打招呼
D. 孩子们在游戏中受到的挫折后往往倾向于逃避现实



5、单选题 啤酒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向来受到科学家关注。由于女性的手指骨骼会最先出现骨质疏松症状。研究人员选择对她们的指骨进行超声波成像扫描。扫描结果显示,常喝啤酒的女性和不喝啤酒的女性骨密度有显著差异,前者的骨密度高于后者。所以,研究人员认为喝啤酒有助于女性预防骨质疏松。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 有喝啤酒习惯的女性大多喜欢参加体育运动,身体健壮。骨骼密度本来就相对较高
B. 啤酒中含有的黄豆芽苷元是否能有效防止骨骼老化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C. 啤酒中的酒精不利于钙质的吸收,而缺钙容易导致骨骼发育不良
D. 每天喝200毫升啤酒的女性,其骨骼密度高于每天喝500毫升啤酒的女性



6、单选题 "东胡林人"遗址是新石器时代早期的人类文化遗址,在遗址中发现的人骨化石经鉴定属两个成年男性个体和一个少年女性个体。在少女遗骸的颈部位置有用小螺壳串制的项链,腕部佩戴有牛肋骨制成的骨镯。这说明在新石器时代早期,人类的审美意识已经开始萌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判断?(  )
A. 新石器时代的饰品通常是石器
B. 出土的项链和骨镯都十分粗糙
C. 项链和骨镯的作用主要是表示社会地位
D. 两个成年男性遗骸的颈部有更大的项链



7、单选题 弓形虫是猫身上的单细胞寄生虫。有研究表明,受弓形虫感染的老鼠,其大脑掌控恐惧的区域会处于瘫痪状态,暴露在猫前面时也不感到恐惧。
由此可以推出(  )。
A. 弓形虫会损害老鼠的大脑
B. 弓形虫会使老鼠变得大胆
C. 猫将弓形虫用于诱捕老鼠
D. 猫与弓形虫形成共生关系



8、单选题 水上滑板风驰电掣,五彩缤纷,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它能把一只小船驶向任何地方,年轻人对此颇为青睐,这一项目的日益普及产生了水上滑板的管理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不倾向于对之进行严格管制的观点,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水上滑板的普及带来了管理难题
B. 年轻人是水上滑板管理的主要对象
C. 水上滑板如何管理目前尚无定论
D. 严格管制将进一步推动水上滑板的普及



9、单选题 在由发展中国向经济发达国家前进的过程中,大量资本支持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而高储率是获得大量资本的必要条件。就目前来说,中国正处于经济起飞时期,因此,储蓄率高是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种正常而合理的现象。
由些可以推出(  )。
A. 有了大量的资本支持,就可以实现由发展中国向发达国家的跨越
B. 有了高储蓄率,就可以获得大量的资本支持
C. 如果没有获得大量的资本支持,说明储蓄率不高
D. 如果没有高储蓄率,就不能实现向发达国家的转变



10、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是同班同学。
甲说:“我班同学都是团员。”
乙说:“丁不是团员。”
丙说:“我班有人不是团员。”
丁说:“乙也不是团员。”
已知只有一个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判定肯定是真的-项为(  )。
A. 说假话的是甲,乙不是团员
B. 说假活的是乙,丙不是团员
C. 说假话的是丁,乙不是团员
D. 说假话的是甲,丙不是团员



11、单选题 国际政治中的族际斗争不是谁是谁非的问题,而是独一无二的种族归属感与难以兼容的各种族自决梦想之间的冲突,种族归属感是客观存在的,但西方多年来倡导的民族自决原则在很大程度上鼓励了这种归属感发展成为一种力图建立独立国家的民族意识。因此(  )。
A. 民族自决原则导致各民族都建立周家,
B. 国家都是经民族自决才建立的
C. 民族自决权有利于维护各民族,特别是弱小民族权力
D. 听起来美妙的民族自决原则可能成为无休止的族际冲突的堂皇借口



