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自测题(5)

时间:2017-02-20 07:42: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单选题

第1题 对外劳务承包工程贷款的贷款期限根据项目工期的长短确定,可以是( )。

A.短期贷款

B.中长期贷款

C.无息贷款

D.短期贷款,也可以是一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

对外劳务承包工第1题 对外劳务承包工程贷款的贷款期限根据项目工期的长短确定,可以是( )。

A.短期贷款

B.中长期贷款

C.无息贷款

D.短期贷款,也可以是一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

对外劳务承包工程贷款的贷款期限根据项目工期的长短确定,可以是短期贷款,也可以是一年以上的中期贷款。故选D

第2题 司法型债务重组,主要指在我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的和解与整顿程序中,以及国外的破产重整程序中,在法院主导下( )对债务进行适当的调整。

A.法院

B.贷款银行

C.债权人

D.债务人

司法型债务重组,主要指在我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的和解与整顿程序中,以及国外的破产重整程序中,在法院主导下债权人对债务进行适当的调整。故选C。

第3题 下列措施不能提高商业银行经营流动性和安全性的是( )。

A.存贷款期限结构匹配

B.提高存货周转速度

C.提高二级市场股票的换手频率

D.提高应收账款的周转速度

遵循流动性原则是由银行这种特殊金融企业的性质所决定的,安全性是指商业银行在经营中要避免经营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C选项提高二级市场股票的换手频率不会影响商行手中现金流,因而不会对其经营流动性和安全性生产影响。其他三项都将增加商业银行的现金流入或使其现金流出与流入相匹配,从而提高商业银行经营流动性和安全性。故选C。

第4题 处于成熟阶段行业中的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是( )。

A.做好成本控制

B.产品价格促销

C.产品推广

D.加大投入力度

处于成熟阶段行业中的企业,做好成本控制是成功的关键要素。故选A。

第5题 下列关于项目融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贷款用于在建或已建项目的再融资

B.借款人通常为自然人

C.还款资金主要来源为该项目产生的销售收入、补贴收入或其他收入

D.借款人通常包括从事该项目建设、经营或融资的既有企事业法人

借款人通常是为建设、经营该项目或为该项目融资而专门组建的企事业法人,包括主要从事该项目建设、经营或融资的既有企事业法人。故选B

第6题 历史成本法的重要依据是( )。

A.审慎的会计准则

B.匹配原则

C.市场价值

D.净现值

历史成本法的重要依据是匹配原则,即把成本摊派到与其相关的创造收入的会计期间。故选B。

第7题 出口打包贷款是( )凭进口商所在地银行开立的信用证及该信用证项下的出口商品为抵押向出口商提供的短期贷款。

A.出口商

B.出口商当地的银行

C.进口商

D.进口商当地的银行

出口商当地的银行凭进口商所在地银行开立的信用证及该信用证项下的出口商品为抵押向出口商提供的短期贷款被称为出口打包贷款。该类贷款报审材料中应报送:进口方银行开立的信用证、由国际结算部门出具的信用证条款无疑义的材料、进口商与开证行的资信证明或说明等材料。因此,B选项为正确选项。故选B。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I only regret that I have but one life to lose for my country. 我唯一遣憾的是我只有一次生命可以献给祖国.
He that saveth his dinner will have the more for his supper. 午餐节省,晚餐丰盛.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 ★ 
 ★ 银行从业资格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