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片段阅读【提炼标题】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8-10 05:42: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奥运会时,有个贴子说:奏国歌时,西班牙队没有一个开口的,因而很不爱国。以此推论,乔丹领军的梦之队是最爱国的。他们领奖时,队员都身披美国国旗。然而真相是,西班牙国歌压根没歌词。美国国家队赞助商是锐步,而乔丹的赞助商是耐克,因发誓效忠耐克,他们便用国旗遮住锐步的标识领奖。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讹传与事实
B. 事实胜于雄辩
C. 表象与真相
D. 爱国不在形式



2、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陕西等地的墓葬中出土了一些西汉时期的“纸张”:在西安发现了灞桥纸,即西汉早期墓葬中的一片麻类纤维制成的残纸、中颜纸;1978年陕西发掘出的一处铜器窖世藏中,出土了铜器、麻布、麻纸……根据这些考古发明。有学者认为,在东汉之前的西汉就已经发明了纸。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蔡伦并非“纸神”
B. 蔡伦造纸术存在争议
C. 陕西发现西汉时期纸张
D. 考古探索



3、单选题 (2006年山东)通常而言,鸟类坚韧而又灵活的羽毛是由角蛋白纤维构成的,这些角蛋白纤维构在一起组成一个平面,进而形成羽毛。羽毛有很多种:飞羽的各个羽支连成一片使鸟能够飞行;廓羽覆盖鸟全身,使身体呈流线型;绒羽蓬松柔软,用来保护鸟类体温。
最适合做本段标题的是(  )。
A. 鸟类羽毛的使用
B. 鸟类的各种羽毛
C. 鸟类的羽毛
D. 鸟类羽毛的结构、种类及功能



4、单选题 冷静是高超的管理艺术,是成熟的政治风范,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当复杂棘手的问题出现时,当突发性事件出现时,当各种矛盾交织僵持不下时,大家往往会把目光和希望集中到领导者、决策者身上。自古道:上有好者,下必甚焉。领导干部静而有定,能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影响带动部属,更好地推动工作。冷静彰显从容不迫的气质魅力,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以静制动的精神耐力。
给本段文字填入一个恰当的标题(  )。
A. 冷静是一种领导能力
B. 领导的艺术
C. 冷静产生力量
D. 勇者,骤然临之而不惊



5、单选题 语音技术包括识别和合成。识别指电脑分析人的语音,将之转换为文字输入电脑,从而实现以说话代替键盘的技术。与语音识别对应的是电脑将文字转换为语音的合成技术。经过多年的基础研究后,语音技术现在已经到了破茧而出的关键时刻。比尔·盖茨表示,语音技术等自然交互技术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电脑的重要功能。他认为,5年内,互联网搜索将更多通过语音命令来完成。面对潜在的巨大市场,全球高技术公司已经把语音技术作为必争之地。
给上面的材料加一个合适的标题(  )
A. 语音技术的春天将临
B. 语音技术的分类
C. 比尔·盖茨与语音技术
D. 互联网搜索助推语音技术发展



6、单选题 了解什么使种群发生同步波动很重要,因为同步对灭绝风险、食物链稳定性和影响一个生态系统的其他因素都有明显效应。相似的捕食者猎物循环中所涉及的相邻种群经常发生同步振荡,DaVidVasseur和JeremyFox利用理论及实验室缩微环境发现,当捕食者存在时,猎物种群之间的扩散是造成这种相位锁定(相位同步)的原因。扩散是不同生物(Vasseur和Fox所研究的动物是雪兔和加拿大猞猁)从一个分离的种群向另一个转移的能力。由这项工作所获得的模型对于代表捕食者—猎物和宿主—病原体系统的参数的大范围变化都是可靠的,说明它可能具有普遍适用性。
给本段文字选择一个恰当地标题(  ; )。
A. 生态系统中的同步波动
B. 种群扩散的意义
C. 种群同步波动探秘
D. 生态系统新发现



7、单选题 如果按照国家振兴汽车发展计划及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刺激,加上经济复苏的影响,城市机动车增长的速度和数量,只会有增无减。这样,机动车繁荣了,城市却面临灾难了。稍大一点的城市,本来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就是老大难问题;稍小一点的城市,猛然面临机动车发展走上高速路,滞后的城市交通设计也让管理层苦不堪言。现在全国平均7人就拥有机动车一辆,城市人均占有机动车的比例就更高,倘若达到平均两人一辆,一人一辆,那后果就更不堪设想。
给本段文字加一个恰当的标题(  )。
A. 交通拥堵谁之过
B. 机动车限行势在必行
C. 城市发展机动车应有度
D. 城市交通难以承受之重