12、单选题 在天通苑小区,饲养宠物是被禁止的。天通苑小区的一些宠物爱好者试图改变这一规定,但却失败了,因为天通苑小区规则变更程序规定:只有获得10%的住户签字的提议,才能提交全体住户投票表决。结果,这些宠物爱好者的提议被大多数住户投票否决了。
从上述断定最可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
A. 投否决票的住户不多于90%
B. 在宠物爱好者的提议上签字的住户不少于10%
C. 在宠物爱好者提议上签字的住户不到10%
D. 在宠物爱好者提议上签字的不都是宠物爱好者



13、单选题 有人断言:“近日 股市可能会上涨。”
下列哪项判断的意思和该人判断最为相近?(  )
A. 近日股市必然上涨
B. 近日股市必然不上涨
C. 近日股市必然下跌
D. 近日股市不必然不上涨



14、单选题 从2005年7月开始,敦煌研究院对莫高窟采用了预约参观办法。这一措施合理有效地调控和平衡了游客流量,一方面加强了洞窟的保护,另一方面给游客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实施预约参观办法以来,来莫高窟参观的人数逐年递增,年游客接待量由2004年的45万人次增加到2006年的55万人次。
由此可以推出(  )。
A. 莫高窟预约参观的办法为游客提供了便利
B. 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资源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C. 预约参观办法实施前莫高窟的游客流量不均衡
D. 科学合理地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能创造更大价值



15、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
由此可推出(  )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16、单选题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不在于事物的外部而是在事物的内部,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性。任何事物内部都具有矛盾性。因此(  )。
A. 任何事物都处在不断的运动和发展之中
B. 有一部分事物可以处于静止状态
C. 处于运动和发展中的事物都以同样的速度向前进
D. 当一个社会处于封闭状态时,这个社会就是一个静止的社会



17、单选题 当前,由于传统政治文化的影响,人们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还不能适应现代政治生活的客观要求。政治文化的载体是人,人的文化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政治文化的发展程度。我国大多数人口在农村,而农村人口中文盲又占有相当的比重。可见(  )。
A. 人们还没有政治参与意识和政治参与能力
B. 我们迫切需要提高我国农民的文化素质,以创造适应现代政治生活需要的政治文化
C. 我国传统的政治文化都是糟粕,需要加以摒弃
D. 我国的城镇居民已有较成熟的政治文化了



18、单选题 某年,国内某电视台在综合报道了当年的诺贝尔各项奖金的获得者的消息后,做了以下评论:今年又有一位华裔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和诺贝尔文学奖,看来中国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
以上评论中所得出的结论最可能把以下哪项断定作为隐含的前提?(  )
A. 中国在物理学等理科研究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B. 中国的人文科学有先进的理论基础和雄厚的历史基础,目前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是不正常的。
C. 诺贝尔奖是衡量一个国家某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D. 诺贝尔奖的评比在原则上对各人种是公平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E. 包括经济学在内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各国的文化传统有非常密切的联系。



19、单选题 信任离不开互相尊重,信任是保持长期人际关系的基础。但是某些私人关系的维护,例如友谊,还需要有共同的爱好。长期的友谊离不开互相尊重和共同爱好的支持。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  )。
A. 在长期的人际关系中.相互尊重意味着信任
B. 仅由信任和相互尊重支撑的友谊不会持续太久
C. 建立在共同爱好基础上的友谊会比其他关系更持久
D. 由相互尊重和共同爱好支撑的私人关系总会持续很久



20、单选题 甲、乙、丙三名学生参加一次考试,试题一共十道,每道题都是判断题,每题10分,判断正确得10分,判断错误得零分,满分100分。他们的答题情况如下:
考试成绩公布后,三个人都是70分,由此可以推出,1-10题的正确答案是(  )。
A. ×、×、√、√、√、×、√、×、√、×
B. ×、×、√、√、√、√、√、×、√、×
C. ×、×、√、√、√、√、√、√、√、×
D. ×、×、√、×、√、√、√、√、√、×



