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单选冲刺题答案(7)

时间:2017-01-17 08:49: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单项选择题

61.国家进行宏观调控使商业银行不得不及时调整有关信贷政策以避免造成损失,是指外部事件中的( )。

A.不可抗力

B.战争

C.监管规定

D.自然灾害

62.在操作风险关键指标中,客户投诉占比的计算公式是( )。

A.每项产品未解决的客户投诉数量/该产品的交易数量

B.每项产品客户投诉数量/该产品交易数量

C.每项产品未解决的客户投诉数量/该项产品的投诉数量

D.每项产品已解决的客户投诉数量/该项产品的投诉数量

63.中国银监会规定,交易账户总头寸高于表内外总资产的——或超过——亿元

的商业银行。须计提市场风险资本。( )

A.10%;65

B.10%;85

C.20%:65

D.20%;85

64.高级计量法(AMA)是指商业银行在监管机构提出的资格要求以及定性和定量标准的 前提下,通过( )计算监管资本要求。

A.内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

B.内部操作风险识别系统

C.内部操作风险控制系统

D.内部操作风险监测系统

65.操作风险评估通常从( )两个角度开展。

A.制度设计和内部控制

B.业务管理和风险管理

C.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

D.风险预测和风险控制

66.商业银行( )负责本行资本充足率的信息披露。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风险管理部门

67.( )通过图解法来识别和分析风险事件发生前存在的各种风险因素。

A.失误树分析方法

B.资产财务状况分析法

C.制作风险清单

D.情景分析法

68.A银行的总资产为800亿元,总负债为600亿元.核心存款为200亿元。应收存款为40亿元,现金头寸为160亿元,则该银行的现金头寸指标等于( )。

A.0.05

B.0.2

C.0.25

D.0.5

69.( )是市场约束的核心。

A.监管部门

B.公众存款人

C.股东

D.外部债权人

70.按照巴塞尔委员会的分类,以下不属于流动性最差的资产的是( )。

A.银行的房产

B.无法出售的贷款

C.银行在子公司的投资

D.在中央银行的市场操作中可用于抵押的政府债券

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单项选择题参考答案

61.【答案】C。解析:这是监管规定的表现。

62.【答案】B。解析:在操作风险关键指标中,客户投诉占比=每项产品客户投诉数量/该产品交易数量。

63.【答案】B。解析:中国银监会规定,变易账户总头寸高于表内外总资产的l0%或超过85亿元的商业银行,须计提市场风险资本。

64.【答案】A。解析:高级计量法(AMA)是指商业银行在监管机构提出的资格要求以及定性和定量标准的前提下,通过内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计算监管资本要求。

65,【答案】B。解析:操作风险评估通常从业务管理和风险管理两个角度开展。

66.【答案】B。解析:商业银行董事会负责本行资本充足率的信息披露。

67.【答案】A。

68.【答案】C。解析:现金头寸指标=(现金头寸+应收存款)/总资产=(160+40)/800=0.25。69.【答案】A。解析:监管部门是市场约束的核心。

70.【答案】D。解析:D属于流动性最好的资产。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t the touch of love,everyone becomes a poet. 一经爱的触摸,人人能当诗人.
Be wisely worldly, be not worldly wise. 要聪明地世故,不要世故地聪明。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 ★ 
 ★ 银行从业资格题库 ★