8、单选题 俄罗斯防病毒软件供应商——卡斯佩尔斯基实验室于6月15日宣布,一个名为29a的国际病毒编写小组日前制造出了世界上首例可在手机之间传播的病毒。卡斯佩尔斯基实验室说,29a小组于15日将这个名叫“卡比尔”的蠕虫病毒的代码发给了一些反病毒厂商,后者确认该病毒具备在手机之间传播的功能。
该段文字作为一则报纸上的新闻,最适合做该段文字题目的是(  )。
A. “卡比尔”的蠕虫病毒在俄诞生
B. 29a的国际病毒编写小组的新贡献
C. 世界首例在手机之间传播的病毒诞生
D. 反病毒厂商确认手机之间可传播病毒



9、单选题 为什么有些领导者不愿意承担管理过程中的“教练”角色?为什么很多领导者不愿意花时间去教别人?一方面是因为辅导员工要花去大最的时间,而领导者的时间本来就是最宝贵的资源。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对下属的辅导是否能够收到预期的效果,是一件很难说清的事情。因为有很多知识和方法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而从更深的层次来说,“教练”角色要求领导者兼具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的素质,这也是一般人难以具备的。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效率低下,领导之过
B. 团队意识亟待增强
C. 员工培训,岂容忽视
D. 做领导易,做“教练”难



10、单选题 (2008年山东)一篇“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准备用太空技术为莫奈的名画《睡莲》去除煤烟”的报道,同是记者王艳红的报道,但各家标题不一,如《科技日报》的标题为“试一试用太空技术修复名画”,而《北京日报》的标题则为“用太空技术给名画美容”。
这段文字说明,后一标题比前一标题(  )。
A. 更生动、准确、吸引人
B. 显得客观多了,更会吸引读者
C. 更忠实于原文的文风
D. 更容易体现文章的思想内涵



11、单选题 在光滑的冰面上开车是不容易的,可是我在北极见到的芬兰司机,在冰道上开车的时速和在柏油马路上一样快。为了保障安全,这里的汽车都备有两套轮子,一套是夏季用的普通轮子,一套是适用于冰面的带针的轮子,公路上的另一奇景是白天行驶的车辆都开着灯,据说这样事故发生率比较低。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北极见闻
B. 北极气温
C. 行车规则
D. 行车怪异



12、单选题 (2003年广西)“据有关部门透露,于10月15日即将举办的今年秋季中国出口商品广州交易会将加强出口商标的使用管理,严禁出现假冒伪劣商品。主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一经发现商标侵权行为及假冒伪劣商品,将严肃查处。”
给这段话选个标题,概括整段话的意思(  )。
A. 今秋广交会严禁假冒伪劣产品
B. 广交会主管部门制定措施打假
C. 今秋广交会将加强商标管理以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出现
D. 今秋广交会将不会出现假冒伪劣产品



13、单选题 (2005年江苏)鉴于技术性贸易壁垒是我国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长期面临的主要障碍,稍有不慎,将引起全球性的扩散和连锁反应,造成重大损失。许多事实又都表明,技术性贸易壁垒之所以能够起作用,主要是由于出口企业对进口国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了解不多造成的。我们应当细心借鉴发达国家的做法,组成专门的机构,收集研究我国主要出口农产品可能在哪些贸易国家遇到哪些技术性壁垒,提出需要新采取的应对措施,形成预警机制,彻底改变目前这种遇到技术性壁垒无所适从的状况。
适合本段文字的小标题是(  )。
A. 技术性贸易壁垒的障碍作用
B. 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问题
C. 向发达国家学习技术性贸易壁垒
D. 建立农产品国际贸易技术性壁垒预警机制



14、单选题 (2005年福建)磁共振现象为成像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将人体置于特殊磁场中,用无线电射频脉冲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引起氢原子核共振,并吸收能量;在停止射频脉冲后,氢原子核按特定频率发出射电信号,并将吸收的能量释放出来,被人体外的接受器收录,经电子计算机处理获得图像。
最适合做本文标题的是(  )。
A. 磁共振成像
B. 磁共振成像的原理
C. 成像技术的新思路
D. 磁共振现象



15、单选题 (2008年山东)微软中国分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出了一道这样的考题:有12个小球,其中只有一个质量与其他11个不同,如果只给你三次测试机会,在30分钟时间内,你怎样才能挑出这个球?绝大多数应聘者费尽了周折,在规定时间内也没琢磨出结果。之后,有一个青年依旧在考场里苦思冥想,几个钟头后,还在做着实验。考官发现后问,有结果了吗?青年摇头。最终,这个青年被公司录用。理由是:他的智力和能力都不够出色,但毅力可佳;一个成功的企业想可持续地发展,除了需要聪明才智外,不能缺少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此人身上体现的正是这种精神。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招聘难题
B. 智商测试
C. 微软招“笨人”
D. 企业需要有恒心的青年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