21、单选题 张老师将文房四宝装在一个有四层抽屉的柜子里,让学生猜笔、墨、纸、砚分别在哪一层。按照笔、墨、纸、砚的顺序,小李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二、三、四层,小王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二层,小赵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三、第一和第二层,而小杨猜测四宝依次装在第四、第二、第三和第一层。张老师说,小赵一个都没有猜对,小李和小王各猜对了一个,而小杨猜对了两个。
由此可以推测(  )。
A. 第一层抽屉里装的是墨
B. 第二层抽屉里装的是纸
C. 第三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笔
D. 第四层抽屉里装的不是砚



22、单选题 北京市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实行机动车辆限行政策,每辆机动车周一到周五都要限行一天,周末不限行。某公司有A、B、C、D、E五辆车,保证每天至少有四辆车可以上路行驶。已知:E车周四限行,B车昨天限行,从今天算起,A、C两车连续四天都能上路行驶,E车明天可以上路。
由此可知,下列推测一定正确的是(  )。
A. 今天是周四
B. 今天是周六
C. A车周三限行
D. C车周五限行



23、单选题 在不同语言中,数字的发音和写法都不一样。一些科学家认为,代表不同文化背景的语言,会对人们大脑处理数学信息的方式产生影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
A. 相比欧洲,亚洲地区的人们在进行数量大小比较时,大脑中个别区域的活跃程度有所不同
B. 在同一国家,不同方言区的人们进行数学运算时,大脑语言区的神经传递路线并不十分一致
C. 研究发现,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进行心算时主要依赖大脑的语言区,而以中文为母语的人主要动用了大脑的视觉信息识别区
D. 研究发现,不同专业背景的人们在计算数学题时会选择不同的思考方法,但都会不同程度地依赖大脑的语言区



24、单选题 我国的佛教寺庙分布于全国各地,普济寺是我国的佛教寺庙,所以普济寺分布于我国各地。
下列选项中所犯逻辑错误与上述推理最为相似的是(  )
A. 父母酗酒的孩子爱冒险,小华爱冒险,所以小华的父母酗酒
B. 文明公民都是遵纪守法的,有些大学生遵纪守法,所以有些大学生是文明公民
C. 寒门学子上大学机会减少,大学生小飞不是寒门学子,所以小飞上大学的机会不会减少
D. 现在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何况他还是三代单传的独苗呢



25、单选题 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北京都对小时候庙会上看到的各种绝活念念不忘。如今,这些绝活有了更为正式的称呼一一民间艺术,然而,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加快,中国民俗文化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城市环境不断变化,人们兴趣爱好快速分流和转移,加上民间艺术人才逐渐流失,这一切都使民间艺术发展面临困境。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市场化是民间艺术的出路
B. 民俗文化需要抢救性保护
C. 城市建设应突出文化特色
D. 应提高民间艺术人才的社会地位



26、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是众所周知的说法,如何在烟盒上做出恰当的警示,从而有效降低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吸烟欲望,却很不容易。加拿大规定,每一条香烟都必须从政府规定的16种警示语中选择至少6种,并且要经常更换;最好不用大字标题,不得出现“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字句。
这种做法是以下面哪项为前提假设的?(  )
Ⅰ.用语气生硬的大字标题容易引起青少年的逆反心理
Ⅱ.“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字句会被青少年认为“香烟是成年人的专用品”而更加起劲地尝试
Ⅲ.过分强调吸烟有害健康会引起烟草企业的反对
Ⅳ.警示语经常更换以免被当成老生常谈或出现过期消息
A. Ⅰ、Ⅱ、Ⅲ和Ⅳ
B. Ⅰ、Ⅱ和Ⅲ
C. Ⅰ、Ⅱ和Ⅳ
D. Ⅰ和Ⅱ



27、单选题 具有大型天窗的百货商场的经验表明,商场内射入的阳光可增加销售额。该百货商场的大天窗可使商场的一半地方都有阳光射入,这样可以降低人工照明需要,商场的另一半地方只有人工照明。从该商场两年前开张开始,天窗一边的各部门的销售量要远高于其他各部门的销售量。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论述的一项是(  )。
A. 除了天窗,商场两部分的建筑之间还有一些明显的差别
B. 在某些阴天里,商场中天窗下面的部分需要更多的人工灯光来照明
C. 在商场夜间开放的时间里,位于商场中天窗下面部分的各部门的销售额不比其他部门高
D. 位于商场天窗下面部分的各部门,在该商场的其它一些连锁店中也是销售额最高的部门



28、单选题 2004年,在全球范围内,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为4900万台,几乎是2000年销售量的2倍,在市场的占有率从20.3%上升到28.5%,与此同时,成本从每台2126美元下降到1116美元。分析人士预测,到2008年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终会超过台式电脑的销售量。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  )。
A. 新型的台式电脑即将问世
B. 中国已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消费大国
C. 市场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仍将持续上升
D. 价格已成为影响笔记本电脑销售的重要因素



29、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
(1)“乙比甲的年龄大”
(2)“甲比他的伙伴的年龄大”
(3)“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4)“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乙的年龄差距更大些”
根据这些议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  )。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30、单选题 近日,在无锡出现了一条“三色”白鲢鱼。这条鲢鱼究竟为何变色,众说纷纭。有市民猜想,鲤鱼有红色的,这条鲢鱼可能是鲤鱼和鲢鱼杂交的后代。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反驳上述观点:(  )
A. 这条鲢鱼的鱼种来自专业鱼种场,鱼种场不会去做杂交试验
B. 鲤鱼和鲢鱼不同科,是不能杂交的
C. 有专家指出,这条鲢鱼基因突变的可能性最大
D. 这条鲢鱼的红色基因与鲤鱼的红色基因结构不同



31、单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
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高
C. 没有任何一种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获胜概率的高低与选哪种颜色的骰子没有关系



32、单选题 有研究表明,要成为男性至少需要拥有一条Y染色体。3亿年前,男性特有的Y染色体在产生之际含有1438个基因,但现在只剩下45个。按照这种速度,Y染色体将在大约1000万年内消失殆尽。因此,随着Y染色体的消亡,人类也将走向消亡。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质疑上述论证的是(  )
A. 恒河猴Y染色体基因确实经历过早期高速的丧失过程,但在过去的2500万年内则未丢失任何一个基因
B. 男性即使失去Y染色体也有可能继续生存下去,因为其他染色体有类似基因可以分担Y染色体的功能
C. 人类进化过程中,可以找到单性繁殖或无性繁殖后代的方法,从而避免因基因缺失引发的繁殖风险
D. Y染色体存在独特的回文结构,该结构具有自我修复功能,可以保持丢失基因的信息,实现基因再生



33、单选题 有关专家指出,月饼高糖、高热量,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甚至演变成了"健康杀手"。月饼要想成为一种健康食品,关键要从工艺和配料两方面进行改良,如果不能从工艺和配料方面进行改良,口味再好,也不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
由此不能推出的是(  )。
A. 只有从工艺和配料方面改良了月饼,才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
B. 如果月饼符合了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说明一定从工艺和配料方面进行了改良
C. 只要从工艺和配料方面改良了月饼,即使口味不好,也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的需求
D. 没有从工艺和配料方面改良月饼,却能符合现代人对营养方面需求的情况是不可能存在的



34、单选题 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没有协商、无理可讲的时候发生的,讲理和协商都离不开语言,然而,并非有语言的地方就自动会有说理,有语言的地方必须有自由才能有说理。
由此可以推出(  )。
A. 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因为没有自由而发生的
B. 并非所有的战争和混乱都是在不可以协商和不可以讲理的时候发生的
C. 如果没有自由,不能讲理,就可能发生战争和混乱
D. 有语言和自由的地方就一定不会发生战争



35、单选题 前年引进美国大片《廊桥遗梦》,仅仅在滨洲市放映了一周时间,各影剧院的总票房收入就达到八百万元。这一次滨洲市又引进了《泰坦尼克号》,准备连续放映10天,一千万元的票房收入应该能够突破。
根据上文包括的信息,分析以上推断最可能隐含了以下哪项假设?(  )
A. 滨洲市很多人因为映期时间短都没有看上《廊桥遗梦》,这一次可以得到补偿。
B. 这一次各影剧院普遍更新了设备,音响效果比以前有很大改善。
C. 这两部片子都是艺术精品,预计每天的上座率、票价等非常类似。
D. 连续放映10天是以往比较少见的映期安排,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
E. 灾难片加上爱情片,《泰坦尼克号》的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是巨大的。



36、单选题 据某知名房产中介机构统计,2010年9月份第二周全国十大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总体呈上涨趋势,并且与8月份第二周相比上周幅度更明显。如果没有其他因素抑制,按照这种趋势发展,9月份或将创新政以来成交量最高水平,虽然现在还不能明确楼市完全回暖,但未来楼价调控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下列最有可能是上述论证前提假设的是(  )。
A. 炒房者将大量资金投入楼市
B. 国家对楼价的调控手段不足
C. 消费者对房子的购买热情没有减退
D. 楼市成交量的增长会带动楼价的上涨



37、单选题 一项研究发现,1970年调查的孩子中有70%曾经有过虫牙,而在1985年的调查中,仅有50%的孩子曾经有过虫牙。研究者们得出结论,在1970年至1985年这段时间内,孩子们中的牙病比率降低了。如果为真,最能削弱研究者们上面得出的结论的一项是(  )。
A. 被调查的孩子来自不同收入背景的家庭
B. 虫牙是孩子们可能得的最普通的一种牙病
C. 1985年调查的孩子要比1970年调查的孩子的平均年龄要小
D. 被调查的孩子是从那些与这些研究者们进行合作的老师的学生中选取的



38、单选题 生物处于污染条件下,可以通过结合固定、代谢解毒、分室作用等过程将污染物在体内富集、解毒。其中生物的解毒能力是生物抗性的基础,解毒能力强的生物都具有抗性,但解毒能力不是抗性的全部,抗性强的生物不一定解毒能力就强。
由此可以推知(  )
A. 解毒能力不强的生物不具有抗性
B. 具有抗性的生物一定具有较强的解毒能力
C. 生物可将污染物富集、解毒,所以生物能在污染环境下生存
D. 不具有抗性的生物解毒能力一定不强



39、单选题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不仅意味着人口老年负担系数不断提高,同时也意味着劳动投入的减少。面对我国老龄化这一不争的事实,延迟退休年龄可以大大减缓劳动力总量的不足。
如果以下各项均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  )。
A. 中国适龄劳动力存量正处于高峰期,大约有1亿人口没有就业。
B. 201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1.8亿,占全球60岁以上人口的24%。
C. 按照我国目前的老龄化进度,到2050年我国仍有劳动人口7.1亿。
D. 我国每年新增的1200万个就业岗位中,有超过30%来自退休人员。



40、单选题 公司有人建议,只要员工都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不迟到,公司就取消上下班打卡制度。如果有人迟到那么所有员工的当月奖金均被扣除。公司采纳了建议,结果还是有员工迟到,但是,员工小刘仍拿到了当月奖金。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小刘从未迟到过
B. 其他员工没有拿到奖金
C. 公司有人没在承诺书上签字
D. 迟到的人不是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41、单选题 有医学研究显示,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医生给出劝告,不要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了,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果?(  )
A. 一项对3万名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并没有给她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B. 一项对1万名男性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并没有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
C. 一项对1万名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老年人的对照调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
D. 一项对2万名儿童展开的3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儿童,营养缺乏的发生率较高



42、单选题 某刑事人类学家在对260名杀人犯的外貌进行了考察后,发现他们具有一些共同的生理特征,于是得出“杀人犯具有广颚、颧骨突出、头发黑而短特征”的结论。
以下哪项与上述推理方式相同?(  )
A. 24~28之间没有质数
B. 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
C. 植物种子经超声波处理后可增产,所以玉米种子经超声波处理后也可以增产
D. 某高校在对全校学生进行调查后,得出“我校同学学习态度普遍较好”的结论



43、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44、单选题 某小学向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增购一辆校车,以加强对师生的接送能力。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否决了这项申请,理由是:校车的数量必须与学校规模和师生数量相配套。根据该校目前的师生数量和规模,现有的校车已经足够了。
以下哪一项假设最能支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决定?(  )
A. 调查显示,租用校车比购买校车更经济
B. 该小学的校车中,至少近期不会有车辆报废
C. 该地区小学适龄儿童数量今后不会有大的增长
D. 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没有扩大该校师生规模的计划



45、单选题 区别于知识型考试,能力型考试的理想目标,是要把短期行为的应试辅导对于成功应试所起的作用降低到最低限度。能力型考试从理念上不认同应试辅导。一项调查表明,参加各种专业硕士考前辅导班的考生的平均成绩,反而低于未参加任何辅导的考生。因此,考前辅导不利于专业硕士考生的成功应试。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
A. 专业硕士考试是能力型考试
B. 上述辅导班都由名师辅导
C. 在上述调查对象中,经过考前辅导的考生在辅导前的平均水平和未参加辅导的考生大致相当
D. 专业硕士考试对于考试的水平有完全准确的区分度



46、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儿童时期不接触细菌和病菌,是5岁以下人群糖尿病病例近年来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那些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由于更早接触到带菌的物质,有更多机会与宠物相处,患过敏症、哮喘和湿疹等疾病的几率反而很低。所以,将细菌消灭得过于彻底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有力地支持上述结论?(  )
A. 刚出生的婴儿,其体表和体内是无菌的,但开始吃奶、喝水后,细菌便乘机进入体内
B. 人体皮肤上的细菌大多起保护作用,并为每个人制造出独特的体味
C. 大部分细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正常的菌群
D. 很多有害细菌平时与人体相安无事,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便开始侵害人体



47、单选题 有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
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 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 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 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48、单选题 当受到害虫侵袭时,大豆和其他植物会产生一种叫做茉莉酸盐的荷尔蒙,从而启动一系列化学反应,合成更多蛋白酶抑制剂,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害虫吃下这种化合物以后,其消化功能会受到抑制。植物生物学家德鲁西亚发现高浓度二氧化碳会导致植物丧失分泌茉莉酸盐的能力,整个"防御通道"由此将被关闭,于是大豆类作物的抗虫害能力便随着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多而逐渐减弱。
由此可以推出(  )。
A. 大豆产量会受到空气状况的影响
B. 茉莉酸盐的主要作用是抵抗害虫
C. 不能产生茉莉酸盐的植物将很难抵御害虫
D. 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会增加大豆的抗虫害能力



49、单选题 某学校学雷锋小组决定给校园现在的小树浇水,可当他们到了学校之后,发现学校正好有三个学生,而小树也浇过了。甲说:“是乙干的。”乙说:“不是我干的。”丙说:“不是我干的。 ”这三个人中有两个说了假话,一个说了真话,由此可知,浇树的是(  )。
A. 甲
B. 乙
C. 丙
D. 其他人



50、单选题 所有居住在某市的人在到达65岁以后都有权得到一张卡,保障他们对该市的大多数公共交通服务享有折扣。1990年的人口普查记录显示,该市有2450名居民那一年到了64岁,然而在1991年的时候,有超过3000人申请并合理地得到了折扣卡。因此,显而易见,1990年至1991年间该市的人口增长肯定部分来源于六十多岁的人向该市的移民。上面论述所基于的假设是(  )。
A. 该市1990年的人口普查记录有问题
B. 该市的人口总规模在1990年期间增长不止500人
C. 1991年申请并得到折扣卡的人在那一年是第一次有权申请该卡
D. 1991年移居该市的65岁或以上的人中,没有人没有申请过折扣卡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